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復讀生求救

2022-08-01 02:40:17 字數 782 閱讀 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以前學習的方法給你說說吧,不知道管不管用了。

首先你第一次看到綜合卷,拿過來,心裡上就覺得不知道是怎樣下手的。

前面的選擇題都是各科分開的,這裡我個人感覺,地理相應的要有難度,那麼考試的時候,就不能太過著急的去馬上選擇。一考完的時候看到分,先不要著急,因為急不解決問題。

而你拿到自己的卷子的時候,你就要看,為什麼會選擇哪一項,老師講解的時候是從哪些方面入手的。選擇題要求對題目的理解很高,同時分值也不少的。同時分析題的時候要知道那四個選項為何是錯的,不單單只是知道他們不對就不管了。

大題涵蓋的知識點是比較多的,地理不像歷史和政治那樣靈活。特別是政治用的範圍多以些,通常都是通過例子,要你分析都應用了政治中的那些原理或知識點。

第一次考文綜合的時候,老師講題,我都是一字不差的把答案都記下來了。然後回家看,是怎樣答得,不外乎答案是離不開知識點的,只不過話說的要比學生說的好聽的多,可以自己把答案總結成自己學的知識點,因為只要你提到了答案中有的知識點,就給分的。

答題的速度是平時做題時積累出來的,到這個時候了,除了考試的綜合卷以外,你學校一定也給定了相應的綜合試題,你可以自己算時間去練。我上學時候,學校在考試時間上要求很嚴格,所以沒有答不完的時候,這個我也幫不上什麼了。

我離校好多年了,也就記得這麼多,幫不幫的上我也說不清楚。要是沒用,你也可以當是廢話了,我無所謂了。不過,希望有幫助吧。

2樓:三重歌

分開考跟綜合考是一樣懂得,只是綜合考題目多一點而已,另外只有一道題目綜合了政治 地理 歷史的知識而已,樓主只要明白這點就好了

復讀生高考怎麼報名,復讀生高考如何報名 復讀生高考報名流程

復讀生報考和應屆生報考其實差不多,這位兄臺可以參考應屆生如何填寫,但是在選擇應屆還是往屆是必須選擇往屆。還有報考的時間之類的老師都會詳細的和同學們講清楚,不用害怕錯過時間,記住填寫資訊不要填錯了 填錯了也不要慌,因為每個人都有一次修改的機會,前提是學校沒有上交資訊 總之兄臺無需太過緊張,你絕對不會錯...

高考復讀生怎麼複習最有效,高考復讀生應怎樣有效地進行復習

一 正確的認識自己 復讀生在高三時已經完整地進行過一輪總複習,也就是說在知識上已經具備了一定量的積累,在能力上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復讀過程就是再積累 再提升的過程,是再鞏固 再落實的過程,是查缺補漏的過程,特別是文科的同學,有了這個再積累 再提升的過程就會使自己變得更完美 更聰明。第三,選擇復讀也...

高四復讀生高考再次失常怎麼辦,高考復讀生面臨再次高考緊張怎麼辦啊

我個人建議別復讀,你不能保證明年的結果就是好結果。而且你21了,多數人22就大學畢業了。二本好壞沒關係,以後讀研,考個好學校的研就行。找工作時學歷是敲門磚,個人能力更重要。再復讀壓力會更大,再加上明年高考已經進入高考改革的前期,到底如何調整高考政策還是未知。考上二本,不論好壞,都沒有進 保險箱 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