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新買的東芝筆記本L630 10L,電池不充電,電池指示燈也不亮,求高人解答下

2022-07-31 18:25:16 字數 5917 閱讀 5388

1樓:

打維修全國**一年內上門維修,,要檢測直接去維修部,東芝筆記本維修部工作人員很不錯的,你拿過去檢測,有問題就給你開單,憑單你去你購買電腦的地方,再換一臺,很簡單的.東芝筆記電池,連線電源,電池肯定要拿下來,否則肯定一年報廢,因為你連線一次就充一次,(東芝本沒智慧充電的)不信去打東芝全國客服,還有電池拿下來80%存放,千萬別40%以下存放,否則你放完再充立刻減1.72%耗損,親自試驗過,鬱悶,都聽網上一些菜鳥亂說40%存放好,結果還減,三天間隔時間.

800-820-2048全國免費15天包換,樓主要速度快,15天后就包修了電源管理器右點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電池,你驅動沒就去下了裝了,推薦你**要麼直接看你那裡的售後服務在**,去次就好了,也簡單/

2樓:資料分析與數學模擬

可能是電池接觸不良,拆下電池重灌一下。

3樓:相宇高野

把電池電量用完,再充電試試~~開啟電源管理器,看下你的初始充電百分比設定的是多少 。電源管理器在控制面板裡,開啟後有一個電池維護設定,在裡面有詳細的電池引數設定選項,你自己看下,是不是把充電百分比調成0了?

新買的戴爾電腦充電時電池指示燈不亮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dell電腦的電池只有充電時才會亮電池指示燈,你的燈不亮的原因可能有三個:

1、你的電池的電量是滿的。

2、電池與本本沒聯接好或者說接觸不好。

3、電池內部電路出故障。

你可以償試以下方法:在確定電池電量不足的情況下,先關機,再撥掉本本的電源介面卡,然後將電池拆下來,放到一邊冷卻幾小時後重新裝上去,插上電源,開機再看看是神馬情況!如果還不行的話只有報售後了!

5樓:方飄飄

可能是電池或者介面卡的問題。

1,看看充電器上的指示燈亮不亮,檢查介面卡是否有問題;開機看看是否電腦指示燈亮,把電池卸下,只要介面卡,開機看看是否可以開機,如若可以,就可排除介面卡的問題,如果無反應。有可能就是介面卡的問題;

2、dell電腦的電池只有充電時才會亮電池指示燈,燈不亮的原因可能有三個:

你的電池的電量是滿的。

電池與本本沒聯接好或者說接觸不好。

電池內部電路出故障。

在確定電池電量不足的情況下,先關機,再撥掉本本的電源介面卡,然後將電池拆下來,放到一邊冷卻幾小時後重新裝上去,插上電源,開機,如果不行就是電池有問題。

6樓:滑歡欣

回答1、如果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上的指示燈不亮,首先我們檢查電源介面卡有沒有連線到插座上,插座處有沒有電。我們可以重新插拔一下插頭試試看,如果還是指示燈不亮的話,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壞了。

2、如果是用電池為電源,檢查電池是否安裝正確,電池型號是否為原配電池、電池是否充滿電等。

3、在排除完了前面兩種情況後,那麼就有可能是筆記本主機板電源模組出問題了,請認真地檢查下dc板是否正常。

4、可以用萬用表測下電源盒的輸出的電壓是否正常,筆記本上面的插口有沒有鬆動,開關是否有作用,還是可以開機燈不亮,如果是那大概是燈老化了。

5、如果是筆記本電源指示燈不亮的話,首先去掉電池之後看是否能在通電的情況下,啟動筆記本,如果可以那麼就是led的電源指示燈壞掉了。如果不可執行的話可能是電腦的介面卡壞了。嘗試是否能對電池充電,如果可以,那麼就是led電源指示燈壞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4條

7樓:**狀元

您好:估計是指示燈壞了,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8樓:啊

電池出現故障了 重新拆開來安裝

膝上型電腦充電時指示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5

9樓:

一、確定電源插板有電。

二、確定插板插頭和中間連線插頭是否已經插牢。

三、如果充電器指示燈還是不亮,連線電腦,開啟電腦,看電池是否有充電狀態或電源輸入狀態,如果沒反應,則說明你的充電器硬體壞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家庭裡的電源一般是100v-240v左右(交流電,簡稱ac),小車上和飛機上的電源一般都是12v左右(直流電,簡稱dc),但這三種常用的電源卻是不穩定的,不能給膝上型電腦直接充電,否則就會損毀電池和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需求的電源為穩定的恆壓直流電。

所以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工作原理簡單來說:就是把不穩定的電源利用開關電源的原理通過轉化電路變成膝上型電腦需要的恆壓直流電,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和充電。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轉化電路,一定有保護電路(過流保護電路,過壓保護電路

短路保護電路等),防止意外時,保護膝上型電腦不至於燒掉。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筆記本充電器

10樓:陰奇山秋雙

摘掉電池用介面卡開機看看能不能開啟,先判斷下介面卡是不是損壞。

如果介面卡沒問題還是不能衝電

電池損壞的可能性最大,長期擱置膝上型電腦會導致電池饋電,等電放空後會講電池鎖死,不能充電,也不能放電

11樓:

1,看看充電器上的指示燈亮不亮,檢查介面卡是否有問題;2,開機看看是否電腦指示燈亮,3,把電池卸下,只要介面卡,開機看看是否可以開機,如若可以,就可排除介面卡的問題,如果無反應。有可能就是介面卡的問題;4,插上電池,然後插上電源線,看看是否正常,如果還是不行,就建議去檢測一下電池。是否需要更換或者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電池壞了 或者燈壞了 燈壞可能性很少 一般是電池,建議到修理部

13樓:

您好:膝上型電腦充電時指示燈不亮,應該是電池故障,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undefined

14樓:陳佩珺

有可能是你的筆記本電池出問題了,建議你拿去修理看看。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而且充電指示燈不亮,為什麼?

15樓:l張子楓

一、軟體問題: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二、硬體本身有問題:

1、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說明電池損壞,只能更換電池了。

2、筆記本介面卡老化,使用時間過長的介面卡可能出現老化,造成輸入電流過小,可以更換相同介面卡嘗試。

16樓:聽風之小豬

1、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

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3、安全修復方法:

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注意: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自己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估計已經壞了,你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17樓:數碼3c解答達人

回答1、如果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上的指示燈不亮,首先檢查電源介面卡有沒有連線到插座上,插座處有沒有電。我們可以重新插拔一下插頭試試看,如果還是指示燈不亮的話,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壞了。

2、如果是用電池為電源,檢查電池是否安裝正確,電池型號是否為原配電池、電池是否充滿電等。

3、在排除完了前面兩種情況後,那麼就有可能是筆記本主機板電源模組出問題了,請認真地檢查下dc板是否正常。

4、可以用萬用表測下電源盒的輸出的電壓是否正常,筆記本上面的插口有沒有鬆動,開關是否有作用,還是可以開機燈不亮,如果是那大概是燈老化了。

更多2條

18樓:好好耙耙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而且充電指示燈不亮,這可能說明是你的筆記本的電池時間過長了,然後壞掉了。

19樓:唯壹悳承諾

不好確定,需要檢測,電池充不上電,這種故障的常見原因是:一,電池損壞;二,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20樓:桂遐思蘭醜

如果在電源介面卡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那就是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壞了。

21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22樓:池素枝宜燕

充電器應該沒問題,筆記本上的電源有問題,只有到售後服務處檢查一下.

榮耀6,剛換完電池,充電啟用電池,可是充電的時候,指示燈不亮,右上角也沒充電圖示,電池電量也不會變

23樓:飄逸

還沒啟用,過幾次會好的

24樓:

我的手機也是這個情況,你是怎麼解決的

急!!!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接通電源,但充電指示燈不亮,還是可以開機,而且顯示電源已接通,未充電?

25樓:正直無阿

未充電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電池壞了,

第二個是控制充電的三極體壞了。

我個人認為是後者,建議你拿到維修店裡更換,**不貴,30大元內應該可以了。

26樓:心情不佳

筆記本本來有內建電磁當然可以開機了,是充電器壞了

27樓:畢業了

說明電池電充滿了吧…

東芝筆記本電源指示燈都不亮,不能開機

28樓:衝浪**優化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

如果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

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

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電池,不要外接介面卡。

按住筆記本電源開關鍵5秒鐘重複3次。釋放筆記本殘餘電荷之後,單獨插入電源介面卡,通電開機測試。

4、如果故障依舊,檢查筆記本的電源介面,是否異常。

例如鬆動或者是外觀損壞等情況。

5、以上檢查均正常,基本上可以 初步判斷是筆記本主機板故障。建議送修服務站。

29樓:老李電腦維修

硬體故障,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選東芝的膝上型電腦,東芝膝上型電腦怎麼樣

l630 08r 野玫紅 參考 5388 正版windows 7 home basic i3 350m 2gb 320gb rw 看看喜歡吧。就這些,感覺浪費,幸好很多,自己搜下就有了。東芝膝上型電腦怎麼樣 相信很多人電腦上的硬體都是東芝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東芝也有筆記本。下面就讓我帶大家認識一下吧...

我的電腦是東芝l300系列筆記本裝的win8和

先xin8後win7 win8自帶虛擬光碟機。在win8下面安裝win7 開機自己會有雙系統引導!東芝l300筆記本自從上次重灌一個盜版的win7系統後電腦就出現花屏.後來裝了一個正版的還是那樣,5 絕對是螢幕壞了 換個屏就可以了 系統跟螢幕是沒有關係的,跟正不正版更沒關係 應該是硬體問題,不是軟體...

請大家說說東芝L532這款筆記本怎麼樣

我不說什麼配置好不好,我也不懂 我用了2年多一點 壞了 東芝本子我總結了了幾個壞處 1,散熱極差,看個網頁都可以達到70多度,小心著火 2,服務極差 說是全國統一維修價,沒錯,但是 太高,清洗個風扇150元 利益都被維修商佔了 3,電源電路有問題,我現在的本子是,用電池才可以開機使用,插電源就宕機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