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篩選重複姓名

2023-03-12 18:15:10 字數 4184 閱讀 3817

1樓:緣來是我

excel裡篩選掉重複的名字,可通過「篩選」功能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需要篩選的列中的任意單元格,在資料工具欄中找到「排序和篩選」一項,點選「篩選」。

2、點選篩選項旁邊的下拉按鈕,選擇需要篩選的名字,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所選的名字已成功篩選出來。

2樓:蘇老師情感解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篩選重複的名字做法,以excel**為例,首先開啟excel,然後選擇要篩選的內容,接著點選條件格式,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最後選擇重複值即可。

擴充套件一下,關於批量篩選重複名字的做法如下:首先開啟一個excel**文件。選中需要篩選的單元格。

在上方開始選單欄中,點選「條件格式」選項。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選擇重複值。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設定為「下拉選單」。選擇顏色。然後點選「確定」即可看到重複人名。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噢。

3樓:網友

比較兩個表中,只有一個表有這個人資訊的,將這個人找出來,是這樣嗎?

如果是的話,在資訊較多的表中輸入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表2b1中輸入。

=if(a1=sheet1!a1,"重複","下拉即可!

5樓:excel與財務

**中有重複的姓名,如何快速找出來呢?條件格式功能是方法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二加一輔助列例如b列。

=if(countif(表1!a:a,a1)=0,a1,""

b列就是你要的結果了。

子易空間站 - 高效辦公指導**。

怎麼在兩個excel篩選出相同的姓名

7樓:濮陽採文關驥

假設兩個表姓名都在a列。

在其中一張插入輔助列。

第一行輸入。

=vlookup(a1,另一張表名稱!a:z,2,0),下拖到底。

8樓:小山學長

點選【資料】以sheet1和sheet2兩個工作表為例,點選上方的【資料】。2/5點選【資料對比】在【資料】中可以看到【資料對比】的選項,單擊下拉。3/5下拉單擊【標記重複資料】在下拉點選之後可以有個【標記重複資料】的選項,選擇並點選。

4/5單擊【兩工作表】在彈出的框裡單擊【兩工作表】,選擇打勾sheet1和sheet兩個工作表。5/5點選【確定】點選確認之後就可以看到兩個工作表中重複的資料被找到並標記。

收到回覆幫忙贊哦謝謝親。

9樓:小武解說影視

excel教程4所有姓名的對齊。

如何在兩個excel**裡篩選出重複的名字

10樓:小鵬說科技

以聯想y7000,win10系統,office2019為例,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選擇並開啟需要操作的兩個excel工作表。將兩個工作表放入一個視窗中。

2、按住shift鍵不放,在**底部連續選中兩個工作表。

3、選中兩個**之後,同時按住「ctrl」鍵和「f」鍵調出查詢介面框,調出查詢介面後,在「查詢內容」處輸入需要查詢的內容,接著點選「查詢全部」。

4、接著,在「查詢全部」框中,可見重複的名字。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在一個表內篩查重複選項,可以先選中工作表中所有需要篩查的區域。選中需要篩查區域後,同時按住ctrl鍵和f3鍵,彈出「名稱管理器」框,點選框中的「新建」選項。在「新建名稱」框中的「名稱」位置命名**,「引用位置」處則可以不用改動。

需要注意的是,假如在第一步時沒有選中需要篩查的區域,則這一步需要在「引用位置」處選定區域。點選「確定」鍵,會出現之前填過的資訊選項,此時還用不到,點選「關閉」即可。在上方的選單選項欄中,找到並點選「條件格式」,再點選「新建規則」。

並在自動彈出的框中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點選之後,在「只為滿足以下的單元格設定格式」中輸入公式「=countif(步驟3所命名過的**的名字a1)」再在下方「格式」選項選中顯示的顏色,點選確定即可。

此答案適用於office2019版。

excel如何篩選出重複名單

11樓:諾諾百科

excel中可以利用countif建立輔助列,篩選出重複專案。

開啟excel**,在**的「sheet1」單元格中輸入一串數值。開啟「sheet2」,在單元格中也輸入一串數值,該數值與「sheet1」有相同的數字也有不同的數字。在「sheet1」的介面中,在b1單元格輸入函式公式:

=if(countif(sheet2!a:a,sheet1!

a2)>0,"是","否")。

表示sheet1和sheet2中沒有匹配的資料。點選b1單元格,向下拖拽公式填充所有需要匹配的單元格,即可得到對應的匹配資料,相同的部分顯示的為「是」,將其挑選出來即可。

a1引用樣式。

預設情況下,excel 使用 a1 引用樣式,此樣式引用字母標識列(從 a 到 iv,共 256 列,備註:版本不同最大列數也不同),引用數字標識行(從 1 到 65,536)。這些字母和數字稱為行號和列標。

若要引用某個單元格,請輸入列標和行號。例如,b2 引用列 b 和行 2 交叉處的單元格。

12樓:憶如琳琅

可以通過設定高亮重複項來篩選出重複名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2、首先點選工作列上面的「資料」選項卡;

3、在資料選項卡上面找到「高亮重複項」選項,點選「設定高亮重複項」;

4、將篩選區域設定為資料區域,然後點選「確定」;

5、然後即可看到資料中重複的部分被以橙色顏色高亮顯示。

13樓:斷夢

用條件格式定位相同內容的單元格。

選擇資料區域-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項-重複-選擇重複標示顏色或直接用預設的即可。

結果:同樣內容的加了紅底色。

如果要把重複項刪除更簡單:選擇資料區域-資料-刪除重複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把這4列貼上到一列上,然後資料透視下,就能找到重複的名單了。

15樓:網友

選中一個和你上面名字區域大小形狀相同的空白區域,並在該區域最左上邊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按shift+ctrl+enter三個按鍵。如下圖所示。

所顯示的數值為對應區域中姓名的重複次數。

2個excel篩選相同姓名

關於EXCEL的如何篩選出重複號碼

10中有好幾種方法可以篩選重複資料 第一種 2010版的excel本身就帶有篩選重複項的功能,就在選項卡的 資料 刪除重複項 第二種 使用條件格式,開始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重複值 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點選確定即可 第三種 通過計數函式,新增兩列輔助列,分別在第一行命名為 重複標記 b列 ...

如何用excel 篩選出相同重複的內容

假設身份證號在d列從d2開始,在表中找一空白列,在這一列的第二行輸入以下公式,下拉填充就可以,然後篩選重複就可以了 if countif d d,d2 1,重複 用excel篩選出重複內容的方法與步驟 執行條件格式 重複值。詳細操作及演示 1.選中目標單元格區域。2.開始 條件格式 重複值。3.選擇...

EXCEL表篩選不重複資料,excel怎麼篩選不重複的資料?

excel如何快速篩選不重複資料,我教你!excel如何快速篩選不重複資料?excel怎麼快速篩選不重複資料?如 a列的資料是下面 a bc de fg ad is fg op f我需要找出哪些資料是重複的,很簡單 選中a列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countif a 1 a1,a1 1 格式設定成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