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優等生的自卑

2022-07-31 14:55:14 字數 1333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羨慕別人的同時,也有很多人在羨慕你。

過分的心理壓力就會造成這種現象,在我們這個年齡這些都是很罕見的,可能有的很自然的就不會去在意,有的人,像你就會很在意,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特點,正如你說的心靈美才是真的美。

一個人漂亮、帥氣,確實很受到歡迎,但想想看,你也並不別他們差,難道你不自信嗎?人活著要自信的。

同學之間開玩笑是可以的,但也要適可而止,這個有需要讓他們停止說下去的。

畢竟玩笑有時候開多了,就會真的成了一種潛意識的腫瘤,這個必要提前拔除。

自卑的產生一般都是對自己的不相信,因為覺得自己某些方面無法做到與別人持平,所以很容易過分的貶低自己,對自己充滿很大的心理敵意,這方面解決之道,最為見效的就是,從自身開始。

正因為起源是自己,解決還是要自己來,不過必須要有那個意識,只要有意識,就能辦到,難道你覺得自己這些年來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嗎?

所以,樂觀對待事物,也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你可以,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哪方面比別人差了,相貌,身材?

我天生長相如此,父母賜予我的,我為何要改變?

所以,就不要覺得自己不如旁人,你可以略微修飾一下自己,我並不漂亮,但我有精神,我有潛力,我有決心要去做好,我有努力的意識,我有改變的決心,正因為如此,你才要抬起頭來面對。

總之,一切的結局,就是過程的心態改變,祝你好運 !

2樓:界限慟菱

你的自卑是因為你太在意,太認真,你想把任何事情都做好,很明顯這是不可能的,人的一生其實很短,你不可能把每件事都做好,而且相貌是父母給的,在這方面你完全沒有必要自卑,不是每一個人都在意女生的相貌的,你現在感覺大家比較在意是應為你們還是學生,並不成熟,等以後你會發現如果一個人太在意別人的外在,那是多麼的幼稚,人活在世上,要開開心心,要對得起自己,要盡力而為之,並不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非要做到某一件事,我就是我,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審美而改變,我就是我,活的開心就行,其實我和你是一類人,什麼都想做好,可是越大就越發現不可能,這樣活著很累,越來越累,你要想想,你在這羨慕別人的相貌身材,其實別人也在羨慕你的成績,一樣的道理,只要你活得認真,待人真誠,開朗一點,有兩個真正的朋友,我覺得你的一生已經很成功,我愛看動漫,因為動漫裡的人基本上都活的很開心,他們不會在意太多,他們敢愛敢恨,他們沒有顧慮,我就是我,何必在意別人說什麼,有空看看動漫吧,也許你會感受到不一樣的心境。

3樓:寒水斂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同學們總愛拿我的身材開玩笑,但只要不在意就好了

4樓:浩子o喵喵

我告訴你沒有長的難看的人 。只要不少胳膊少腿。人靠的是打扮。你看看那些男女明星卸了裝後是啥樣。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你成績那麼好還不自信。

一部印度電影,預告片講的是女生,她是個優等生考試時幫助別的學生來賺錢,然後被老師發現

是泰國的。bai 天才槍手 根du據真實事件改編,由zhigdh559影視公司出品,dao 納塔吾 彭皮裡專亞執導,茱蒂蒙屬 瓊查容蘇因 查儂 散頂騰古 依莎亞 賀蘇汪 披納若 蘇潘平佑等主演的電影。該片講述了天才高中生小琳在國際會考上跨國為富家公子作弊來牟取暴利,並與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班克...

如果重點高中的優等生在普通高中讀書,也一樣可以考名牌大學嗎

有一句話叫,是金子總會發光。重點高中的優等生在重點高中裡面都是重點培養物件。每年,重高都會有很多的名牌大學生產生。他們往往是一所學校的希望和名氣。在重點高中的優等生考上名牌大學是很自然的。然而有人問 如果把這些優等生放到一所普通高中裡,他也同樣能考取名牌大學嗎?這個問題確實也值得思考。只是 現在看來...

怎樣消除胃熱,消除胃火最快的方法

冷傲。聖賢 檢舉 宜食食物 性質寒涼,具有清胃火 瀉腸熱作用的食物,如小米 小麥 豆腐 綠豆 綠豆芽 苦瓜 冬瓜 黃瓜 莧萊 白菜 芹菜 茭白 西瓜 香蕉 枇杷 梨 桃子 兔肉等。1 粟米牛月展湯 材料 粟米2 3個 牛月展500克 紅棗10個 生薑2 3片。本湯洩胃熱 養脾胃而止渴。湯中粟米即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