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第三人蔘加行政複議通知書我該怎麼辦

2022-07-26 10:45:18 字數 5169 閱讀 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作為行政複議中的第三人蔘加複議活動,你可以向複議機關遞交你的說明材料,並陳述申辯你的理由,但是你不參加也不影響行政複議機關的審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市級法院上訴,社會是黑的年輕人,大事化小最好,咱是草民啊,哎

接到工傷第三人蔘加行政複議告知書,我該怎麼辦?

3樓:寧靜致遠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應(由單位或受傷害職工、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作出相應的工傷認定決定,這是職工向單位獲得賠償的重要依據。

但單位為了少賠償或不賠償,會對已經作出的工傷認定決定提出複議(重新進行工傷認定),希望推翻原認定。

你收到的複議申請書是你單位向複議機關(法制辦公室)提出複議的一個副本,說明你單位提出了複議,意圖要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法制辦公室)改變原工傷認定,對你有影響。複議機關可以主動通知你以第三人身份參加複議,維護自己的權益。

你要做的是:立即參加該複議,提出你的複議請求和事實根據。你在複議中有權進行陳述、申辯、質證,要求複議機關維持原來對你有利的工傷認定決定,反駁單位對你不利的證據和複議請求。

4樓:張海漸入佳境

面對現實吧。法律是公正的。

接到行政複議通知書怎麼辦?我是被告

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通知物件僅寫明通知物件的姓名或名稱的全稱,頂格並用3號方正黑體字書寫(加粗)。尾部均由特此通知及發文機構名稱和成文日期組成,發文機構名稱為「深圳市人民**行政複議辦公室」,特此通知後加「。」號,成文日期上加蓋「深圳市人民**行政複議辦公室行政複議辦案專用章」,其中,責令受理行政複議申請通知書、責令履行行政複議決定通知書加蓋「深圳市人民**行政複議專用章」,發文機關名稱為「深圳市人民**」。

一、行政複議答覆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行政複議答覆通知書。

2、發文字號為:深府復辦答〔  〕 號。

3、通知物件為被申請人。

4、正文由通知的事由、通知的內容和要求、如逾期未提交答覆的法律效果組成:

申請人×××(姓名或名稱)因不服你機關於×年×月×日作出的第×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市**已依法受理。現將行政複議申請書副本傳送給你機關,請於收到本通知之日起十日內作出書面答覆,並提交作出該具體行政行為的證據、依據和其他有關材料(如申請人申請行政複議的時間已明顯超過法定期限的,在此特別註明:含第×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送達給行政相對人的證明材料)。

如逾期不提出書面答覆,不提交作出該具體行政行為的證據、依據和其他有關材料,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處理。

5、如申請人對被申請人不履行法定職責為由申請行政複議的,正文表述為:

申請人×××以你機關逾期不履行×××法定職責為由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市**已依法受理,現將行政複議申請書副本傳送給你機關,請於收到本通知之日起十日內作出書面答覆,並提交有關的證據、依據和其他材料。

如逾期不提出書面答覆,不提交有關的證據、依據和其他材料,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處理。

二、補充複議申請材料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補充複議申請材料通知書。

2、通知物件為申請人。

3、正文由事由、補充材料的內容和要求,逾期不補齊材料的法律效果組成:

你(你單位)提交的行政複議申請材料已收悉。按照《廣東省行政複議工作規定》第八條(一)至(四)項的規定,你(你單位)提交的行政複議申請內容不明確,根據《廣東省行政複議工作規定》第九條,現通知你(你單位)補充以下材料:

一、××××材料。

二、××××材料。

三、××××材料。

上述材料須於收到本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補齊,如逾期不補齊的,根據《廣東省行政複議工作規定》第九條第二款的規定,本辦將決定對該行政複議申請不予受理。

三、行政複議案件調查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行政複議案件調查通知書。

2、通知物件為被調查的有關組織或人員。

3、內容由通知事由、法律依據、調查的時間地點組成:

4、尾部後附聯絡人和聯絡**。

四、行政複議受理機關告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行政複議受理機關告知書。

2、告知物件為申請人。

3、正文寫明告知的事由、告知向其他行政複議機關申請複議的法律依據,申請複議的期限等:

你因不服×××機關於×年×月×日作出的×××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向本機關提出行政複議申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條第×款的規定,該行政複議申請依法應當向××××(行政複議機關名稱)提出。

接到本告知書後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九條規定的行政複議申請期限內,向××××(行政複議機關名稱)提出行政複議申請。

五、責令受理行政複議申請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深圳市人民**責令受理行政複議申請通知書。

2、通知物件為被責令受理行政複議申請的機關名稱。

3、正文寫明通知的事由、責令其受理行政複議申請的法律依據,受理期限等:

申請人×××因不服×××(機關)於×年×月×日作出的×××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向你機關提出行政複議申請,你機關無正當理由不予受理。經審查,該行政複議申請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的規定,依法應予受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二十條的規定,你機關應自收到本通知之日起五日內受理該行政複議申請。

六、責令履行行政複議決定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深圳市人民**責令履行行政複議決定通知書。

2、通知物件為被申請人。

3、發文字號為:深府責履〔 〕 號。

4、正文寫明通知的事由、責令其履行的行政複議決定及責令其履行的法律依據,履行的要求等:

申請人×××(姓名或名稱)因不服你機關於×年×月×日作出的×××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申請行政複議一案,本機關已依法作出×××號(註明發文字號)《行政複議決定書》並於×年×月×日送達你機關。你機關無正當理由至今仍未履行該複議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你機關應自收到本通知之日起×日內履行該行政複議決定,並將履**況函告本機關。

七、參加行政複議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參加行政複議通知書。

2、通知物件為第三人。

3、正文寫明通知的事由、通知第三人蔘加行政複議的法律依據,第三人提出申請的期限等:

申請人××××因不服被申請人×××於×年×月×日以×××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市**已依法受理。審查中發現你(你單位)與該行政複議有利害關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十條第三款的規定,現通知你(你單位)可以申請作為第三人蔘加行政複議。你(單位)可於×年×月×日前向本辦提出申請,逾期不提出的不影響行政複議。

八、行政複議中止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行政複議中止通知書。

2、發文字號為:深府復辦中〔 〕 號。

3、通知物件為申請人、第三人、被申請人。

4、正文寫明通知的事由、中止行政複議審查的事實、理由及法律依據等:

申請人×××因不服被申請人××××於×年×月×日以×××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市**已依法受理。因××××(行政複議中止的事實、理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條(《廣東省行政複議工作規定》第十五條第一款第(×)項)的規定,該行政複議審查中止。

九、行政複議延期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行政複議延期通知書。

2、發文字號為:深府復辦延〔 〕 號。

3、通知物件為申請人、第三人、被申請人。

4、正文寫明通知的事由、行政複議延期的法律依據及延長的期限等:

申請人×××因不服被申請人×××於×年×月×日以×××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市**已依法受理。因案情複雜,不能在法定期限內作出行政複議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三十一條第一款的規定,並經批准,決定延長行政複議期限三十日。

十、行政複議終止通知書的撰寫製作規範

1、標題為:行政複議終止通知書。

2、發文字號為:深府復辦終〔 〕 號。

3、通知物件為申請人、被申請人。

4、正文寫明通知的事由、行政複議終止的原因及法律依據等:

**法律諮詢:網頁連結

申請人×××因不服被申請人×××於×年×月×日以×××號(註明發文字號)××××(註明檔名稱)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市**已依法受理。審查期間,申請人撤回該行政複議申請並說明了理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審查期間,因××××××,根據《廣東省行政複議工作規定》第十六條第一款第(×)項的規定),該行政複議終止。

行政複議 我為第三人,如何書寫呢?

6樓:清泉石

各式如下:

第三人某某答覆書

第三人:(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住址等。

申請人對某機關某某不服提出行政複議申請,根據你機關行政複議答覆通知書的要求,現答覆如下:。

此致 某機關

附件:1、2

第三人:

(時間)

就這格式,無法排版,你照著改改就行了。

行政複議第三人需提供什麼書面材料

7樓:平皋夜雨

您好!以下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1、第三人書面意見沒有格式文字。2023年的《行政複議法律文書示範文字》沒有提供此文字。

2、可以參照答辯書的格式寫。

3、內容可以包括這些內容:(1)第三人基本情況。(2)答辯請求(應該是要求維持裁決)。(3)對複議申請書中所列事實和理由的意見和依據。

4、第三人不提供書面意見,依法不影響複議案件的審理。

8樓:超限戰

沒有特定格式,說清楚對裁決書的要求和複議申請書的意見和依據就可以了

行政複議中第三人需要做什麼的?

9樓:快樂的巴迪

第三人因為與案件有利害關係,如果自己認為需要參加行政複議就向複議機關申請參加,經批准可以參加;或者複議機關認為你有必要參加行政複議,也會通知你參加行政複議。複議機關會給你送達參加行政複議通知書,及申請人的行政複議申請副本,你可以針對行政複議申請副本及申請人提供的相關證據進行答辯,並提供對你有利的證據。

第三人稱指什麼,什麼是第三人稱

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在言語活動中,指稱說話人與聽話人以外第三方的,為第三人稱。如 他 她 它 他們 等,在敘事性文學作品中運用第三人稱是最常見的敘述方式。目錄敘述特點 示例編輯本段 敘述特點 第一人稱 第一人稱是一種直接表達的方式,不論作者是否真的是作品中的人物,所敘述的都像是作者親身的經歷或者是親眼...

第一人稱,第三人稱,第三人稱複數,第三人稱單數後的形容詞或動詞要加s嗎

第三人稱複數也就是物體或 人大於一,那麼後面的動詞用原形,只用人稱等於一,而人稱又不是你或者我,那麼後面的動詞就要加s或者es。第三人稱寫法的優點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能夠比較自由靈活地反映客觀內容。有比較廣闊的活動範圍,作者可以在這當中選擇最典型的事例來情節,而沒有第一人稱寫法所受的限制。在某些...

用第三人稱寫小說需要注意什麼,小說用第三人稱來寫有什麼技巧,也就是該怎麼寫 要詳細哦

第三人稱bai要更加更加註重場景塑造。du寫作對於作者來zhi說,其實是更加需要理dao性的一件事,需要版剋制自我的情緒權,將故事的條理清晰地展示出來 而對於讀者來說,很有可能就只是斜眼一撇。第一人稱有一定的代入感,對大多數讀者來說 不排除有些讀者因為種種原因不嗯能夠成功進入角色 因此第一人稱的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