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節這一課作者運用了什麼手法來描寫春節的熱鬧

2022-07-26 02:30:16 字數 2315 閱讀 5670

1樓:課文與閱讀

使用了首尾呼應的寫作方法 還使用了過渡句(承上啟下)的寫作方法。

《北京的春節》按時間順序介紹了老北京過春節的一系列習俗,語言簡潔而生動,字裡行間透出人們歡歡喜喜過新年的心情,反映出北京人熱愛生活,追求美好生活的心願。

北京的春節一文的作者是老舍文章主要描寫了什麼的熱鬧場景和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描繪了北京春節前後的熱鬧場景和一幅幅老北京春節的民風民俗畫卷。表現了春節的隆重與熱鬧,展現了中國節日習俗的溫馨美好,同時對比新舊社會的春節,突出了新社會移風易俗、春節過得歡樂而健康,表達了作者對新中國、新社會的讚美。

3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的熱鬧場景和老北京過春節風俗習慣

4樓:卜運算元詠梅

牛逼牛逼64346464546454

《北京的春節》作者圍繞春節的熱鬧、按順序寫了哪六件事?

5樓:聞人世敏蒙照

時間順序描寫的,表達了作者對春節的嚮往,在文中起過渡作用,體會到時間飛快的流失

《北京的春節》作者運用___手法的詳細描寫了燈___、___、___等特點。

6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的春節》作者運用排比手法的詳細描寫了燈數量多、種類多、形式多等特點。

北京的春節運用了什麼寫作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首尾呼應的寫作方法 ,還使用了過渡句(承上啟下)的寫作方法。

8樓:月浣沙

過渡(乘上啟下),比喻,對比,應該只有這些吧

牧場之國這一課在2到4自然段作者運用了哪些描寫方法

第二自然段寫的是牧場之牛。寫法是從遠到近,再到遠,即從整體到部分再到整體。第三自然段,寫的是馬。最關鍵的句子是 遼闊的原野似乎歸它們所有,它們是這個自由王國裡的主人和公爵 這又是一個擬人化描寫。第四自然段寫的是綿羊 豬群 小雞 山羊等動物。文章同樣用擬人的手法去寫。在牧場之國這篇文章中作者為什麼四次...

《匆匆》這一課,你還發現了什麼,《匆匆》這一課作者的思想感情有什麼變化

對時間的稍縱即逝而感到惋惜,從而感到要珍惜時間的思想感情 匆匆 這一課作者的思想感情有什麼變化?zzz0289加我好友麼麼噠!t6rd 賞的話就可以了。雖然你可能明 匆匆 一課主要講了什麼 課文 匆匆 緊緊圍繞著 匆匆 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地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1,匆匆 ...

老人與海鷗一課中作者運用了哪些描寫方法,有什麼好處

通過對老人神態 動作和語言等細節描寫,表達了老人對海鷗的深厚感情.老人與海鷗 一課作者是如何把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寫真實具體的?從眼神之間的神色,老人看海鷗是不經意之間做出的小動作,那些無聲之中的語言。例如 在老人看似平常的舉動和談吐中,感受老人對海鷗的一片真情 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餘里,只為了給海鷗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