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考復讀生,2015高考落榜要復讀嗎

2023-06-03 14:35:08 字數 4373 閱讀 3244

1樓:網友

我就是復讀過的,說實話,能不能提分完全看你個人的自制能力,天賦誰都差不多,其實每年的復讀考生在錄取時都會有一定的障礙,如果是同樣的分數的話,高校一定會選擇應屆生,明年復讀的話教材變化會很大,尤其是理科,英語單詞量也增加了不少,舉個例子,以前的立體幾何計算的時候,向量用的不是很多,教材裡也基本沒有講解,但現在高二的學生基本都是用向量去解題目,教材也是以向量解題為主,但總體上說知識體系不會有太大變化,高考的時候還是以高考分數為主,至於別的是有些高校在自主招生的時候看的。 其實後悔真的沒用,畢竟當初那麼做的時候都是自己想要去做的。 不管復讀還是不復讀都應該想好以後自己該走的路!

真誠的希望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不好復讀了 新課標學生高考 會考也算成績的 還有體育 啥的。

3樓:風若紫淵之音

應該不大!根據近幾天的新聞來看,下年高考人數繼續下降,我認為招生率還會上升!大學更易著手!不過會耽誤一年的時間!!

4樓:夜雨潸然

新課改後,高考的評定標準有些變化。從高一開始的"成長記錄"會對高考產生影響。這些記錄只是作為參考還是硬性的和高考掛鉤,在高考分數中會佔多大比重,我不是很清楚。

建議諮詢下老師再做決定。不過不必太過憂慮,每年全國有很多復讀生,不是你一個人,相信會有一個解決的辦法。

2015高考落榜要復讀嗎

5樓:優點教育

建議再復讀一年吧,復讀——苦一年,不苦一生,針對現在的社會趨勢,也不是沒有道理,現在的三本,一般的二本,就算去學了,也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誇張一點就是花錢繼續浪費年的時間,然後將一樣都不會的你拋向社會。

我是去年復讀考上了北京大學,你有信心想考個好大學的話,我建議你學習下《精英特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是**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認可的學習工具。你完全可以自己使用這個軟體練習來提高自己的學習。

夢想之所以稱之為夢想,就在於她是需要我們不斷追逐的。

6樓:芳菲雪悅

高考的成績不理想選擇復讀也是給自己一次機會的。

復讀的機對於復讀來說,也並非是每一個學生能夠走的路。

其實,有些學生復讀了一年,最後參加高考取得成績反不如上一年的例子也不少,而且對於學生來說,高考復讀需要面對很大的壓力。

因此,對於學生來說,即便是選擇復讀,也應該因情況而定。

簡單來說,學生應該對當年高考成績做出分析,是否發揮了正常水平。

一些學生可能因為其他原因導致沒有發揮正常水平,導致高考成績不理想,要是不能進入名校,也的確是有些可惜。

高考發揮失常的孩子,有的選擇復讀,有的害怕復讀一年成績還不如今年考的高,所以就按照今年高考分數,能走什麼樣的大學就走什麼樣的大學,這樣的孩子也不在少數。

不管什麼樣的選擇,只要遵從自己的心願,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就已足夠。普通大學在保送研究生這方面與這樣的大學也沒有可比性。

7樓:前承悅

如果復讀有利於你現在的的發展,對你以後也有很多的好處,而你本人也願意復讀,那麼你就可以選擇復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2015復讀生高考政策

8樓:小火柴

2023年高考逐漸遠去,高考成績也逐漸公佈開來了,相信很多地方的高考生都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績了吧?拿到高考成績之後,就基本可以斷定了自己上哪些大學。

然後也有這麼一部分人是對自己的高考成績不滿意的,從而選擇了復讀生這個道路上。那麼2015復讀生高考政策怎麼樣呢?

2023年、2023年高考基本保持穩定,和2023年高考形式保持一致。

1、部分院校「謝絕」復讀生。

儘管復讀生不會遇到高考減分等「不平等待遇」,但部分對考生年齡有限制的專業還是 會「謝絕」復讀生。據介紹,報考軍事院校的考生須是不超過 20

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齡不超過 22 週歲, 醫學類 8 年制本碩博連讀專業也只錄取應屆考生。

其他高校和應屆生錄取待遇一模一樣。

2、如果決定復讀,考生最好不要填報高考志願 很多省份對復讀錄取出臺新規:對於。

2023年高考錄取後不報到的考生,2023年再次參 加高考的復讀生,今年針對此類考生制定的相關限制性政策,在今年開始正式執行。

這樣可以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您能夠說的更詳細些麼,是複習計劃策略,還是復讀地點,高考應考策略啊?

2023年復讀生高考政策有變化嗎

10樓:夢想的蒙娜麗莎

1、高考命題杜絕繁難偏舊,基本以2023年的試題難度為標準;

年,英語將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兩天將沒有英語考試),但是學生的會考成績計入高考總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學生可以多次報考會考,最終以最好成績為準;

3、在2023年之前,高考英語分值逐年降低:2023年,英語120分,相應的,語文將提高到180分;2023年,英語100分(會考),語文提高到200分;

4志願填報也有微調:考前填報,但從明年開始執行平行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同時報2個,第二志願可以同時報3個。

5除了少數民族加分政策以外,其它加分政策都將取消;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前還沒有這樣的政策出來哈。

2016屆考生能復讀嗎

12樓:左岸居東

2016屆考生可以復讀,且政策比較有利。復讀生高考新規**,今後,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終身有效,選考科目成績兩年。

內有效。這意味著,以往復讀生重新高考需參加語、數、外、文綜或理綜考試科目,但今後復讀生可在兩年內僅重考語、數、外三門科目。

這個復讀生新規的**,對於高考生來說,有人歡喜有人憂 。

以前考的科目太多,不少復讀生不知道該怎麼分配時間,也不知道該複習哪一科才是明智。如果未來復讀生僅需重考三科,那麼復讀生就有更多的時間重點複習這三科,對於提高總體成績大有裨益。顯然,這個規定,對於復讀生來說,是美夢也是機會。

另外,對於應屆生來說,算是噩夢,這個新政策,必定會增加復讀生的機會,僧多粥少,降低了應屆生錄取的幾率;而且復讀生僅需重考三科,能有更多的時間重點複習,對於提高成績有很大的幫助,也意味著應屆生在競爭上,已經落後了。

下面我們來談談這條新政策,對於高考復讀生的優勢:

1、知識儲備比較豐富。教育改革的趨勢是強調基礎知識的掌握,這對高考復讀生很有利。

2、考試經驗豐富。復讀生親身經歷過高考報名、體檢、政審、熟悉考場,感受考場氣氛和考試全過程,這對第二次高考很有幫助。

3、心智更加成熟。復讀生經歷 過高考挫折,年齡和閱歷增長了,性格更加穩定成熟。

4、比應屆生多複習了一年。

13樓:小老爹

不是不能復讀,要看高考改革後的政策對你是不是有利。如果改革後的政策對你有利,你這屆考不好的話可以考慮復讀,如果改革後對你不利,你就不適合復讀了!而往往高考政策有大的變動時,相應科目的教學內容、考試要求、試卷結構、題目難度可能會有大的改變,會導致復讀學生不適應!

另一方面,你現在才高一,不應該老想著復讀,復讀是很多學生和家長沒有辦法的辦法。你現在應該把基礎打打好,爭取不復讀就考就考個理想的學校!你把基礎打好了,就是復讀時政策變了,對你的影響也不會很大!

2014高考復讀利與弊 5

14樓:無所謂去做

我是一位復讀生,首先說下復讀的利。

如果高考成績自己特別不滿意,復讀給你一次再來一次的機會,你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學。如果你的理科很差,幾乎9成學生,通過一年複習你的數學,理綜都會得到迅速成長,而語文,英語並無多大長進。

復讀的弊。你是在用一年的時間去賭博,如果你在復讀的一年中沒有取得更好的成績。你浪費了自己一年的時間,辛苦一年無所獲,你會很痛苦,比現在更痛苦。一年能做的事太多了。

你可以在大學好好學習拿到國家獎學金8000。幾年後你成績優異被保送,當交換生。機會太多了大學裡。

只要你努力。另外在你復讀成功後,你很可能在大學瘋狂的玩,浪費了大學的時光啊。

15樓:教授王

一般都不用去復讀;

除非你在這次考試中有病等特殊原因沒有考到正常水平,才去復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復讀。由於受新課改的影響,低分生選擇復讀要謹慎,此外如選擇復讀,則晚一年走向社會,這個經濟損失也很大。

2023年廣東復讀生政策,廣東高考復讀政策

公辦學校不能開設復讀班,只有私立學校能開設復讀班!任何復讀生不存在加分減分的說話!某的地區會實行改課,但是讀復讀生沒什麼影響!下面是對課改的一篇報道。高中課改後,教師和學生將依照新課程標準的內容和要求學習。語文學科將更加強調語感的積累 閱讀鑑賞和表達交流的能力。語文一定要精讀幾本書。現在的學生寫作文...

復讀生高考怎麼報名,復讀生高考如何報名 復讀生高考報名流程

復讀生報考和應屆生報考其實差不多,這位兄臺可以參考應屆生如何填寫,但是在選擇應屆還是往屆是必須選擇往屆。還有報考的時間之類的老師都會詳細的和同學們講清楚,不用害怕錯過時間,記住填寫資訊不要填錯了 填錯了也不要慌,因為每個人都有一次修改的機會,前提是學校沒有上交資訊 總之兄臺無需太過緊張,你絕對不會錯...

高考復讀生怎麼複習最有效,高考復讀生應怎樣有效地進行復習

一 正確的認識自己 復讀生在高三時已經完整地進行過一輪總複習,也就是說在知識上已經具備了一定量的積累,在能力上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復讀過程就是再積累 再提升的過程,是再鞏固 再落實的過程,是查缺補漏的過程,特別是文科的同學,有了這個再積累 再提升的過程就會使自己變得更完美 更聰明。第三,選擇復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