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可以用艾灸儀治療嗎,胃寒的人適合艾灸嗎?

2022-08-01 07:30:16 字數 2548 閱讀 4619

1樓:灸正堂養生

您好!胃寒是可以用艾灸來**的。胃寒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許多胃病病人不敢吃冷、涼的食物,或天氣一變冷,氣溫下降,胃就痛,腹瀉等。胃寒的人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黃鱔、河蝦、海蝦、雀肉、鵝蛋、豬肝;香菜、辣椒、韭菜、南瓜、蒜苗、蒜薹、大蒜、大蔥、生薑;荔枝、龍眼、桃子、大棗、楊梅杏子、桔子、櫻桃 、芒果、紅毛丹、水蜜桃、板栗、椰子肉、金橘、紅棗、李子。

艾灸可以整個背部膀胱經上的背俞穴,尤其是中焦的脾胃俞,大腸俞,正面腹部的中脘、神闕、天樞、大橫、足三裡等。

2樓:於彥芳主任

你好,如果是胃寒型的,是可以適合艾灸**的,但是如果有有炎症,潰瘍,糜爛只靠艾灸是不行的。建議你可以通過中醫來號脈,如果確實是胃寒是可以接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效果很好的,不懂穴位的話直接用艾條在肚臍及周圍打圈灸15-30分鐘,再用艾絨泡泡腳,吃些生薑桂圓紅糖水就可以了。

4樓:**福康中華

可以的,艾灸就用火來**,對於寒症有特效。

5樓:飛翔藍天

確定是胃寒,可以用。胃熱別用。

胃寒的人適合艾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艾灸本身就具有‎祛風除溼,‎溫經散寒的‎效‎果;

‎鑑於傳統艾灸法不太安全,‎而且操作不方便‎建議使用科愛元素的艾灸儀,‎智慧控溫,‎可以調節溫度和時間。

‎長期堅持使用,對身體有好處。

7樓:

可以,不過需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

胃疼可以用艾灸儀做嗎?

8樓:生命怒放

可以用艾灸儀灸腹部。重點灸上脘穴,中脘穴,下脘穴,神闕穴。可以緩解疼痛。

艾條能治胃寒嗎?

9樓:止夜戎

首先要明確你是不是胃寒,胃寒的病人一般表現為胃部不能受寒,一吹到冷風或者是吃了冰冷的東西就會出現了胃脘的疼痛或者是拉肚子,很多病人其實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如果是的話,艾灸是很好的辦法,就肚臍眼也行,因為肚臍眼這是個穴位,中醫叫神闕,這個穴位主要是溫陽散寒的,常常灸效果很不錯,但是你可以取胃的其他穴位,如中脘這個穴位,這個穴位位於肚臍與胸骨連線的中點,主要是用來**胃痛,腹脹,食慾不振,嘔吐等脾胃疾病有很好的效果,還有也可以試試結合艾灸足三裡,這是胃經的一個很好的穴位,就位於膝蓋外大概兩個手指的地方,主要是用來**胃痛,嘔吐,腹脹,腹瀉等胃腸病,常常艾灸這些穴位還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目前對於膽汁返流性胃炎,確實沒有什麼特效的**的方法,這種疾病目前認為跟心理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係,特別是長期精神緊張就容易誘發,或者是休息睡眠不好也很容易誘發,所以很麻煩,所以我建議你在接受藥物**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氣健脾的中藥,如淮山,茯苓,佛手,白扁豆等,謝謝

10樓:夜柒涼

艾條是能助消化吧,對胃寒應該沒啥作用,胃寒建議是喝康而福黑糯茶,養胃,暖胃的,泡茶喝就可以了,是黑糯米搭配紅茶的,好喝,暖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艾條能提高整個人體免疫力,尤其對怕冷、胃脹胃痛這些問題,作用比較明顯。

建議用艾條薰灸中脘穴、肚臍眼、氣海穴、關元穴等,長期堅持,一天艾灸1或者2個穴位就行。輪流薰灸,一般頭10天持續每天薰,之後休息2天,再持續10天。最後你就隔幾天艾灸一次就行。

基本一個月後會大大好轉的,此外,艾條得用好點的,我一直在用的長生鶴艾條品質是不錯,也可以參考

12樓:冟兒

可以,用艾條灸足三裡,中脘。

本人有胃寒的症狀,請問是用艾炙貼好點?還是用艾炙罐,艾炙盒好點?或者還有別的辦法**胃寒嗎?求教! 50

13樓:粘旺

①平時不要吃涼的。② 不要吹空調。天冷時要穿暖和一點兒的衣服和褲子,腳也要穿暖和一點兒的鞋,不要著涼。

③每天用溫水泡腳。④ 用艾灸盒和艾灸貼都可以,比較方便。⑤著急的時候在家裡可以拿一個厚實一點兒的結實的礦泉水空瓶,裝上熱乎一點兒的水,放在胃部比較涼的地方,我一會兒你就覺得有汗出來。

這樣寒氣能逼出來一些。⑥ 臨時可以吃(附子理中丸)。要買北京同仁堂生產的。

不要長期大量的吃。⑦每次做菜的時候多放點姜。

14樓:

江中猴姑餅乾,養胃,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寒的症狀,主要有哪些症狀和表現?

16樓:明珠藥房

附子理中丸,溫胃舒,暖胃舒樂都可以,明珠藥房 藥師免費諮詢,望採納 。

艾灸**儀適用於哪些人群?

17樓:善良的莊夢芝莊

艾灸,經大量臨床實踐研究證明,對高壓力、亞健康群體的理療保健,中老年人的延年保養,以及女性 的滋養調理,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都大有益處。

胃寒比較嚴重可以喝丁香茶嗎,胃寒的人喝康兮壽兮丁香桂花茶有幫助嗎?

可以喝的,丁香茶有暖胃的功效,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喝點稀健丁香茶有助於健脾養胃。丁香的功效是溫中降逆,暖腎助陽。主治慢性胃炎 胃腸神經官能症 消化不良等,除了煎服外,也有磨成粉來用的丁香性溫 味辛 無毒。可以溫中降逆,暖腎助陽。主治慢性胃炎 胃腸神經官能症 消化不良。指導意見 意見 丁香具有溫中降逆 補...

胃寒能吃紅棗銀耳湯嗎,脾虛,胃寒,可以吃銀耳嗎

可以。銀耳又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雖補,卻 昂貴。銀耳無論顏色 口感 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

胃寒能治療甚至根治嗎,脾胃虛寒可以根治嗎?

胃寒可能出現,吃飯少,胃疼,不消化,吃點東西就不舒服,別人和一杯同樣溫度的熱水,感覺正好,但是你喝下去可能會覺得肚子特別燒等等這些症狀,附子理中丸,就可以 一般來說,1小時可以見效。如果想要 就要找專業的中醫,給你診斷清病情,如果不嚴重,病程不長,調理半個月左右,應該可以 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胃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