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急求答案過程,一道化學題,求過程及答案,

2023-05-30 23:35:08 字數 4259 閱讀 6176

1樓:官興應雪

(1)根據方程式當有2mol的cu參加反應時,體系的質量增加16g,而題目中體系的物質增量為256-248=8g,所以有參加反應,即32g。

2)生成的硫酸銅的物質的量為,則m(cuso4)=80g,而反映後的溶液質量為=256-6=250g,則w=80÷250×100%=32%

2樓:甲振英堵羅

根據質量增加8克,可以根據質量守恆得出反應消耗氧氣摩;所以根據方程反應消耗銅摩。

即32克。第二步,256減6得溶液250克。硫酸銅有0.

5摩,得80克。80除以250乘以100%等於32%。

3樓:鄂蕊尋婉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得到氧氣質量=256-248=8g/32=,可以推出參加反應的銅是。

4樓:留遐思侍醜

(1)由質量守恆定律可知氧氣的質量為8g,從而可得cu的質量為:128:cu=32:

8,解得cu的質量為32g(2)設硫酸銅的質量為xg,32:8=320:x解得x=80g,溶液的質量為:

256-6=250g,即硫酸銅的質量分數為:80:250=32%

一道化學題,求過程及答案,

5樓:利辛馬民

設開始有amol的nh3,反應了xmol

2nh3 ==n2+ 3h2a 0 0

x x/2 3x/2

a-x x/2 3x/2

前後壓強比也就是氣體物質的總量之比。

a/(a+x)=

得出x/a=

解離度是。剩下的自己就可以做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求一道化學題 過程要特詳細的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1:6,是的話我在具體說明 (.1比6是物質的量。質量比應該是9:32)

7樓:多啦巷子

9:16,對否?對的話我再繼續詳解。

一道化學題,求詳解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過程:

根據題目要求,需要用cuso4、feso4、znso4製取znso4、cu,則必然發生置換反應,需要加入fe或zn。

又有固體a—磁鐵→固體c、d,可知有fe生成,廢水加入過量x,x必為zn。

廢水加入過量zn,得到zn、fe、cu混合沉澱和znso4溶液。操作一為過濾。

這樣可以順序推出其他物質和操作:

結論:x為zn;操作一為過濾;固體a為zn、fe、cu的混合物;固體c為fe;固體d為zn、cu混合物;溶液e可以是稀硫酸或者cuso4溶液;溶液b為znso4溶液;操作二為蒸發濃縮,降溫結晶,過濾。

答:(1)操作一的名稱為過濾,操作二的名稱為蒸發濃縮。

2)固體a中含有的物質是zn、fe、cu,溶液b中的溶質是znso4。

3)所加試劑e的名稱為稀硫酸或cuso4溶液。

4)加試劑e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zn + h2so4 = znso4 + h2↑或zn + cuso4 = znso4 + cu。

9樓:懷著遠大的抱負

由於廢水中:cuso4,feso4,znso4.這些都是由金屬所構成的鹽。

加入過量的zn。為什麼呢?加入zn,1來可以將cuso4除去,2來可除去feso4.

又不引入新雜質。由於zn過量。通過過濾剩下來的溶液只有znso4,濾渣裡的物質就有zn(過量),cu(置換出來的),fe(置換出來的)。

通過磁鐵吸取fe,那麼濾渣裡的物質就剩下zn,cu.接著,再加入h2so4目的是為了除盡最後一樣雜質zn(h2so4必須過量)。接著過濾就得到了較為純淨的cu單質。

因為cu不與稀硫酸反應。

所以,答案如下:(1)過濾 蒸乾。

2)zn fe cu 硫酸鋅。

3)稀硫酸。

4)zn+h2so4=h2氣體箭頭+znso4

10樓:0128兔子

)操作一的名稱為 過濾 ,操作二的名稱為 蒸發2、鐵 銅 和過量的辛 硫酸鋅3、稀硫酸。

4、zn+h2so4=znso4+h2

11樓:倒黴催的孩啊

(1)過濾 加zn粒。

2)a是鐵,銅,鋅 b是znso4 加入過量x(zn)後,cuso4+zn=znso4+cu,feso4+z n=znso4+fe, zn過量所以 a為zn,cu,fe b為znso4

3)h2so4 c為fe,d為zn,cu ,zn+h2so4=znso4+h2

4)zn+h2so4=znso4+h2

12樓:阿

首先要知道題目要求是獲得硫酸鋅和銅,那麼最後得到的主產物就應該是這兩種。那麼就可以用反推法——從後往前一步一步做。

首先經過操作二就直接獲得了硫酸鋅,可以大膽猜測溶液b就是硫酸鋅溶液,這一步只是蒸發而已。看上面,a中用磁鐵得到兩份固體,顯然磁鐵是分離固體的,d獲得了銅,那麼c就一定是鐵經過反應獲得了硫酸鋅溶液,那麼d中含有鋅zn,溶解後還有固體銅,那麼d就是鋅和銅的混合體。

加e溶解鋅得到硫酸鋅而沒有溶解銅,顯然e是稀硫酸。回到a,磁鐵只是一個分離,沒有改變物質組成,a就是鋅、鐵和銅的混合體。由於廢水中含有銅,鋅,鐵離子,要得到a,只需加入過量鋅。

推斷完畢,帶入檢驗正確。

答案:(1)過濾 蒸發結晶。

2)鐵 鋅 銅 硫酸鋅(3)稀硫酸。

4)zn+h2so4=h2氣體箭頭+znso4

13樓:在在家的熊貓

(1)過濾 蒸乾。

2)zn fe cu 硫酸鋅。

3)稀硫酸。

4)zn+h2so4=h2氣體箭頭+znso4

一道化學題 求解 要詳細過程

14樓:網友

由於三種氣體中ch4單位體積耗氧最多,全為ch4時75ml氣體消耗150mlo2,所以氧氣過量。

設xmlch4,ymolh2,zmolco,x+y+z=75co2:x+y=175-125=50 ∴z=25,即有co 25ml剩餘125ml氣體全為o2(乾燥去除h2o,鹼液去除co2)2x+

5z=200-125 4x+y+z=150 3x+50+25=150

x=25,即有ch4 25ml

y=75-x-z=25,即有h2 25ml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混合氣體比較少,可以推測應該是o2過量,最後剩下125mlo2ch4+2o2=co2+2h2o

x 2x x

2h2+o2=2h2o

y y/22co+o2=2co2

z z/2 z

x+y+z=75 ①

200-2x-y/2-z/2+x+y=175 ②200-2x-y/2-z/2=125 ③

直接把③代入②得x+y=50 ④

把④代入①得z=25

同理可解得x=y=z=25ml

一道化學題 【要過程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xcl2 + 2agno3=2agcl+x(no3)2(x+71)g 2mol

解得x=40

該元素原子核內有20 箇中子即得質子數為20,為鈣元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銀摩爾數

ag+ +cl- =agcl 恰好完全反應 說明有 氯離子 既 xcl2

40g/mol40-20=20 即20個質子 就是20號元素 質子數20 質量數40 位置是第四周期 ⅱa族。

請問你那裡看不懂。

一道化學題,過程要詳細,謝謝

18樓:大白

b錯了,就是方程式沒有配平,你看左邊的氧5個,而右邊才3個。還有,二樓說錯了這裡是指總反應方程式,可以一步寫!!!

a放出熱是因為氧化反應,故是化學反應。

c明顯對了,不懂去看書。

d這個一定要分開密封,不然是就反應了,也就失效了。

19樓:化學院院士

b錯誤,方程式沒有配平。

20樓:始瀾

選b,此題考的是原電池原理。而原電池是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的裝置,此題化學能轉換為熱能所以a對。b錯是因為此反應是鐵粉與水氧氣作用生成氫氧化亞鐵。

亞鐵在被氧化為氫氧化鐵的過程,不是一步轉化。c沒問題,d對是因為只有你要用時你把他們揉搓一下,他們反應放熱。要不密封,都提前反應啦,你用時就失效啦。

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從nah h2o naoh h2 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 12 克 從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 9克 現在平均值是n 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 12 1 9 n m m n 9m n m al 1 9 n m 1 12 n m...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極限法考慮。假設加進去的e完全反應。這樣就可以求出為使隔板處於 的x的最大值。因為如果再往裡加氣體的mol數要大於12mol如果大於12mol隔板將沒法處於中間。又因為是一個平衡反應。e是沒有辦法全部反應的。左邊的a b c一共是12mol,右邊要平衡也不能超過它。因為反應 a b 2c 前面氣體的...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0攝氏度時,8克某物質溶於7克水中恰好形成飽和溶液,該物質的溶解度是 8 7 100 114.3g 8 7 x 100 x 800 7g 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列方程,設10 的鹽水是x升,則20 的就是5x升x 5x 選項 84 0.1x 0.2 5x 0.3 選項 84 0.25解得x 6,所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