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沙家浜》中描繪的蘆葦蕩的原型是哪裡

2022-07-28 08:00:15 字數 2844 閱讀 9452

1樓:17歲的耿耿於懷

高郵湖蘆葦蕩溼地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前往界首蘆葦蕩,可以領略「蒹葭蒼蒼」的勝景,這裡也是著名作家汪曾祺在京劇《沙家浜》中描繪的蘆葦蕩的原型。

求《沙家浜》有蘆葦蕩屋子的背景**,晚會作背景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恰恰前幾天也在找這個,不過很難。我的解決辦法是:找幾個相似的茶館**,蘆葦蕩的**和樹的**,用ps拼一個。希望能幫到你

沙家浜蘆葦蕩路歷史是怎麼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暴發後,夏光隨葉飛帶領的江南抗日義勇軍(其實是新四軍老六團)東進到蘇常太地區,與江抗合編後,和日本侵略軍激烈的游擊戰。2023年9月,江抗西撤後,在陽澄湖一帶留下了一批革命火種,即後來人們熟知的三十六個傷病員,夏光就是其中的一名。同年11月,夏光遵守上級指示,以這批傷病員為骨幹組建了江抗東路司令部,並任司令,也就是新四軍六師十八旅的前身,在短短幾個月內就成長成了一支500多人的隊伍。

經過幾次戰鬥,隊伍不竭壯大,在沙家浜一帶,打得日偽軍縮排滬寧沿線的大據點裡不敢出來。  正由於他戰功超卓,後來***專門撰文評價夏光對新江抗成長功不成沒,而京劇沙家浜也以他作為抗戰好漢郭建光的原型。2023年5月,***同志在南京召開的華東七省市黨史工作會議上說沙家浜的奮鬥故事是真實的,『郭建光』此刻就在臺下,他的名字叫夏光。

這就是沙家浜蘆葦蕩歷史的來由。

沙家浜的歷史故事 15

4樓:萌芽男孩

沙家浜,地名,景區名,位於江蘇省常熟市東南方,陽澄湖邊,與蘇州市相城區、崑山市交界處。 沙家浜景區是全國百家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國家溼地公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國防教育基地、華東地區最大的生態溼地公園。

沙家浜在20世紀60年代、70年代唱遍全國的樣板戲《沙家浜》所講述的故事就發生在這一帶。抗日傳奇故事與當地的陽澄湖、蘆葦蕩、大閘蟹等地方特色,豐富了這個景區的文化內涵。

因京劇《沙家浜》而家喻戶曉。抗日戰爭時期,在蘆葦蕩的綠色帳蔓裡,新四軍戰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譜寫了一首首壯麗的戰鬥詩篇。現闢有蘆葦蕩、教育館、春來茶館等景點。

5樓:zhang紅錯

屁話鄧華德白熱化的很喜歡小戶型。重新彼此彼此bbc彼此彼此c'g'c'g'f'b

京劇《沙家浜》中描繪的蘆葦蕩的原型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沙家浜》是根據2023年新四軍「江抗」部隊的真實抗日故事創作而成,陽澄湖畔蘆葦蕩位於蘇州市區的東北部 ,,

京劇沙家浜軍民魚水情 戲詞

7樓:唯小晨

葉思中:指導員有幾個同志申請歸隊。(遞上申請書)

郭建光:都這麼性急!(看申請書)好,葉排長,我看,一部分同志傷已經好了,可以先走。

葉思中:是

沙奶奶:走?上哪兒去?

郭建光 :我們找部隊去呀!

沙奶奶(白):找部隊去?那哪兒成呀

沙奶奶(唱):同志們殺敵掛了花,沙家浜就是你們的家。鄉親們若有怠慢處,說出來我就去批評他。

新四軍戰士(白):沙奶奶叫咱們提意見

郭建光(白):提意見,我給你提個意見,好嗎?

沙奶奶(白):好啊,那就提吧

郭建光(唱):那一天同志們把話拉,在一起議論你沙媽媽

沙奶奶(白):都說什麼來著?

郭建光(唱):七嘴八舌不停口

沙奶奶(白):意見還不少呀

郭建光(唱):一個個伸出拇指把你誇

沙奶奶(白):我可沒做過那些事呀

郭建光(唱):你待同志親如一家,精心調理真不差。縫補漿洗不停手,一日三餐有魚蝦。

同志們說:似這樣長期來住下,只怕是,心也寬,體也胖,路也走不動,山也不能爬,怎能上戰場把敵殺!待等同志們傷痊癒

沙奶奶(唱):傷痊癒也不準離開我家。要你們一日三餐九碗飯,一覺睡到日西下,直養得腰圓膀又扎,一個個象座黑鐵塔,到那時

郭建光(唱):到那時,身強力壯跨戰馬。馳騁江南把敵殺。消滅漢奸清匪霸,打得那日本強盜回老家。等到那雲開日出,家家都把紅旗掛,再來探望你這革命的老媽媽!

8樓:霜冷蒹葭

沙奶奶:找部隊去?那哪兒成啊!

【西皮搖板】

同志們殺敵掛了花,沙家浜就是你們的家。

鄉親們若有怠慢處,說出來我就去批評他!

郭建光:沙奶奶。叫咱們提意見。提意見……

沙奶奶,我給您提個意見哪!

沙奶奶:給我提意見?好哇,提吧!

郭建光:沙奶奶,您聽著。

那一天同志們把話拉,在一起議論你沙媽媽。

沙奶奶:都說什麼來著?

郭建光:七嘴八舌不停口……

沙奶奶:哦,意見還不少哪!

郭建光:一個個伸出拇指把你誇!

沙奶奶:我可沒做什麼事情呀!

【西皮流水】

你待同志親如一家,精心調理真不差。

縫補漿洗不停手,一日三餐有魚蝦。

同志們說:似這樣長期來住下,

只怕是,心也寬,體也胖,

路也走不動,山也不能爬,怎能上戰場把敵殺!

待等同志們傷痊癒,

沙奶奶:傷痊癒也不準離開我家。

要你們一日三餐九碗飯,一覺睡到日西斜,

直養得腰圓膀又扎,一個個象座黑鐵塔,

到那時,身強力壯跨戰馬,

郭建光:馳騁江南把敵殺。

消滅漢奸清匪霸,打得那日本強盜回老家。

等到那雲開日出,家家都把那紅旗掛,

再來看望你這革命的老媽媽!

《沙家浜》時代背景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抗日戰爭~~~!~

描寫白洋澱蘆葦蕩的詩有哪些,有沒有描寫白洋澱蘆葦蕩的詩?

1 白洋澱上的蘆葦蕩 紫雲仙客 春風秋水結紫蘆,倩葉青青薈如雪。無邊翠色驚人眼,妙筆神工難畫摹。彷彿海上洪波起,風吹浪湧響婆娑。何處漁歌出天籟,蘆花生處美人多。2 憶 江 南 白洋澱 組詞 韓志強 白洋 好,美景天下傳。華北明珠聞遐邇,水上迷宮妙難言。北國好江南。白洋 好,春景幻若仙。垂柳長堤綻新綠...

蘆葦蕩上面長的長棒棒栽起來放在家裡怎麼才能養活

這是香蒲的果穗,養不活的,你得采帶根的香蒲苗子才能養活,這個你可以陰乾,可以放很久的。這個脫離了主體是沒有辦法養活的,放到淡鹽水裡可以多存幾天罷了 成都 有花鳥市場?成都花鳥市場有以下幾處 1 成都三聯花鳥寵物市場 2 黃田壩花鳥市場 3 青白江花鳥市場 4 疊翠城青石橋精品寵物花鳥市場 5 榮華花...

一種生活在蘆葦蕩的鳥類,為了能得到母親的照顧,剛出生就把還沒

杜鵑 對鳥類的bai所謂益du鳥害鳥的劃分是十zhi分不科學的,人們只dao看對自己是否有利專而這樣劃分的屬,其實杜鵑很有意思,它們把自己的蛋產在別的鳥類的鳥巢裡,而且一般會比別的鳥類早出生,只要一出生它就把其它的鳥蛋推出鳥巢,併發出淒厲的叫聲要吃的。這樣的行為依照人類的道德標準來看可以說是非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