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排水溝的坡度,已知排水明溝溝底標高,坡度,長度。怎麼計算明溝挖深?

2022-07-31 13:10:11 字數 3117 閱讀 5746

1樓:月光楓影

所謂坡度是指坡與地面所成夾角的正切值。

計算公式是:坡度=溝深/[(上寬-下寬)/2]你給的題目中少了溝深,無法計算。假定溝深1.35米,則:

坡度=1.35*2/2.7=1。俗稱1:1的坡。

設溝深1.2米,則:坡度=2.4/2.7=8/9,即:8:9的坡。

明白了嗎?

已知排水明溝溝底標高,坡度,長度。怎麼計算明溝挖深? 20

2樓:差生但是好孩子

你沒說清呀!再說也沒圖!溝底標高?明溝挖深?呵呵。

排水溝的鋼筋量怎麼算?坡度是百分之二

3樓:隱佑平扈香

所謂坡度是指坡與地面所成夾角的正切值。

計算公式是:坡度=溝深/[(上寬-下寬)/2]你給的題目中少了溝深,無法計算。假定溝深1.35米,則:

坡度=1.35*2/2.7=1。俗稱1:1的坡。

設溝深1.2米,則:坡度=2.4/2.7=8/9,即:8:9的坡。

水溝坡度的計算公式 5

4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與坡向:

坡度計算公式:

s=(((e1+2e4+e6)-(e3+2e5+e8))2+((e6+2e7+e8)-(e1+2e2+e3))2)0.5/8d

坡向計算公式(d)轉為方位角:

d=arctan(((e6+2e7+e8)-(e1+2e2+e3))/((e1+2e4+e6)-(e3+2e5+e8)))

在施工圖中,水溝的1.5%怎麼計算水溝的坡度。

5樓:chen陳超超

在施工圖中,水溝的1.5%表示每100單位長度中,其高低差為1.5個單位高度差。即每1米中需要有15mm的高度差。‍

怎麼用水準儀抄排水溝的坡度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 確定基準高程,也就是參照點高程

2. 計算出排水溝的幾個標高

3. 現場根據計算結果放樣即可。

如果是確定現場已經做完的,就測量處控制點的排水溝的溝底高差,然後除以長度即是

排水溝坡度應不小於千分之五,千分之五是怎麼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溝坡度

是根據前人的經驗,並考慮實際的管網布置及開挖強度確定,一般不小於千分之五,太小的話,重力排水能不暢。

暴雨公式

qy=ψ·q·f計算

式中:qy—設計雨水流量(l/s);

ψ—徑流係數;取0.9

q—暴雨強度(l/s·ha);

f—匯水面積(ha)

其中式中:p—設計重現期,取2年

t—降雨歷時(min);取5min

則q5=414l/(s·ha)(p=2、t=5min)匯水面積

如果有較大範圍的地形圖就根據地形圖的分水線來劃分匯水面積;如果沒有詳細的地形圖,就根據路網布置情況,考慮道路兩側一定範圍(一般為150~200m)。

|【真實】【準確】【快速】【完美】|

不懂請追問,解決請【採納為最佳答案】,答題不易,謝謝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gb50014、2023年版《室外給排水設計規範》中有詳細的計算公式

排水溝的計算方法 15

9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漿砌石排水溝導水牆按設計砌體體積計算

計算施工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65增加量。無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時,基礎施工增加工作面可按下列規定計算:

a)砌石每邊增加15cm工作面。

b)混凝土基礎或墊層需支模的,每邊增加30cm工作面。

c)混凝土涵管需挖土下埋時,其涵管底寬尺寸,按下列規定計算:

1.0m需2.0m寬1.4m需2.6m寬

2.0m需3.5m寬2.4m需4.0m寬

3.0m需4.8m寬

d)管溝土方開挖量按放寬後的底寬,再根據不同土質不同深度的放坡起點和放坡係數計算,回填量按開挖量扣減混凝土涵管所佔體積計算。

e)渠道土石方開挖只包括設計淨斷面加設計護坡護底厚度的尺寸,隧洞石方開挖只包括內徑加設計襯砌厚度,超出部分未計入。

【應用釋義】挖管溝。管溝開挖的方式,主要分人工開挖和機械開挖兩種。人工挖管溝時,應認真控制管溝底的高程和寬度,並注意不使管溝底的土址遭受擾動或破壞;機械挖管溝,應確保溝底土址結構不被擾動或破壞,同時由於機械不可能準確地將溝底按規定高程整平,因此,在達到設計管溝底高程以上20釐米左右的一層應停留待人工清挖。

挖管溝的土方,可根據施工環境、條件堆放在管溝的兩側或一側。堆土需放在距管溝溝邊0.5~1米以外。

根據施工規範要求,管溝開挖深度:

一、二類土深度大於等於1米,三類土深度大於等於1.5米,四類土深度大於等於2米時,應考慮放坡。若在路面施工時,考慮到放坡造成破壞原有路面(混凝土路面或瀝青路面)相對較大,補償及修復費用也較大且影響正常交通,因此,在馬路面開挖管溝時,宜用擋板支撐,儘量少用放坡形式。

2.築壩

(10)工程量計算規則

1)壩體工程量均按設計圖示體積計算。

2)水力衝填壩按設計圖示尺寸泥漿固結後的實方計算。

3)拋投四面體按混凝土設計體積計算。

4)拋投塊石按拋投方(堆方)計算。

5)護坡除泥結石路面、植草皮按設計圖示面積計算外,其餘均按設計圖示體積計算。

【應用釋義】護坡:對滑坡體坡面進行維護的方法一般可採用:鋪設漿砌片石、水泥砂漿等護坡,種植根系發達、蒸發量大、生長快速的植被等方法。

3. 排水、排滲、防水工程

(4)工程量計算規則

排水豎井(閘板式、擋板式、視窗式、斜槽式)、排水涵管、排水渠道、支座、混凝土襯砌、混凝土連線井均按設計圖示混凝土體積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斷面圖嗎發上來看看

有坡度的排水溝開挖方量、鋼筋、模版、砼量怎麼計算

11樓:

排水溝的坡度又不大,開挖方量又不大,基本按照不考慮坡度計算

CAD畫建築排水溝如何選定地漏位置

靠近馬桶 距離大約30cm 距離牆面10cm 衛生間bai地漏靠近浴缸,距牆200,廚房du一般不設zhi地漏,因為不dao常會有水,沒有水封的話版 會竄味,反而不衛生權間。如果設定地漏的話,一般都是遠離門的一邊,找坡從門口向地漏方向。陽臺一般也是遠離門,但是離立管別太遠,有時會在靠近門的一側加個溢...

法律諮詢 農村老房子周圍的小排水溝由於房子塌陷堵塞了,造成鄰居家排水不暢,我們有義務去清理嗎

你好,房屋所有權人有義務清理。相鄰關係中較常行使的權利包括 土地或建築物範圍內歷史形成的必經通道,相鄰各方享有通行的權利,土地或建築物的所有人 使用人不得阻止或堵塞 相鄰一方因建築施工 鋪路架線必須臨時佔用他方土地的,他方應予以方便,但施工方應合理使用,完工後恢復原狀,造成損失要給予補償。對自然流水...

農村的家庭院子裡面的排水溝口到底在哪個位置留

可以啊,現在農村沒有排水系統的都是在院子裡做滲水井,一般要離開房子3 5米。深度要挖到有砂層部位,如果你怕塌陷,滲水井壁可以用磚砌即可,農村院子水溝的風水 要看具體的佈局圖 你把戶型圖發上來 給你分析分析 裝飾e站通 瞭解裝修 頻道的裝修風水欄目有很多風水知識 你可以去看看 用石板或者水泥板蓋住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