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脾虛的人可以吃絞股藍嗎,脾虛溼寒,能喝絞股藍嗎

2022-08-05 08:25:17 字數 1042 閱讀 3884

1樓:萬宜春

絞股藍的主要作用: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可以拿來泡茶喝,也會用於一些**藥裡。

功效與作用

1.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   2.抗動脈硬化、抑制血栓形成,**心血管疾病。   3.安神養性,延緩衰老,改善腦力活動,提高大腦機能。

  4.活化人體正常細胞,抑制肥胖、健脾胃、解疲勞,有鎮靜,催眠、抗緊張作用,**偏頭疼。   5.抗癌防癌,抑制殺滅癌細胞。增強人體血液中淋巴細胞的活性,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6.消除激素類藥物的毒***。   7.消炎.抗腸、胃潰瘍和腫瘍。   8.對便祕效果尤為顯著,同時有一定的烏髮及美容作用。

胃寒脾虛的人不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胃寒的話,主要以日常飲食調理胃主,日常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3樓:卞梓韓餘

可以服用絞股藍的,絞股藍的功能主治是體虛乏力;虛勞失精;白細胞減少症;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腸炎;慢性氣管炎。建議可以用絞股藍泡水喝的。絞股藍的禁忌是少數患者服藥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祕)、頭暈、眼花、耳鳴等症狀,如出現以上症狀,可以停用,靜養。

如果出現以下這些症狀,是不能再服用了。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脾虛溼寒,能喝絞股藍嗎

4樓:盛夏中的冰泉

選五葉絞股藍沒事的(微苦)。七葉苦味絞股藍涼性強點,不宜多喝。

脾虛可以吃梨嗎?

5樓:默默她狠傷

不可以。

因脾虛溼重而腹瀉的人和肺寒咳嗽且痰粘的人應該少吃養陰留溼的水果,否則會導致症狀加劇。比如很多人都知道秋季吃梨可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祕等症,也可應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

但是,由於雪梨滋陰,陽虛質、痰溼質應少吃,脾虛以及寒嗽者則應該完全忌口,但健脾利溼的苡仁、白扁豆以及化痰的苦杏仁之類此時仍可吃。

胃寒能吃紅棗銀耳湯嗎,脾虛,胃寒,可以吃銀耳嗎

可以。銀耳又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雖補,卻 昂貴。銀耳無論顏色 口感 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

胃脹氣便祕是胃寒還是胃上火,脾虛胃寒胃脹便祕吃什麼保

便祕是指大便不通,糞質乾燥堅硬,解而不暢之病症,中醫又稱 不更衣 陰結 脾約 便祕的發病原因是飲食不當,過食辛厚 久坐少動,氣機阻滯 體質壯實,肝腑燥結 病後體虛,氣血耗傷以及隔肌 腹面 提 肌 腸平滑肌衰弱,部分腸梗阻,潰瘍病,腹腔腫瘤,子宮瘤,卵巢囊腫,鉛中毒,某些藥物的 等因素都可導致大腸傳導...

脾虛,胃寒,有溼氣的人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可以吃一些溫性的水果,比如榴蓮 紅棗 荔枝 紅毛丹 山楂 枸杞子 蘋果 橙子 櫻桃等。多吃葡萄,桃子,提子,哈密瓜,西瓜,香瓜,橘子這些水果比較好,可以排溼氣,緩解胃部不適。這一類人外在的表現就是非常的怕冷,所以要多吃一些溫性的水果,避免吃寒性的。可以多吃一些大棗,板栗和蘋果 脾虛,胃寒,有溼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