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性的優美語段,哲理性的優美語段

2022-12-01 01:15:13 字數 3901 閱讀 3584

1樓:菠蘿木陀

行香子 詞

鬧市聲喧.名利相牽.整天裡,一眼銅錢.

忙來忙去,鼠竄籠圈.可嘆塵勞,身如織,心難安. 嬋娟依舊,水酒杯寬。

盈懷處,飽攬雲煙。從容歡娛,佳作連篇。但吟風月,侶仙客,到天邊。

水龍吟 詞1讀林海鍾《清涼佛地》圖之一

平生最恨淵明,詩書誤我成遺老.顏蒼齒缺,蒲輪鳩杖,襟懷怪拗.尋舊桃源,東籬把菊,硯池垂釣.

奈落零窮巷.消殘壯志,歸來去,同蒿草. 一夢恍然驚覺.

知音遠,吟箋詞少.憑欄風起,雲山將暮,夕陽西照.煙樹徘徊,荷香暗動,餘情嫋嫋.

顧清涼佛地,凡思初泊,纖塵常掃.

一些具有哲理性的句子,段落,或優美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長路漫漫,該何去何從?回首往事,雖已在歲月的逐流下慢慢逝去,但面向現在,仍有砥礪前行的信念。雖迷惘,雖彷徨,雖無可奈何,但心中仍夢幻著自己勇往直前的模樣。

美麗的火花燃起了,但一陣風把它撲滅了;美麗的火花燃起了,但陣陣細雨把它撲滅了;再一次,美麗的火花燃起了,它抵住了風的咆哮和和雨的洗禮,它在風雨中燃燒自己,點燃這個冰冷的世界,此時的歌謠唱響了,火花笑了,每一個孩子心中都擦出了火花,五光十色,讓這單調的黑白世界充滿了光景

50字有哲理性的話50句

3樓:匿名使用者

no自己想去!!!!!!!!

4樓:紅姐愛錢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聽你訴苦,也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你去訴苦。愛你的人,能理解你的苦,撫慰你的傷;不愛你的人,你的苦,會被嘲諷,被利用,你的苦與淚水,甚至會成為他們的心靈雞湯。

富有哲理的段落

有哲理有較成熟一些的優美段落

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人生旅途中具體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是它們構成了一個個真實的精彩人生。這才是生命最彌足珍貴的狀態。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或清淡,因為誠信,它變得醇厚;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慼,或歡快,因為誠信,它變得悅耳;

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或濃豔,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

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菲爾丁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這話沒錯。

但不必為此走向另一極端,誇大書籍對人的品格的影響。更多的情況是:好人讀了壞書仍是好人,壞人讀了好書仍是壞人。

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信任,是人生一筆彌足珍貴的儲蓄。這儲蓄,是流言襲來時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進道路上給你的堅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難時的全力以赴的支援,是遭受誣衊時驅趕痛苦一盞心燈。

滴水之所以能夠穿石,原因起碼有二:一是在於它們目標專一,每一滴水都朝著同一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二是在於它們持之以恆,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從未間斷過這種努力。由此及彼,我們可以想到古今中外有成就的學者,在它們身上,都體現了「專」「恆」二字。

母子之愛、兄弟之情,雖然也有濃厚的利他色彩,但它的前提是以血緣和親情為紐帶的,還不能稱得上無私奉獻。只有超越親情血緣,超越個人功利之上的利 他和犧牲,才稱鎝上無私奉獻。這種無私奉獻,既不同於道德家的界說,也不同於慈善家的善行。

它不是從「小我」意義上尋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靈的慰藉,而 是從「大我」的意義上承諾和踐行對國家、社會和人民群眾的責任和使命。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有的人生活得富有充實,是因為他具有駕馭生活的能力;有的人生活得平庸無奇,是因為他缺乏戰勝生活的勇氣。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而英雄,卻常常難以用距離或時間的密度來衡量的。

只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只好讓汙泥環繞;只有狂風暴雨,才能洗滌汙泥濁水,而和風細雨,只能留下泥沙;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嬌美,而孤獨的樹木,只好任狂風摧殘。

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門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興趣是什麼?

興趣是熱,興趣是愛。因為興趣,我們拋棄了興趣以外的享樂;也因為興趣,我們探索奧祕去,收穫成果還。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它重塑了我的靈魂。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

「若為自由故,二 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了人應具有的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 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是多麼重要。

既然目標是遙遠的地平線,就該多一些冷靜和從容。秋天的累累碩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種;成為大海的一脈熱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湧。也許,付出了汗 水,不一定能收穫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並不一定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黑暗中的苦苦掙扎,並不一定迎來燦爛的黎明……。

可我並不一味 傷感。儘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生命的回聲,但熱愛生命的我,一定會贏。

用不著把年輕的心靈裝點得沉重。表面上的滄桑,外在的嚴肅,並不能讓你上升為哲人;離開所有的朋友,你有的只能是孤單的背影。既然現在的我還不能變得深刻,那麼,我就讓自己變得輕鬆。

哭喪著臉的人,怎能聽清花開的響聲;偽裝自己的人,又怎能聽懂蛙鳴一片裡的激動。

6樓:弘起雲孔念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

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一個心儀卻無緣份的朋友;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猹始,在新的時空內將**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

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而傷感得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

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

然後才懂: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

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

世間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

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嚮往與追求。

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

其實自己真正的所需要的,

往往要在經歷許多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

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

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

如果刻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所以生命需要昇華出安靜超脫的精神。

明白的人懂的放棄,真情的人懂的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

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

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

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

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

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不知道行不行

優美的語段摘抄

有哲理的語段

哲理性句子

1 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 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2 以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 以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 以為腳步停了下來,心就可以不再遠行 以為我需要的愛情,只是一個擁...

具有哲理性的愛情句子,(高分)哲理性的愛情句子

1全部米蘭 昆德拉 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賽爾喬 萊翁 當我對所有的事情都厭倦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個地方生活著,存在著,我就願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對我很重要。愛情就像放風箏 ...

求一些比較具有哲理性的句子,具有哲理性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一兩重的真誠,等於一噸重的聰明 大仲馬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巴爾扎克 沒 版有陰雲,不覺陽光可權愛 英國諺語 面對光明,陰影就永遠在我身後 海倫。凱勒 模仿往往是使我們迷路的嚮導 拉。羅體天克 不惜光陰於今日,必留遺憾在明天 拿破崙 具有哲理性的優美句子有哪些?1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