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用電飯鍋怎麼做麵包

2021-06-10 11:20:57 字數 4907 閱讀 6091

1樓:耿鈮

教你用電飯煲做超好吃的堅果麵包

2樓:

(1).先將酵母和白砂糖一起用溫溫水化開之後,靜置5分鐘。

(2).將麵粉、雞蛋、鹽、牛奶這些混合在一起,然後倒入我們第一步做好的酵母糖,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做成軟麵糰,然後開始揉麵團,反覆揉搓、摔打無所不用其極,一直揉到能出筋膜,再分次加入油,繼續和麵。當我們的麵糰切一點出來拉一下膜,可以拉的比較長,且不破的話,就可以了。

記得麵糰的表面一定要揉到光滑一些,這樣我們發起來的麵糰不粘手,也是在我們用電飯煲烤麵包的過程中不會塌下去的保證,好吃,賣相好,發朋友圈晒廚藝就更自信了嘛。

(3).接下來是髮膠,可以給我們放麵糰的盆子用保鮮膜或者是擰的比較乾的布或者是矽膠墊蓋上,在溫度30°左右的時候,發酵60-90分鐘,麵糰變為原來的兩倍大小左右(時間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發酵到2倍左右就可以)。如果是冬天的話,要再下面放個水盆,把碗放進去。

(4).發酵完畢之後,用手指沾點麵粉,往麵糰中間輕輕壓下去,如果我們手指壓下去的痕跡沒有消失的話,那麼,就表示我們的發酵成功。然後手握拳頭,輕輕的按麵糰,這個過程是為了讓麵糰裡面的空氣排出,記得別太多用力,而且是緩慢進行。

(5).我們在揉麵板上撒上面粉,然後,把麵糰放到揉麵板上,用刀切成6塊三角形的面塊

(6).用手握住麵糰,通過手掌的張力,我們輕輕的用力將三角面塊,輕揉成圓形。後續可以調整成各種形狀。如果是做肉鬆麵包,那麼,在圓形麵包中間挖個洞,把肉鬆放進去,再把口合起。

(7).然後進行二次發酵,發酵程度是1.5-2倍左右大小即可。

(8).給我們的電飯煲的鍋底和邊緣都刷上油,然後,可以給我們的麵包表面擦點油,更好上色。然後依次排開,再按下煮飯鍵,等它自己跳成保溫鍵之後,可以用溼毛巾蓋住排氣筒,悶個三十分鐘左右,當時間到了之後,再按下煮飯鍵,反覆悶3次,即可出鍋。

3樓:儔僥由儐

做麵包,我不會,我會做蛋糕,當然是用電飯鍋嘍!介紹一下原料:雞蛋3個、麵粉、牛奶、糖、鹽、油

就這麼多,什麼發酵粉、蘇達、黃油,統統用不著,絕對是安全健康的營養食品!如果家裡有寶寶的,做給他吃,絕對比外面買的安全,另外建議:如果給寶寶吃,可以把雞蛋換成土雞蛋,呵呵!

先選3個雞蛋 ,準備好雞蛋後,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裝在兩個大碗裡,最好是喝湯的大碗,碗裡要無水無油,切記!

第一步開始:

首先在蛋清的碗里加一點鹽,這是為了更容易將蛋清打發,另一個作用就是提高甜度

接下來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裡喝湯用的勺子就可以

接著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順時針方向打,打到顏色發白,全是沫沫的時候,再加一勺白糖

注:打蛋器上別上幾個回形針,事半功倍!沒有打蛋器的話,就用3根筷子,這個就是全體力活了!為了美味,拼了!

直到打成這樣,怎麼鑑別是否打的到位呢?有一個辦法:就是將碗倒扣,打好的蛋白也不會滑落,就說明你的功夫到了!

其實打蛋白開始滿無聊的,但是快成功的時候,很有感覺!呵呵!準備一袋純牛奶!

蛋白已經打好了,放在一邊,現在來對付蛋黃。在碗裡放入兩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麵粉,6平勺牛奶,順著方向攪拌均勻。大家會發現有許多麵疙瘩,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個個的壓扁它,其實很簡單的,為了美味,拼了!

攪拌均勻後,就是這樣滴!

在蛋黃糊的碗里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兩次或三次加入,攪拌均勻。還要注意的是,攪拌的時候,不要像打發蛋清一樣順時針攪拌,要像炒菜一樣上下翻動的攪拌,切記!

不能讓蛋黃糊起筋,否則蛋糕就吃不成了!

全部攪拌均勻後,是這樣子滴 接下來,就是要把電飯鍋拿出來,預熱,大概40幾秒就ok了,然後在鍋裡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我是直接用餐巾紙沾著擦的)

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塗滿油的電飯鍋

倒好就是這樣子滴~~~最好是在桌上震兩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小心別把鍋顛壞了)

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狀態,等待20分鐘,接著再按一次煮飯鍵,等待20分鐘後,開啟鍋蓋,滿屋飄香了(這裡有個注意事項:電飯鍋的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 但是......有幾點得注意1、所有器具都不能帶水、帶油,手也要保持乾燥

2、蛋清液中不能混如蛋黃液,否則不能打發

3、蛋清要順時針方向迅速攪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會滑落才算打好;將打好的蛋清加入雞蛋糊的時候,要分次加入,攪拌的時候要上下翻動

4、電飯鍋要預熱,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

4樓:jq左

【電飯鍋版面包】

食材:高筋麵粉300克,雞蛋2個,牛奶120毫升,鹽4克,白糖30克,酵母3克,黃油20克,植物少許,葡萄乾適量。

步驟方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牛奶用開水燙溫,葡萄乾沖洗乾淨,一個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鹽,白糖,依個人口味可以增加或減少糖量。

2、將溫牛奶倒入大碗裡,麵粉的吸水不同,可以分次加入,這樣好控制面的軟硬度。

3、把牛奶和雞蛋攪拌勻。

4、倒入麵粉,沒有高筋麵粉也可以用普通麵粉,加入酵母粉。

5、用筷子攪拌成面絮狀,如果家裡沒有黃油,可以倒少許食用油。

6、揉成麵糰,將麵糰放面板上,放上黃油。

7、將黃油和麵均勻的揉在一起。

8、大約搓揉6分鐘,撐開有薄膜即可。

9、將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暖和的地方發酵2倍大,裡面蜂窩狀即可。

10、將發酵好的麵糰搓揉排氣,搓成長條,切大小均勻的劑子。

11、把小劑子揉成橢圓形,蓋上保鮮膜鬆弛5分鐘。

12、壓扁擀成橢圓形狀,放上喜歡吃的葡萄乾或其它果乾。

13、放上葡萄再幹捲起來,捲成下面的形狀。

14、電飯鍋提前預熱,鍋底不燙手,將鍋底刷上油,刷油的目的防止粘鍋,把生坯擺放在鍋裡,蓋上蓋子餳40分鐘。

15、將餳好的生坯表面刷上蛋黃,撒上熟芝麻,蓋好蓋子,開蒸飯鍵。

16、蒸好燜2分鐘,電飯鍋麵包就做好了,簡單又好吃。

5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南瓜麵包配方分享

6樓:蝴蝶伴花香

用電飯鍋的話,做麵包的話,抖音上現在發的很火,就是用那種蛋黃跟那個面虎斑起來,而且用蛋清把蛋清打發,然後再跟蛋黃那些攪拌起來,然後把那個電飯鍋鍋底抹上油,然後把這些倒進去,按蛋糕鍵,然後就可以熟了就好了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家做蛋糕的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8樓:

要用電飯鍋,怎麼做麵包?在家用**,我怎麼跟做麵包麵包雞蛋?然後按入去把這裡面搜尋一下,去年操作過程在家裡麵店裡店裡麵包做出來的

9樓:靜兒愛吃

自己用電飯鍋就能做麵包啦

10樓:

一、工具:電飯煲一個、手用的攪拌器一個(電動的更好)、大碗兩個

二、材料:1、雞蛋4個;2、麵粉10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3、糖100克;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3、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攪1分鐘就行了);4、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加水);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糰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

拿出鍋,翻轉,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色;

8、放涼後,可以用鮮奶油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電飯煲麵包材料高筋麵粉2杯,清水1杯(實耗約150ml),玉米油(或其他無味色拉油)20ml,白糖1/8杯,鹽一丁點兒,酵母1小勺

做法1.將麵粉和糖、鹽混合均勻,置於面板上,堆成小山狀,中間挖個洞

2.將酵母和一小部分水拌勻,倒入麵粉洞中,靜置5分鐘

3.再加入一小點水,繼續將水揉入麵粉中

4.麵粉初步成團,繼續一點點加水

5.每次加水的量以揉20秒內能被完全吸收為準

6.將麵糰揉到光滑,有耳垂般柔軟即可

7.往成團的麵糰裡一點點加油,如加水一樣,每次加入,均揉至完全吸收

8.揉至麵糰有韌性,可以如下圖般被撐開

9.揉好的麵糰放入容器中,置於溫暖的地方發酵

10.發酵至2倍大

11.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輕輕揉出其中的空氣,放入電飯煲內膽中

12.二次發酵至2倍大

13.將電飯煲內膽放入電飯煲中,開始加熱至邊緣變黃,約20分鐘(電飯煲小,結果加熱過程中,麵糰漲到粘蓋兒了……)

14.將麵糰翻面,繼續加熱20分鐘後斷電,燜10分鐘後出鍋

工具:電飯煲

原料:麵粉、雞蛋、牛奶、糖、鹽、油

1、準備好原料;

2、打四個雞蛋到容器裡面,將蛋清和蛋黃分離;

3、用四根筷子打蛋清 打一會就成了下面這個樣子了;

4、加鹽和糖

5、打到有點稠時在放一勺糖;

6、大概要打半小時左右,成為比較粘稠的像奶昔一樣的糊狀物;

7、蛋黃裡放2大勺糖,3大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

8、攪拌好後,倒入一半剛才打好的奶昔一樣的東西,上下拌勻,不打圈,稍後倒入另一半 同樣是上下攪拌;

9、電飯煲按下煮飯預熱一下,稍微熱些就好,然後倒入油,為了不粘。均勻的塗在鍋內;

10、倒入拌好的材料,按下煮飯鍵,一會就跳到保溫上了。這時用毛巾擋住出氣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稍等片刻就可以享受您親手烘培的麵包了。

注意事項 1、裝雞蛋的容器裡不能有水。2、第六步把蛋清攪拌成半固體狀態的時間會久一點。

在家電飯煲怎樣做麵包,在家用電飯鍋怎麼做麵包?

主料麵粉15g牛奶150ml雞蛋4個輔料糖8g油3ml鹽1g步驟1.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2.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然後將蛋清攪拌 3.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和一勺糖,打的有些稠的時候再放一勺糖 4.大約15分鐘後,就會...

電飯鍋做蛋糕怎麼做,用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的流程如下 1 準備好3 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 盒裝牛奶也行 糖,油 鹽。2 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3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 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還有一勺子糖 5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呢?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 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 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 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