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下冊17課觸控春天為什麼盲童安靜能攏住蝴蝶 答案

2022-07-25 22:05:21 字數 1884 閱讀 3986

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是有生命的,安靜在用心感受生命,憑著她對生命的熱愛,即使看不見用她的心一樣能看見,所以她能攏住蝴蝶。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蝴蝶喜歡到安靜的地方去,文中盲童明明之所以能攏住蝴蝶,是以為明明很安靜。

3樓:西米露之家

因為雖然她眼睛失明當他的耳朵是靈敏的,蝴蝶扇動翅膀時會發出震動,就籠住蝴蝶了

四年級語文17課觸控春天什麼的盲童安靜

四年級下冊的17課觸控春天的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完《觸控春天》這篇課文。我之道了講的是:一個叫安靜的盲童去觸控春天,用心靈去感受生命的快樂的一件事.

春天,一個多麼美麗的名字,只可惜安靜看不到了.安靜在春天中的小道上走,可他的眼前卻一片漆黑,那是多麼可惜呀!我十分同情他.

這時,奇蹟發生了.她竟然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下來,慢慢伸出雙手,悄然攏住了一隻逗留在花間的蝴蝶。我十分驚訝,一些普通人都不可能抓住一隻蝴蝶,他怎麼抓得到.

體現了他對生命的熱愛.這時,他抓的不是蝴蝶,而是春天.生命和希望.

我感受到無論我們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

上午,我們學習《觸控春天》這篇課文,雖然沒講多少,但是看著文章裡幾個寫得很美的好詞佳句,我彷彿被帶入了「現實世界」,多麼美妙!

花繁葉茂,清香嫋嫋。誰會忘記它呢?誰又會惦記它呢?許久,她張開手指,蝴蝶撲閃著翅膀飛走了,安靜仰起頭來張望。當時,誰會了解她的內心世界呢?誰又會注意她的神情呢?

五顏六色的花朵,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一個盲童,就構造成一副動人的景象,一篇簡短深刻的文章,另**連忘返!

現在,我要更加有學習的信心,也要更加熱愛自己的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感受深刻,但沒有把話寫清楚,以後寫讀後感一定要按選寫清楚自己什麼時候讀了一篇什麼文章,再簡述文章內容,最後談自己的感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女孩安靜雖然只是個盲童,但卻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我相信,在安靜的心靈深處,一定會充滿生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觸控春天》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叫安靜的盲童被春天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了,有一次,安靜又一次熟悉的走進花園,她靠著花的香氣在月季花前停下,後來她居然奇蹟般的攏住了一隻蝴蝶。

今天我讀了《觸控春天》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叫安靜的盲童被春天的美景所深深的吸引了,有一次,安靜又一次熟悉的走進花園,她靠著花的香氣在月季花前停下,後來她居然奇蹟般的攏住了一隻蝴蝶。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春天,生活,生命的熱愛

用心看世界

8樓:手機使用者

kjlhghghgugjgkerdjkltyr5e

9樓:呵呵愛

jgugugh;uigt7rtgyhydfgydgggrgagrhfg gdfsghdsgg

觸控春天中安靜竟然攏住了那隻蝴蝶.文中為什麼用竟然一詞

10樓:淵源

「竟然」表達了作者對安靜捉住蝴蝶這件事感到驚奇的感情。

《觸控春天》是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第17課的課文。本文講了一個叫安靜的盲女孩,心地善良。捕捉春天的故事。本文蘊含著生活哲理。

這篇課文篇幅短小精悍,語言簡潔,意境雋美,所蘊含的道理非常深刻。

第17課課題為什麼叫做觸控春天

觸控春天中竟然一詞是否能刪掉為什麼

使我印象最深的一節課 觸控春天讓我懂得了什麼

四年級下冊語文17課的題目為什麼叫觸控春天

主人公是一個盲女,她能夠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感受春天的氣息,觸控春天的脈搏,捕捉春天的影蹤。在這個清香嫋嫋的早晨,作者也觸控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生命力,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 誰都有把握春天的權利,只有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才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四年級語文下冊第17課 觸控春天 寫了一件什麼事 四年級...

四年級下語文書17課《觸控春天》有什麼多音字

1.蝴蝶在她的手指間撲騰。安靜的臉上充滿了驚訝。表明他不能用眼睛去看這個世界,只能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2.因為他看不見,只有用心靈張望。3.對春天 熱愛生活 對蝴蝶 熱愛生命,善待生命。對人生 樂觀,有多姿多彩的內心世界 17課不是 生命的壯舉 嗎?17課長城中 多音字 旋xu n 凱旋迴旋 xu ...

四年級下冊23課語文生字,四年級下冊23課生字組詞。

c can 蠶 蠶絲 蠶蟲 蠶豆 s sang 桑 桑拿 滄桑 蠶桑 z zhou 晝 晝夜 白晝 y yun 耘 耕耘 耘田 耘鋤 j ji 績 成績 工績 業績 s sai 塞 要塞 塞外 l lu 鷺 白鷺 鷺鳥 蒼鷺 l li 笠 斗笠 笠帽 箬笠 有的字只有兩個組詞,其他的自己想好了 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