紅燒肉怎麼做

2022-07-25 09:00:19 字數 675 閱讀 7288

1樓:蠶寶背上的螞蟻

紅燒肉主料五花肉400克

輔料油1勺 蒜瓣7個 薑片10克 老抽1勺 生抽2勺 八角2個 紅曲粉1/2小勺 陳醋1勺 花椒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紅燒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肉洗淨

2.鍋里加適量的水燒熱後,放入五花肉煮下

3.煮到肉顏色變淺了,大概3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切成塊備用4.鍋里加少量油燒熱,然後加入蒜瓣和薑片裡面煸炒5.

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快裡面煸炒,炒到肉塊微微出油了6.然後倒入一大湯碗的溫水裡面

7.在水裡面加入老抽,生抽,八角,花椒,醋,紅曲粉裡面一起煮8.蓋上鍋蓋小火燜上40分鐘左右

9.水快收幹了,揭開蓋子翻炒均勻,酌情加點鹽和雞精就可以出鍋了烹飪技巧在煮的時候加入了老抽和生抽有鹹味了,出鍋前可以嘗一下,如果不夠的話再加點鹽或者生抽!

2樓:小菲菲菲菲兔

豬五花硬肋肉500克,醬油100克,白糖20克,紹酒20克,味精3克,蔥段、姜塊、大料各少許,澱粉10克。

1、將肉切成2.6cm見方的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控淨水份。

2、大勺加少許底油燒熱,用蔥姜大料炸鍋,將肉塊下勺煸炒出油,下料酒白糖醬油繼續煸炒上色後添湯沒過肉面,旺火燒開,打淨浮沫,放小火上慢煨至肉塊酥爛。

3、撇去浮油,旺火收汁加味精,攏芡,淋入燒肉的原汁油出勺。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毛家紅燒肉的做法 毛家紅燒肉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毛家紅...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