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學好高二的數學

2022-07-26 18:35:11 字數 726 閱讀 5182

1樓:

已經第二次回答這方面問題了,不知道你那地方新課標改革了沒?下學期高二,數學是上必修3(主要講程式,只要聽課,就會很簡單)和必修4(講的是三角函式,高考很重要的一本書之一,不但上課聽,下課還得花時間看,說實話,這一章我學的比較好,嘿嘿),針對你的情況,我把我的經驗說出來,看對你有何啟發。suggestion:

1.一定要預習,因為你基礎不紮實,上課老師講的你聽起來就會很吃力,甚至跟不上。預習無疑起著重要的作用…你若不信,可以看看班裡預習的同學和不預習的同學,哪一個更能理解的快…2.

上課認真聽,來不得半點馬虎,書上的只是基礎,老師有時會延伸拓展書本沒有的知識點,往往考試起來就是這些,書本例題一定要弄懂,不懂就問別人,保持一定量的習題。3.老師上課說的公式要記的,一定要記住。

佈置的作業認真完成,不要小看那些題目,即便在簡單,也是老師精挑細選出來的,考試就是考這些,老師的經驗不會錯的……4.我覺得你是個想學的同學,乖孩子,要不然也不會來問了。恩,表揚一個。

還有你高一那兩本書(必修1.2)沒學,你要想努力想辦法補上才行,要不然,你必修4一定會出很大問題的。

…至於物理,我早沒學了,文科物理只要及格就行,和學數學差不多,就是公式煩瑣點,你只要稍微用點心學就好。文科主要還是數外,只要學好這兩門,我保證你是到高三是老師作為種子來培養的。恩,加油!

家庭條件允許的話,暑家找個家教吧!

2樓:紫雲魔軒

很簡單啊,就是多做練習,多問問題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化學,如何才能學好高二物理

外語我就不是很懂了 可以給你一個物理的介意 我個人主張不要死讀書 我們讀書為了什麼 就是讓我們學到的知識用在我們生活上 還有我們要快樂的學習不要讓學習成為一種負擔 所以培養我們對學習的興趣是罪重要的 學習物理也是一樣 我們要培養對它的興趣 在我看來物理是一項很有趣的科目 當你看見在道路上賓士的汽車 ...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化學?高二物理怎麼學好

多動動腦子 要理解透。高二物理怎麼學好 1.理解物概念。基本概念和基本規律是學習物理的基礎,首先必須很好地掌握基本概念和規律。必須做到如下幾點 1 每個概念和規律是怎樣引出來的?2 定義 公式 單位或注意事項各是什麼?3 其物理意義或適用條件是什麼?4 與有關物理概念 規律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5 這...

高二學生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1全部首先呢,上課認真聽講,好好記筆記 其次,注意做題鞏固,因為很多方程式啊性質啊什麼的,那麼乾巴巴的記真的記不住,做題鞏固會好很多,尤其有機 然後呢,題不在多,在精,做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要記,常出現的不用刻意記也會記住,化學很有規律性,要注意把握,比如元素週期律,再比如有機物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