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性句子

2022-07-25 09:15:14 字數 1620 閱讀 7783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2、以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以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以為腳步停了下來,心就可以不再遠行;以為我需要的愛情,只是一個擁抱。

3、那些已經犯過的錯誤,有一些是因為來不及,有一些是因為刻意躲避,更多的時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邊。我們就這樣錯了一次又一次,卻從不曉得從中汲取教訓,做一些反省。

4、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麼,而是在等待什麼。

5、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心裡沒有被刀子割過,但疼痛卻那麼清晰。這些胸口裡最柔軟的地方,被愛人傷害過的傷口,遠比那些肢體所受的傷害來得犀利,而且只有時間,才能夠**。

6、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註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7、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麼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麼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8、生命無法用來證明愛情,就像我們無法證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愛情。在這個城市裡,誠如勞力士是物質的奢侈品,愛情則是精神上的奢侈品。可是生命脆弱無比,根本沒辦法承受那麼多的奢侈。

9、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10、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或者愛一個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厭倦,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愛的人、堅持的事,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11、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12、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2樓:葉之緣淚

想不是你要它來它便來,而是由它自己決定它的來去。

——叔本華

我除了知道我的無知這個事實外一無所知。

——蘇格拉底

水是萬物之本源,萬物終歸於水。

——泰勒斯

使一切非理性的東西服從於自己,自由地按照自己固有的規律去駕馭一切非理性的東西,這就是人的最終目的。

——費希特

凡是現實(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凡是合理(存在)的就是現實的。

——黑格爾

萬物的和平在於秩序的平衡,秩序就是把平等和不平等的事物安排在各自適當的位置上。

——奧古斯丁

凡是活著的就應當活下去。

——費爾巴哈

假如進化的歷史重來一遍,人的出現概率是零。

——古德爾

3樓:淺夕

人還是會哭,但無法在別人面前哭。

青春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生不由己

4樓:武王二今

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

具有哲理性的愛情句子,(高分)哲理性的愛情句子

1全部米蘭 昆德拉 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賽爾喬 萊翁 當我對所有的事情都厭倦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個地方生活著,存在著,我就願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對我很重要。愛情就像放風箏 ...

求一些比較具有哲理性的句子,具有哲理性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一兩重的真誠,等於一噸重的聰明 大仲馬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巴爾扎克 沒 版有陰雲,不覺陽光可權愛 英國諺語 面對光明,陰影就永遠在我身後 海倫。凱勒 模仿往往是使我們迷路的嚮導 拉。羅體天克 不惜光陰於今日,必留遺憾在明天 拿破崙 具有哲理性的優美句子有哪些?1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 你...

哲理性的優美語段,哲理性的優美語段

行香子 詞 鬧市聲喧.名利相牽.整天裡,一眼銅錢.忙來忙去,鼠竄籠圈.可嘆塵勞,身如織,心難安.嬋娟依舊,水酒杯寬。盈懷處,飽攬雲煙。從容歡娛,佳作連篇。但吟風月,侶仙客,到天邊。水龍吟 詞1讀林海鍾 清涼佛地 圖之一 平生最恨淵明,詩書誤我成遺老.顏蒼齒缺,蒲輪鳩杖,襟懷怪拗.尋舊桃源,東籬把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