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能治療甚至根治嗎,脾胃虛寒可以根治嗎?

2022-02-19 08:18:13 字數 5620 閱讀 6161

1樓:上海嘉華**

胃寒可能出現,吃飯少,胃疼,不消化,吃點東西就不舒服,別人和一杯同樣溫度的熱水,感覺正好,但是你喝下去可能會覺得肚子特別燒等等這些症狀,附子理中丸,就可以**。一般來說,1小時可以見效。如果想要**,就要找專業的中醫,給你診斷清病情,如果不嚴重,病程不長,調理半個月左右,應該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胃寒 個人的身體調理不好引起的症狀,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

不你可以吃生冷的食物,特別是冰鎮的水果冷飲之類的食物,可以服用香砂養胃顆粒、三九胃泰顆粒或者附子理中丸之類的藥物,配合腹部的熱敷。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它具有溫暖脾胃的效果。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胃寒 自從每晚喝了薑湯(山楂 紅糖 薑片)後 身體食慾倍增 睡眠又好 」

學點。其實不是小建中湯

小建中湯應該更好。不過他的是家庭方,簡單試試吧

脾胃虛寒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是一種很常見的身體狀況,脾胃虛寒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個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長期飲食寒涼以及生活習慣不當等都會引發脾胃虛寒,一旦脾胃虛寒,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的不適狀況,腹脹腹痛、精神不振、不覺得口渴、舌苔滑膩蒼白、食慾不佳等。總之脾胃虛寒是由於體內的寒氣過多,陽氣無法保住胃腸等器官,導致的寒從體內生。脾胃虛寒的症狀有哪些?

脾胃虛寒畏寒喜暖,且容易腸胃不適。那麼脾胃虛寒要如何進行調理呢,主要是靠飲食進行調節,不吃寒涼,多用溫補。還有簡單有效方便的可以喝德浦的常菋媬茶,溫脾散寒,滋養脾胃。

脾胃虛寒少吃寒涼

中醫認為,脾胃虛寒的成因就是人的飲食習慣長期的不合理,貪食寒涼性的食物,或者是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夠注意保護,所以一旦出現了脾胃虛寒的現象就要注意少吃寒涼食物,注意保暖和溫補,像一些寒涼的食物都不可以食用,例如水果中的山竹、火龍果、西瓜等,以及蔬菜中容易造成胃部不適以及損傷陽氣的食物如苦瓜、空心菜、菠菜以及、綠豆、豆腐、菠菜、茄子、黑木耳、金針萊、萵苣、冬瓜、芹菜、莧萊、茭白、黃瓜等。

脾胃虛寒多吃溫補

相應的,脾胃虛寒的人出了要忌吃寒涼食物之外,還需要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進行溫補,溫補的食物可以是一些溫補的中藥材,也可以是一些溫熱補氣的食物。一般來說,平常的食物中比較能夠溫補的有羊肉、雞肉、牛肚、豬肚、鏈魚、草魚、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萊、芥菜、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等,這些食物可以搭配起來做成菜餚進行食用,既美味有溫補,實在是很好的。如果要用中藥材來進補,人蔘、甘草、薏苡仁、蓮子等也都有調理脾胃和除溼的功效,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服用。

6樓:上海嘉華**

胃寒嘔吐,症見病程長,病情發展緩慢,食久方吐,或朝食暮吐,吐出物不消化,臭味不大,或吐清稀痰涎,嘔吐時發時止,面色蒼白,精神倦怠,四肢發涼,或腹痛綿綿,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舌淡苔白,脈細無力。治以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方選丁萸理中湯,藥用黨蔘、白朮、乾薑、丁香、吳茱萸、炙甘草、肉桂、熟附子。

水煎,日1劑,分3次服。

胃寒能治好嗎

7樓:

為胃寒呃逆的重要藥物。凡屬呃聲低微,並有形寒氣弱、胸悶脈遲者。可用丁香配柿蒂、生薑等開鬱散痰,有助於止呃逆,方如丁香柿蒂湯,寒重者可再加肉桂。丁香茶推薦稀健丁香茶,效果最佳

8樓:牛肉粉滷蛋

我想你一定是一個不想吃藥的人哦,我告訴你一種方法不用吃藥而且也很簡單:用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一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週,一般都能見效,如果沒有好,就繼續吃,直到好為止.不過你放心用不了多久一定會好的.

我就是這樣吃好的.祝你早日遠離「痛」苦!

9樓:善的良仁

脾胃都是後天之本。是可以治好的。

10樓:苦卡果之

可以,建議食療,吃些溫補的食物

11樓:上海嘉華**

胃寒首先要注意飲食,不要吃太多生冷食物。然後日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進行調理。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

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目前大多數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暖胃。

得了胃寒能治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胃寒 自從每晚喝了薑湯(山楂 紅糖 薑片)後 身體食慾倍增 睡眠又好 」

學點。其實不是小建中湯

小建中湯應該更好。不過他的是家庭方,簡單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14樓:

服用一個療程(10天)的薑湯(山楂 紅糖 薑片)。即可痊癒。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負責的告訴你可以的

16樓:~老李

用【附子理中丸】**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進行暖胃養胃調理。稀健丁香茶以長白山丁香嫩葉製成,目前市面上品質最佳。

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稀健丁香茶目前很多人都在喝,男女都可以喝。

脾胃虛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脾胃虛寒能治好嗎?有沒有簡單快速的**方法?

18樓:上海嘉華**

胃寒嘔吐,症見病程長,病情發展緩慢,食久方吐,或朝食暮吐,吐出物不消化,臭味不大,或吐清稀痰涎,嘔吐時發時止,面色蒼白,精神倦怠,四肢發涼,或腹痛綿綿,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舌淡苔白,脈細無力。治以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方選丁萸理中湯,藥用黨蔘、白朮、乾薑、丁香、吳茱萸、炙甘草、肉桂、熟附子。

水煎,日1劑,分3次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飲食失調、過食生冷、勞倦過度、或久病或憂思傷脾等所致。症見納呆腹脹、脘腹痛而喜溫喜按、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婦女白帶清稀而多,舌淡胖嫩,舌苔白潤,脈沉遲等。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隱隱,綿綿不休,冷痛不適,喜溫膏按,空腹痛甚,得食則緩,勞累或食冷或受涼後疼痛發作或加重,泛吐清水,食少,神疲乏力,手足不溫,大便溏薄,舌淡苔白,脈虛弱。

治胃寒的偏方

20樓:啊往事知多少

1.巴旦木營養價值很高,它的營養比同重量的牛肉高六倍。據化驗,仁內含植物油55-61%,蛋白質28%,澱粉、糖10-11%,並含有少量胡蘿蔔素[2] 、維生素b1、b2和消化酶、杏仁素酶、鈣、鎂、鈉、鉀,同時含有鐵、鈷等18種微量元素。

2.如小孩咳嗽,可以把巴旦木放在熱水裡,變軟後去掉皮,碾碎,餵給孩子。雖然不會立即止咳但這是很有用的方法,對肺部好,對胃也有好處。

3.蜂蜜能滋潤肺部,對止咳很有效。蜂蜜含30多種營養成分。

4.如果小孩咳嗽不停。可以在一張紙上沾上蜂蜜,貼在小孩鎖骨下方(肺部)。這也是很有效的止咳方法。

21樓:廈門99健康網

方法一:在肚臍眼上方兩寸之處連拔兩罐,這是「中裡巴人」先生書上說的。起初我不太相信,為啥呢?

因為我感覺胃還不錯,只是讀到過,沒有適用過。可近期不行了,總感覺胃漲漲的,隱隱的疼。我是個不大愛上醫院的人,通常都是陪著家人看病,輪到自己不舒服了,寧拖再推的,是在是熬不住的時候才去醫院。

當然這樣不好。這次我還是沒有去看醫生,就用先生書上教的方法連續拔罐。其次是每天用熱水泡腳,揉地筋。

然後熱水袋之類的物品熱敷,我是用衝電的龍馬**儀,其效果是一樣的。所做這些都是有利於驅寒的,寒氣跑了,胃自然不漲了,大便也暢通了。

方法二:生降切成片晒乾,幾片生薑片,四五個紅棗,一點點紅糖,用燒開的熱水沏。悶一會,慢慢喝就是了。喝完再續點水繼續喝,這樣也很奏效。效果也是養胃,去風寒,胃寒的。

這些偏方只可以**偶爾的胃脹胃寒,如果長期的話,建議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的好!

22樓:耕讀傳家

胃寒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而且可以**,下面我們從產生的原因及解決的偏方分析脾胃虛寒。

脾胃虛寒會導致食慾不振,氣血不足,抵抗力下降。

是什麼引起了脾胃虛寒呢?

在傳統醫學中,脾胃主要會受寒溼所影響:

比如,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是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的寒溼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

在傳統醫學中,腸胃喜暖怕寒,脾喜燥怕溼。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把脾胃內的寒溼排出體外,而達到**的目的呢?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晒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冷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寒溼及垃圾廢棄物逐步驅逐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逐漸增強,食慾變好,氣血逐步充足,身體會變得強健有力!

23樓:上海嘉華**

胃寒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

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24樓:sky永遠愛雪

胃寒要暖胃,胃寒的話可以喝紅糖姜水。日常暖胃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養胃抗菌!

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現在喝稀健丁香茶的人也比較多。

25樓:傑傑途時代

胃寒可以經常泡茶喝,暖胃的康而福黑糯茶,是黑糯米搭配紅茶的,泡水喝就可以了,喝下去的能直接暖胃,吃食物暖胃也可以,羊肉湯,豬肚,胡椒,烏雞狗肉等,可以經常吃暖胃。

26樓:學翱賈昕妤

一、胃寒藥物**:

1、附子理中丸

1粒,每日1~2次服。

2、暖胃舒樂片:用於脾胃虛寒型慢性胃炎

一次5片,一日3次。

二、區域性熱敷:用粗鹽一斤,炒熱,裝入布袋中熱敷腹部,每日一次,10次一療程,對**胃寒、腹部受涼不適、調整胃腸道功能有良效。也可用電熱寶熱敷。

三、胃寒偏方:

1、胃寒者,可用鮮姜切沫,加紅糖開水沖服。

2、胡椒蔥湯:

胡椒粉2克,蔥白3克,姜6克。先燒開水,下姜、蔥白,煮沸而成姜蔥湯。用熱姜蔥湯,送服胡椒粉,或將胡椒粉放人姜蔥湯中即成。胃痛時將湯熱飲即可緩解。

可暖胃行氣止痛,適用於胃寒痛症。

口氣可以根治嗎,有口氣怎麼治療

可以的,口氣一般是因為胃火太大或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所以在飲食上注意一點,多吃清淡的食物,就會有很大的改善。造成口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要先查到這個原因,才好根據其原因找到對應的方法。90 的口氣是由口腔問題引起的,所以先檢查口腔內的情況,比如牙齦腫脹 出血 牙周袋溢膿等因為牙結石 牙菌斑作用下,...

汗斑可以根治嗎,汗斑能治癒嗎?

花斑癬俗稱汗斑,是 表淺角質層慢性的真菌輕度感染,可吃伊曲康唑,也可外抹土槿皮酊。你找那種泰國桃心標草藥精油皁套裝吧,用這洗澡就可以治汗斑花斑癬,效果也特別的好 中藥研磨後擦塗患處,很快就可以 汗斑了。發現患汗斑花斑癬就要及時進行積極的 避免疾病的進一步擴散或者傳染,用泰國桃心標草藥精油皁套裝洗澡就...

黑頭能根治嗎,黑頭,可以永久去除嗎

應該是沒有撒們辦法可以完全 的哦!請不要相信一些廣告說的,去了黑頭就不會在長回來了 最重要的是減少黑頭的產生,學會如何清潔,控油,保溼,收縮毛孔最重要哦!我想提醒mm的是,對待黑頭你不要偷懶哈,你越對它小心呵護,它就越會少和你見面哦!下面給mm介紹幾種,我比較看好的方法去黑頭的,希望可以幫到mm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