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東復讀生政策,廣東高考復讀政策

2023-05-11 23:30:10 字數 1783 閱讀 3175

1樓:網友

公辦學校不能開設復讀班,只有私立學校能開設復讀班!

任何復讀生不存在加分減分的說話!

某的地區會實行改課,但是讀復讀生沒什麼影響!!

下面是對課改的一篇報道。

高中課改後,教師和學生將依照新課程標準的內容和要求學習。語文學科將更加強調語感的積累、閱讀鑑賞和表達交流的能力。

語文一定要精讀幾本書。

現在的學生寫作文,詞語貧乏、語句不通、情感乾癟是通病,這暴露了語文素質不足。課改後,語文要著重改變這一現狀。

現在不少學生沒有時間讀書,為了高考,只得一頭扎進試卷中。對此,華東師大教授巢宗祺說,學生每年一定要精讀一兩本書,這比做幾套題更有價值。

教師每天留出一點時間讓學生們讀書,將閱讀變成學生的一種習慣,就不用擔心學生學不好了。

新高考」試題難度不變。

2023年,山東省作為全國首批實驗區進入課改,今年已是新高考的第二年了。濰坊一中語文教師王向紅說,較之傳統的高考,新高考的內容和形式都有變化,試題體現了自主性(如**題)、選擇性(有選做題),但試題的難度和長度無根本變化。

據稱,進入新課程後,新高考試題會相對穩定,只是對其中不科學處進行微調,試題重在考查學生運用知識、從已經掌握的知識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據瞭解,課改後教材也將趨於多元化,一本教材統領天下的局面將打破。目前全國一共有5家出版社編寫新課標高中語文教材,可供全國各試驗區使用,它們是:江蘇教育版、人民教育版、語文版、廣東教育版和山東人民版。

廣東高考復讀政策

2樓:蘇義飛

法律分析:1、錄取方式統一:2023年高考對於復讀生來說,享有和應屆生一樣的考試資格和錄取資格。

高考復讀政策中明確規定,高考復讀生在參加高考和錄取的過程中,不得出現高考減分錄取的情況對待。高考復讀生的錄取政策要和普通的應屆畢業生一樣,在對待少數民族高考復讀生的政策上,同樣存在加分政策,不得以任何形式歧視高考復讀考生。

2、不受地區限制:復讀生和準高三生在高考政策是一樣的,沒有地區限制,而且高考後和其他畢業生一樣,都是達到同樣的分數線來做錄取。

3、復讀生不能異地高考:根據2020高考復讀政策可知,復讀生不能享受異地報考這項政策。高考復讀生只能回到自己戶籍的所在地進行高考復讀,並再一次參加高考。

也就是說只能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復讀生可以參加第二次的高考。

法律依據: 《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總體方案》 第六條 改進中小學校評價。義務教育學校重點評價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保障學生平等權益、引領教師專業發展、提升教育教學水平、營造和諧育人環境、建設現代學校制度以及學業負擔、社會滿意度等情況。

國家制定義務教育學校辦學質量評價標準,完善義務教育質量監測制度,加強監測結果運用,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普通高中主要評價學生全面發展的培養情況。國家制定普通高中辦學質量評價標準,突出實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開展學生髮展指導、優化教學資源配置、有序推進選課走班、規。

廣東中考復讀政策

3樓:儲彪

法律分析:廣州中考復讀政策:1、要滿足年齡上的條件,那就是復讀生的年齡不得超過十七歲2、學籍並沒有發生異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二十四條 地方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應當每學期複核學生學籍,確保學籍變動手續完備、學生基本資訊和學籍變動資訊準確。

及求助廣東復讀生或有經驗者熟悉高考政策的廣東的進

假如你是從高一到高三都努力的人的話,我建議你最好別復讀,因為絕大多數復讀的一年大約就是提高40 50分,也就是提高一個批次。只有極少數是可以提高兩個批次的,你要明白,廣東高考提高兩個批次的話就意味著總分要提高接近100分啊,這可不容易達到的事情。何況你本身已經是很努力的啦,我覺得更有可能就是提高40...

2023年中考復讀生政策

法律分析 1 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無法在公立學校復讀的,可以到專門的復讀學校去復讀。2 選擇復讀的學生其實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初三畢業生在其中學畢業獲取該校畢業證書後,就已經宣告學生的初中學籍已經失效,完成了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學籍已經成為空檔,檔案處於義務教育結業狀態。考上高中後會建立新的...

2009高考復讀生,2015高考落榜要復讀嗎

我就是復讀過的,說實話,能不能提分完全看你個人的自制能力,天賦誰都差不多,其實每年的復讀考生在錄取時都會有一定的障礙,如果是同樣的分數的話,高校一定會選擇應屆生,明年復讀的話教材變化會很大,尤其是理科,英語單詞量也增加了不少,舉個例子,以前的立體幾何計算的時候,向量用的不是很多,教材裡也基本沒有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