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學生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2022-06-28 13:05:09 字數 6431 閱讀 8656

1樓:清韻如斯丶

1全部首先呢,上課認真聽講,好好記筆記

其次,注意做題鞏固,因為很多方程式啊性質啊什麼的,那麼乾巴巴的記真的記不住,做題鞏固會好很多,尤其有機

然後呢,題不在多,在精,做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要記,常出現的不用刻意記也會記住,化學很有規律性,要注意把握,比如元素週期律,再比如有機物同系物的性質,但是一些特殊的東西該記的也要記

最後,如果你善於總結,那很好,不過這樣可能會記很多瑣碎的東西,我當初是著重記一些基本的原理性的東西,當然是所有的記憶都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那些比較瑣碎的結論推論什麼的自然也就自己能想明白了

p·s 成功=實力+堅持+運氣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其實沒想的那麼難,我們老師說的是要搞清原理

3樓:嘟嘟a杜

把每天學習的及時的複習,真正弄懂,認真完成作業

4樓:瀟泠乄

課前預習老師要講的內容,對要講的內容有一個大概的瞭解,畫出自己不懂的地方,上課時著重聽,並記筆記,課後複習一下內容,做一些配套的習題。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5樓:97樂於助人

學好化學,

就是一定要做好一些定理的使用。

還有一些實驗的記憶 。

多做題。

記錄題型。

然後建立錯題本

6樓:小小學霸君

化學主要首先理解原理,然後結合實驗現象、化學方程式,勤動手勤記憶,再結合一些典型習題,強化理解和記憶,然後注意知識點的對比、歸納和整理。其實題目都是挺有共性的,抓住方程式和各種計算公式,記住各種物質的性質。

1、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3、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7樓:神豬豬

一。理解化學原理。將原理與各種化學現象聯絡起來。使原理更容易理解。

二。歸納化學知識點。相同的,不同的。有特點的。推薦一本書:《怎樣解題》——化學分冊。

三。集中注意力於課本上。善於就書本提出問題,研究課本。

8樓:望琅洋嘉怡

要想學好化學,首先課本上的知識要掌握,其次多做化學實驗,只有自己親手做過的東西,才能加深印象,做實驗的同時要多問幾個為什麼,為什麼這個實驗這樣做,有沒有其他的做法呢,這樣累計下來就是你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是靠自己去發掘的。結合實驗在記錄一下實驗的過程,沒事的時候多看看加深印象,最後是多做練習題。不要光背知識點,知識點是在做題中體現的。

給大家介紹一個**吧,個人認為上邊的資料都很不錯,京翰旗下高中化學輔導網

很不錯。

9樓:白柏亢泰清

很簡單的呀,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下課多點去背,去記,不斷重複,重複10多遍就可以了。把無機化學的那些常見的金屬元素的物理性質,反應都要記清楚。尤其是鐵元素,鋁元素等。

有機化學的話,就是那幾個官能團記清楚怎麼反應就可以了。

10樓:節天千娟妍

那就要培養興趣了~~多看看書,筆記很重要,不難學的

11樓:禾曾佟銳澤

由於不知你是高几,就我原來的方法,結合這些年來的教學經驗,分三種情況考慮,參照前幾天被其他同學採納的方法介紹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或啟發。

一、如果你現在是高三,面臨綜合複習,此時,要解決的首要問題是調整心理狀態,給自己打氣和信心,告訴自己,說「再苦再累也不過一小年的時間,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要等的就是這一年的體驗,等不及了」。2、現在,你開學沒有,我不知道,(我們是開了)你要抓緊時間,在近期內,把課本和筆記細緻、全面地看一遍,並標好覺得難的和沒有記住的知識,供以後方便重點處理;3、要先做好複習資料,不能等著老師講,否則效果不好;課後要把聽不懂的問題和不太理解的問題整理清楚,而整理時,該翻教材和筆記或是其他資料的,不能放鬆自己,更不能覺得「好像是」就算;當然,最好是整理在筆記本上,方便多強化;4、綜合複習時考試較多,老師分析試卷時,不僅積極主動地聽好,也要整理好自己的難題,對照試卷,理清不懂得每一個知識點,以查缺補漏,而且要堅持到高考之前,且高考期間,也要心平氣和的、不太刻意的看看教材,因為,丟一天,就要遺忘一些識記性的知識。

二、如果是高一,好辦。建議你現在先把初中化學課本複習一遍,因為高中化學以初中化學為基礎;開學後,課前進行預習,哪怕只大概看一遍課本都行;課上聽好、筆記記好,課後先抽幾分鐘時間複習鞏固,做好每一節課後的練習;習題課後,要把聽不懂的問題和不太理解的問題整理清楚,最好是整理在筆記本上,多強化;考試,老師分析的試卷也要整理好難點。

三、如果是高二,抓緊時間把課本和筆記看一遍,並標好覺得難的和沒有記住的知識,供以後方便抽時間重點處理。同樣的方式,課前進行預習,課上聽好、筆記記好,課後先抽幾分鐘時間複習鞏固,做好每一節課後的練習;習題課後,要把聽不懂的問題和不太理解的問題整理清楚,最好是整理在筆記本上,多強化;考試,老師分析的試卷也要整理好難點。

大多數人都不會重視的問題:課前預習。最簡單,要先通看一遍課本;預習做細一點的話,作讀書筆記,標註重難點。

化學知識點比較零散難記,還要經常抽時間複習鞏固。也可以採用一點自己總結的、適合自己的記憶技巧,自己多總結吧。

要說的具體些,篇幅又太長,嘮嘮叨叨的,希望對同學們有些幫助和啟迪,這才是我希望的。謝謝!

高二學生如何才能學好化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課! 其實高中來說,跟著老子走,自己多做難題,開始慢慢來,不要想一步登天就可以了一年下來 你成績會很好的,學習態度和方法覺得你自己!方法不是一層不變的,學會靈活運用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學好化學,首先要有強烈的自信心。 各科齊頭並進,只談學好化學,沒有實際意義,「各科好,才是真的好」。難道說你的其它各科都學好了化學反而不知道怎麼學嗎?

強烈的自信心是成功的保障。 下面我談談高二如何學好各學科:1、給自己確定一個目標。

(比如:我一定要在三年後考上「四川大學」。)2、給自己一句鼓勵的名言。

(比如:我當年讀高中時以「志在山頂,就不能在半坡停下」來鼓勵自己,最終我成功了。)3、給自己擬定一個三年的發展計劃(具體到每一期將要達到的目標)。

4、給自己將要到來的暑假擬定一個假期學習計劃,與將要達到的目的。5、給自己擬定高二上期學習計劃,與高二上期結束後將要達到的目的。6、給自己擬定每天的學習計劃(以老師正常上課為依據),每節課將要達到什麼目標,實際用多長時間來專心學習。

業餘時間如何安排。7、要向jb一樣經營自己高中三年。現在高二我們已經落後了,只有從現在做起,迎頭趕上,不怕吃苦。

8、堅持每天寫日記,那怕是幾句話也行。天天反省自己,堅督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要作自己命運的主宰,作自己靈魂的領導」。

怎麼學習化學呢 我是高二的學生 化學一直不好 怎麼學好呢 5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好說,根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不過你要記住的是你自己一定要用心去記住那些知識點,先慢慢做點簡單的題,弄懂後再做其他的就會好點

15樓:笑的昂揚

掌握好基礎吧。現在學習化學普遍存在的現象是,高一化學太簡單,不學習都能打七八十分,到了高二學生就有了學習化學很簡單的思想,在這種思想下,一部分人就不學習了,結果,就是發現高二的化學太難學,呵呵。

我個人認為,到了高二,要端正一下思想,上課好好聽課,多做題,鞏固自己的知識記憶。如果基礎不好,先從簡單的開始,一點點的學習,把基礎打牢,彆著急,短時間內有起色很難,所以,不要放棄。

16樓:前朝遺風

興趣很重要,靜下心來做題,哪怕兩個小時做出了一道題,培養信心是最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很簡單 在高中理科這塊 化學式最好學的 只要上課認真聽講 準確記住化學方程式 反應條件 記住幾種白色沉澱 幾種常用到的顏色反應 有機化學那塊的反應條件 牢固掌握分子式 結構式 結構簡式 我上高中那會到高考了也沒有專門去看化學 不耽誤滿分 一定要記住認真聽講 記住課堂上的內容足夠了 題不一定要做很多 選擇性的做一些代表性強的就可以

18樓:雨隨影逝

這個對不同的人方法不同的,我一般都是上課注意聽,要狠狠地認真的聽,一節課下來都記住了,也不用記筆記,害怕掌握不住的話可以適當的做些題。涉獵要廣這個必須的

19樓:天外有云

從基本的課本知識做起 多做習題 不懂就問 我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天道酬勤:

20樓:love大海

熟練應用方程式 化學用語 物質的量 計算

如何學好高二的化學?

21樓:低溫本草

要學好高二化學,需「七會」。

學會掌握「七會」

學會自學教材。學會自學才能主動地接受書本知識,而預習則是學會自學的必要步驟。

學會聽課。聽化學課應全神貫注,做到眼到、心到(即思想集中)、耳到和手到,關鍵是心到,即開動腦筋,積極思維,想懂所學內容。

學會閱讀。可運用「五字」閱讀法,即「讀、想、問、寫、記」。

學會比較歸納。可使陌生的事物熟悉化,從而實現對新知識的掌握。如學習第一章氮族元素時,可根據它們原子結構相同點與不同點,推出它們性質上有相似之處也有遞變規律,並注意聯絡高一年學過的鹵族元素和氧族元素進行橫向比較及歸納,既有利於理解新知識,又鞏固了對舊知識的掌握。

學會質疑。即追問為什麼,用挑剔的眼光來看待已有的事物,達到對化學事實的深層理解。要善於質疑、發現問題,必須學會對事物進行全面的觀察,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分析、比較才能實現。

可用「逆向思維、覺察異常」法來提出問題,或「善於對比」才能發現問題,並「窮追不捨」、「刨根究底」。

學會記憶。大家都知道化學屬於理科,但在學習過程中你應該感覺到它有著很大的文科特點:內容多、知識碎,大多是實驗結論。

需要準確記憶要求記憶的每一個化學方程式和學過的每一種物質典型的物理、化學性質,記住幾個常用的解題方法和基本的實驗操作,然後經過一定的訓練,將所記的知識融會貫通,最後形成能力。

同時要特別注意處理好研究課本與做題的關係。研究課本與做題的精力分配具體來說,可以是4比6甚至3比7。

我以前學過化學,成績還可以.高中的化學有不同於初中的部分,就算

你沒有很好的學習初中的化學知識,但這一點並不是關鍵,關鍵的是你

今後怎麼樣學習高中化學,高中化學著力於細密嚴謹.在這說說你應該

怎麼樣學習它:

1.放下心理上的包袱,不要以為你之前沒有怎麼樣好學習就武斷認為

你學不會高中化學,其實初中的化學對於高中影響並不大,一定要相信

自己,心理上一定要站穩腳.

2.做好預習工作,凡事都是預而立的,書上看不明的用筆畫下,等到上

課時靜觀老師講解.

3.課後要回顧課本基礎知識版塊,做好自己的筆記,包括一本自己的

改錯集(儘量用不同顏色筆).

4.做題.這個很關鍵,要做多些題,但不要僅僅沉醉於做題,要在

做題中理解究竟這些題考了些什麼重點.記住:從會做一些題到會到

一類題.因為很多題目都是萬變不離其宗的,有必要還要記下自己認

為很重點的題型,是題型,而不是僅僅題目.做到觸類通旁.

5.分類.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不管是那個化學老師,不要認為這

些題目簡單不好意思去問,這樣會累死你的,要相信自己與老師,題

後還要自己去獨立思考,不要以為真的是懂了,一定要思考,還有分

開一些不同考點的題目,做到有倫有類,思路清楚明朗.

6.反思.反思自己為何會做錯,為何不會做,還在與其它同學交流

化學學習心得.不斷在反思中總結出自己的一套.

7相信自己.......

好了..你一定行的..以上是我以前學習化學的心得,希望對你有

些作用,最後祝你一考順利,勢如破竹.直衝考場,盡放光彩.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化學,如何才能學好高二物理

外語我就不是很懂了 可以給你一個物理的介意 我個人主張不要死讀書 我們讀書為了什麼 就是讓我們學到的知識用在我們生活上 還有我們要快樂的學習不要讓學習成為一種負擔 所以培養我們對學習的興趣是罪重要的 學習物理也是一樣 我們要培養對它的興趣 在我看來物理是一項很有趣的科目 當你看見在道路上賓士的汽車 ...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化學?高二物理怎麼學好

多動動腦子 要理解透。高二物理怎麼學好 1.理解物概念。基本概念和基本規律是學習物理的基礎,首先必須很好地掌握基本概念和規律。必須做到如下幾點 1 每個概念和規律是怎樣引出來的?2 定義 公式 單位或注意事項各是什麼?3 其物理意義或適用條件是什麼?4 與有關物理概念 規律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5 這...

高二化學怎麼學好,高中化學怎麼學好?

首先學過的化學基本概念應該清楚。其次涉及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應該記住,包括反應原理。高中化學的主要是比較基礎的,掌握上面的兩點以後,靈活運用就可以,萬變不離其宗,所有的考題無非都是上面的內容變換方式而已。高二的化學,不知道你說的是有機還是無機的一塊,不過在我認為,化學作為一門理科學科,它就有理科學科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