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中誰是紅鬍子,京劇人物中哪些是紅鬍子的?

2021-03-19 18:30:09 字數 851 閱讀 7705

1樓:李家思

「髯口」

又稱「口面」,傳統戲曲中老年角色戴的「鬍鬚」,分黑、白、灰(俗稱為黲)、紅、紫等多種顏色。髯口有三髯、滿髯、扎髯、丑三髯、二濤等十多種。

「紅鬍子」稱為「紅扎」亦作「紅炸」。

傳統戲曲中演員化妝所用的一種假須。假須的**剪去一綹,使口部露空,另加色須一綹垂於頷下。扮演性格粗豪、性情暴烈者的淨角戴紅扎。

如:《洪羊洞》中的孟良、《鎖五龍》中的單雄信、《取洛陽》中的馬武等等。

2樓:梅茨

武的角色很多都是紅鬍子: 單雄信 鍾馗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竇爾敦 孟良 單雄信 馬武 焦贊 張飛 鍾馗

4樓:匿名使用者

旦角有出《辛安驛》,女扮**的時候也戴的紅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有"小生"(書生)、"武生"、"鬚生"(文的掛黑鬍子,武的掛紅鬍子)、"老生".

6樓:死鴨子嘴硬

回答者:585057 - 門吏 ** 7-13 22:12

張飛是黑鬍子……

京劇人物中哪些是紅鬍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戲曲行當分為生、旦、淨、醜四大行當。淨就是花臉,其中文淨都掛黑鬍子,如包拯、曹操;武淨都掛紅鬍子,如竇爾敦、單雄信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竇爾敦 孟良 單雄信 馬武 焦贊 鍾馗 武角很多都是紅鬍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單雄信,程咬金,竇爾敦。馬武,孫權.判官,

京劇中主要有哪些樂器,京劇的樂器有哪些

京劇的樂器分管絃樂和打擊樂兩部分。管絃樂有胡琴 二胡 月琴 弦子 笛子 笙 嗩吶 海笛,以伴奏歌唱為主,但也有時用來襯托表演動作。管絃樂以胡琴 笛子為主要樂器。打擊樂有板 單皮鼓 堂鼓 大鑼 小鑼 鐃鈸 齊鈸 撞鐘 雲鑼 鑔鍋 梆子等。它們主要用來襯托演員的舞蹈動作,特別是能烘托 渲染武打時的氣氛。...

文姬歸漢的京劇劇目,文姬歸漢 打一京劇中人物

空中劇院論壇 元宵燈謎 節選 35 文姬歸漢 打京劇人物一 謎底 曹操。解析 文姬歸漢 是曹丞相一手操辦的。36 五虎上將 打京劇人物一 謎底 劉封。解析 五虎將 都是劉備封的。京劇的劇目有什麼 孫安動本的京劇劇目 孫安動本 國家京劇院經典劇目 是高派名劇,是上個世紀60年代初根據山東柳子戲同名劇目...

紅臉在京劇中代表忠勇,代表人物是

臉譜的色彩含義,臉譜的色彩運用有一定的內容和含義,它是表現人物性格的主要因素。1 紅色 象徵忠勇 正義 威武 莊嚴,大多用於富有血性的人物,如關羽 2 黑色 表現公正無私的,如包公 表現暴躁 魯莽 耿直的,如張飛 3 白色 大多表現陰險 狡猾 居心叵測,如趙高 4 紫色 表現驍勇 剛毅 正直 堅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