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化學怎麼學好,高中化學怎麼學好?

2023-01-24 08:30:07 字數 5497 閱讀 7348

1樓:青青陌上桑

首先學過的化學基本概念應該清楚。

其次涉及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應該記住,包括反應原理。

高中化學的主要是比較基礎的,掌握上面的兩點以後,靈活運用就可以,萬變不離其宗,所有的考題無非都是上面的內容變換方式而已。

2樓:河海大學一心樓

高二的化學,不知道你說的是有機還是無機的一塊,不過在我認為,化學作為一門理科學科,它就有理科學科的通性:邏輯性。先就說無機吧,主要就是記憶的東西比較多,規律性不是很強,你可以結合書本以及化學實驗來掌握,久而久之用心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關鍵就是有機那一塊,有機不僅種類多,而且同種於不同種之間也有很強的聯絡,咱們只要能找到並且掌握這種聯絡,那有機化學也就不是表面上的那麼難了。

舉個例子吧,有機類比如說烴類,他們雖然有很多種,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所有的種類都是有c和h兩種元素構成,也就是說,他們都可以發生取代和氧化反應,然後就會出現一系列的衍生物。按照這種邏輯推理下去,化學也不是很難哦,有空多讀讀課外的一些書,增廣一下自己的知識面,化學就很easy了。

高中化學怎麼學好?

3樓:宋楊氏鞏寅

關鍵是記住那些特殊物資的性質,如鹼金屬,鹽,,酸鹼等等。還有就是他們的一些化學方程式。配平是必須的學會的。最重要的就是有關計算了,,物質的量,摩爾,等等。

4樓:苟啟光黛

把化學方程式記住,然後把物質的性質記住,就ok了。

5樓:後建設輝環

每天記得做點作業、方程式是必須記住的、要經常問老師很多簡單的但你不會的一定要問。

6樓:朱映波

用心學其實高中化學屬於各科目裡面相對簡單易學的。因為沒有複雜公式 沒有多的記憶 有的記憶也是相對簡單的。

主要是記住化學方程式 顏色等。

7樓:不吃鮮奶泡芙喲

高中化學無非就是要你會做題,會做題的前提是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你掌握越多的知識點,不論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都可以用知識點來解決,其次就是知識點之間的靈活貫通,知識點掌握了之後就是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要聽老師講和自己不斷做題積累,做越多的題,你遇到的問題也就越多,題目的問法也越來越多,靈活運用知識點和解題技巧可以讓你在解題上迎刃而解,總的來說就是要熟記知識點和多做題,不懂就去問老師,老師是你學習上的導師,不是吃人的怪物,有問題老師會幫你解決的,不用害怕向老師請教問題,膽子大一點,成績肯定會上去的。

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8樓:海風教育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兩者還有很大的差別,高中學習的難度明顯要大於初中的,高中化學該怎樣輔導?高中化學輔導的方法都有哪些?

元素週期表。

第一:先要把書中的基礎知識瞭解清楚。

書中的一些知識很多都是基礎,很多的精華都在練習冊裡面還有一些輔導教材裡面重要的就是先把一些基礎的知識都搞清楚,包括書中的一些備註,還有實驗器材,還有實驗的方法,還有一些互動之類的。一定都要先搞清楚。孩子學習的成績提不上去,還是因為他們這些基礎就沒有學好。

就造成了他做題的時候就不會。哪怕他上課都聽懂了,但是讓他做題他還是不會,高中化學輔導老師要幫助學生抓住基礎。

第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還是很重要的。學習分為兩種外部學習和自己的記憶。外部學習就是我們平時的做題習慣,還有出去玩的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想到自己所學的知識。

記憶就是在平時的學習當中,自己的解題方法。但是這種思維還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培養。不是說所有的學生都會悟出這種方法。

第三:多問自己不會的題目。

上課帶著問題聽課和沒有一點東西的聽課效率一定是不一樣的。孩子只要在上課之前看了上課的內容就一定知道老師下一步要講什麼。最起碼他心裡知道這節課學習的主要內容都是什麼?

學習的主動特性,還能幫助到學生在他學習的步驟當中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

第四:多幫助學生,也就是你鞏固知識。

可能因為你學習比較好,所以學生會讓你給她講一些題,你們知道嗎?給學生講題,其實也就是你自己在鞏固知識。學生,請你給她講題,你也不要不好意思,也就是把老師上課講過的知識,給他講明白。

讓自己也當一次小老師。多給學生講一下題,你自己的知識也就記得比較紮實,你下次在遇到這種問題,你就會跟隨著你的理解,跟隨著你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往下解題。

化學實驗器材。

在一個人嘗試給別人解決一些問題的時候,就是說出了全過程,要是他已經明白了,那最好。高中化學輔導方法也有很多,我也不能全部都給你們說出來。

9樓:忒你頭

參加2020高考的高三學生不可不看的化學考前神級外掛之一:滿分大神答題模板。

乾貨來了:這篇,同等的知識水平前提下的同學,平時答題粗心大意的,讓你少丟冤枉分。如你稍微走心收藏,並加以總結實踐,同等的知識水平前提下的同學,直接能幫你化學平地提升20分!

滿分大神答題模板總結如下, 2020最新重大考向也一併附上(還等什麼,收藏一併逆襲吧,孩子們!):

一、四大模板:

1.儀器、裝置的作用類規範答題模板:

裝置有利於……(這樣裝配的好處),以防止……(不這樣裝配的壞處)等。

如:(1)尾氣吸收裝置:吸收……氣體,防止汙染空氣。

(2)實驗開始前和結束後通入氮氣或稀有氣體等與實驗無關的氣體的作用:

①實驗開始前的作用:排盡裝置內的空氣,防止空氣中的××對實驗造成干擾。

②實驗結束時的作用:將產生的××氣體全部排出,被××試劑完全吸收,以減少實驗誤差。

2.原因、理由類規範答題模板。

「有理」——化學原理,「有據」——事實依據。

化工生產流程圖中常考問題:

(1)將礦石粉碎的原因:增大礦石與其他物質(××溶液或××氣體)的接觸面積,加快反應速率(或提高浸出率)。

(2)用熱碳酸鈉溶液洗滌廢鐵屑等原料的原因:用碳酸鈉溶液水解顯鹼性的特點清洗廢鐵屑表面的油汙。

(3)用過量鹽酸溶解廢鐵屑的原因:鹽酸除了與廢鐵屑反應外,還有抑制fe2+水解,防止生成fe(oh)2沉澱的作用。

3.理論型簡答題規範答題模板。

如外界條件改變時化學平衡移動產生的影響:……存在……平衡,……條件)使平衡向……(方向)移動,……結論)

4.實驗設計類規範答題模板。

操作→現象→結論。

取樣,加入……→有……生成→……的是……

10樓:枚語海捷樂

寫好離子方程式,化學方程式。

掌握重要的實驗,包括實驗原理,方法,及過程元素週期表有能力要背起來吧,最好背成豎的,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錼鈣鍶鋇鐳……這樣背。

靈活應用方程式,記好公式,計算題多做,減少粗心多接觸一些較難的題,積累做題經驗。

多瞭解一些課外的化學知識。

11樓:茆詩蘭光冰

非常簡單,初中有一本化學書,高中有三本,無論是大考小考,考前把你學過的書從頭到尾,一字不差的看一遍,記得,不要為了完成任務而去看書,用心去看,記住書上那些常見物質的特性,如顏色,形態,用途等等(看多了自然就記住了,這些很重要,點點滴滴的積累,為以後的推斷題打下堅實的基礎),然後把書上的每個化學方程式都摘錄出來,一定要去寫,方程式不要光用眼睛看,就算記住了也不一定寫的對,這樣堅持下來,不敢說能考滿分(因為總是會有粗心的時候),但是接近滿分那是很容易的,希望你好好努力,加油哦。

主要是你上課沒做筆記,沒認真去利用筆記完成課後習題,多做習題,主要去留意做題技巧,該記的記住,勤快點,課後多理論,多與同學談做題過程,自信點,多翻翻學會的知識點,多去領悟,掌握。不一定做了筆記就能學好,你式著拿出些基礎捲來認真答一遍,然後在對答案,沒答對的挨著在課本上找相對的知識點,然後記住,在用像皮察掉所有的答案,在重新答一次,試試吧,,,每擱一天答一份基礎卷,,,星期天在把做錯的拿出來看看,用不同顏色筆做做記號,希望能有所提。

12樓:鈕玉芬孛辰

其實也不難學,主要的方程式要記住,並知道課本上出現的所有的實驗的現象,各個物質的俗名,化學式都要牢記,有些特殊的配平方程式要特殊記憶,有機部分要熟練掌握,學會舉一反三。希望能幫到你。

13樓:邢文彬景伯

方程式要硬背下來,書要看兩到三遍,最重要是要多多做題,比較支援題海戰術,見效較快。學會總結,最後你會發現,同一個答案可以對應很多題目。這叫萬變不離其宗。

只要你有了這種感覺,恭喜你,化學最少能考八十分。本人就是這樣,高三化學考二十三分,短短兩個星期提高了六十分,,方法都一樣,努力靠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1、化學主要首先理解原理,然後結合實驗現象、化學方程式,勤動手勤記憶,再結合一些典型習題,強化理解和記憶,然後注意知識點的對比、歸納和整理。其實題目都是挺有共性的,抓住方程式和各種計算公式,記住各種物質的性質。

2、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準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15樓:悉碧蓉蹉瀅

初中化學只是化學課程中入門的階段。

初中化學內容比較簡單,比較分散,比較容易掌握。無非是對概念,物質性質,簡單物質的化學式,簡單化學操作的記憶。只是一個死記的過程,並不需要理解。

高中化學緊接初中化學,要學好,那就要有點興趣了。也就是對它們進行進一步的學習,學好了初中的內容對高中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之後就是理解性學習了,你理解了自然會懂得。

學習化學有些內容是不連貫的。比如有機和無機,聯絡不是很密切,你完全可以當成初級入門的方法學習。

學習化學有些內容是經常考的,考多了你舊會發現,抓住重點。

祝你化學學習順利。

16樓:庾倚雲仲璠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對了,還要嚴格控制上網時間。

如何學好高二化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多理解,再理解的基礎上去多做一些題,對於化學方程式也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這樣才會記得更牢。

18樓:網友

認真聽課,記筆記,寫作業,不會主動找老師問,相信你一定會學好的。

怎樣學好高二化學。

19樓:董賦狄然

首先原諒我說些不好聽的,你問別人怎麼學好化學,你要先問自己在化學上用了多少時間。

高二的化學比高一要難很多,尤其是是選4的化學反應原理可以說是最難的,但是你只要能堅持記住老師的筆記,以及多做一些型別題就可以考到70%以上,而要到90%以上你就要聯絡選2化學技術,以為很多情況下這兩本書是相連的,所以你要同時明白這些原理才可以考高分。

選5,有機化學,要說簡單是很簡單的,要說難也很難,在這本書裡你要別所有的官能團性質和常見的有機物,而考試沒考你背的簡單物質而是你沒看到的新物質,但只要你明白基本官能團就可以大隊大多數題目,還是那就話多做有機合成題目。

這樣的話你的化學才可以提得高!

高二學生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1全部首先呢,上課認真聽講,好好記筆記 其次,注意做題鞏固,因為很多方程式啊性質啊什麼的,那麼乾巴巴的記真的記不住,做題鞏固會好很多,尤其有機 然後呢,題不在多,在精,做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要記,常出現的不用刻意記也會記住,化學很有規律性,要注意把握,比如元素週期律,再比如有機物同系...

高中化學怎麼學好,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中學化學一共也就這麼幾個要點 要點1 元素週期表與元素週期律 我讀書時只要求前20號元素,不知道現在什麼要求。不過強烈要求你自己背到前40號元素。以及各主族元素從上到下要知道是什麼。這個是真的要死背的,沒有套路。解決上述要點後,可以進階了。利用元素週期表主族關係以及各元素性質遞變關係,你可以推匯出你...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化學,怎樣學好高中化學

化學是一門很有魅力的學科。但由於高中化學具有 繁,難,亂 的特點,所以不少同學對學習高中化學感到困難。那麼如何才能學好高中化學呢?一 認真聽課,做好筆記。好的筆記是教科書知識的濃縮 補充和深化,是思維過程的展現與提煉。由於化學學科知識點既多又零碎 分散,所以,課堂上除了認真聽課,積極思考外,還要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