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比較嚴重可以喝丁香茶嗎,胃寒的人喝康兮壽兮丁香桂花茶有幫助嗎?

2021-03-19 18:29:04 字數 5216 閱讀 6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丁香茶有暖胃的功效,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喝點稀健丁香茶有助於健脾養胃。

2樓:泡沫星塵

丁香的功效是溫中降逆,暖腎助陽。主治慢性胃炎、胃腸神經官能症、消化不良等,除了煎服外,也有磨成粉來用的丁香性溫、味辛、無毒。可以溫中降逆,暖腎助陽。

主治慢性胃炎、胃腸神經官能症、消化不良。

指導意見:

意見:丁香具有溫中降逆、補腎助陽的作用,還是一味很好的溫胃藥,可以泡水喝。

3樓:f丶

丁香茶古代宮廷女子常飲用丁香茶去除口氣,由腸胃不適導致的口臭,喝丁香茶特別管用。丁香茶性溫,有溫中、降逆、養胃的功效,常喝丁香茶,可緩解腹部脹氣,增強消化能力,減輕噁心嘔吐。胃不好的人每天沖泡3——10g的丁香茶,飯前飯後飲用皆可。

胃寒的人喝康兮壽兮丁香桂花茶有幫助嗎?

4樓:omg我恩

丁香茶只對胃熱有一定的效果,胃寒吃的話反倒會更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草綱目》中記載,丁香作為一種中藥材可以治病並且促進身體健康,但建議熱病患者以及陰虛內熱體質的患者不要將丁香泡水喝,避免內熱加重不利於健康。桂花作為一種溫補陽氣的花茶,也是針對寒症的。因此你說的康兮壽兮丁香桂花茶胃寒的人喝是有幫助的,但需要堅持喝才行。

6樓:小五哥的青春

丁香桂花茶有一定的暖胃作用。在丁香茶裡面加入桂花,能夠起到很好的溫中散寒,暖胃止痛的作用。對於胃寒胃痛的患者可適當飲用丁香桂花茶來保健。丁香桂花茶也非常適合老年人飲用。

堅持喝康兮壽兮丁香桂花茶可以祛除胃寒嗎?

7樓:小五哥的青春

桂花+丁香=丁香桂花茶,祛胃寒,除口臭,暖胃止痛,化痰散瘀

丁香桂花茶取丁香、桂花溫胃、散寒、止痛的功效,對**胃寒疼痛有很好的作用。

丁香葉桂花茶對於口臭、視覺不明、蕁麻疹、十二指腸潰瘍、胃寒胃疼有預防和**作用。

丁香茶喝的時候有禁忌事項嗎?

8樓:樂觀的高飛

丁香茶喝的時候沒有禁忌事項,適合所有人飲用。

丁香茶尤其對於胃脹痛或者脾虛不明顯的,或者說脾胃虛弱恢復期的人,可以減少中藥的量,改服用丁香茶養胃。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每日取3~5g茶葉反覆沖泡飲用即可。

9樓:花淺陌微涼

熱病患者以及陰虛內熱體質的患者不要將丁香泡水喝,避免內熱加重不利於健康。

嘔吐者、熱病及陰虛內熱者忌服中藥丁香。

胃熱引起的呃逆或兼有口渴口苦口乾者不宜食用中藥丁香。

丁香茶,、尤其對於胃脹痛或者脾虛不明顯的,或者說脾胃虛弱恢復期的人,可以減少中藥的量,該服用丁香茶養胃。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每日取3~5g茶葉反覆沖泡飲用即可。

1、暖胃

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為治胃寒嘔逆之要藥。常與柿蒂、黨蔘、生薑等同用,治虛寒嘔逆,如丁香柿蒂湯(《症因脈治》);與白朮、砂仁等同有, 治脾胃虛寒之吐瀉、食少,如丁香散(《沈氏尊生書》);治妊娠惡阻,可與人蔘、藿香同用。還含有子宮收縮成分,易容於水和乙醇,不易溶於乙醚、石油、氯份、苯和醋酸。

丁香內服或製成稠膏外敷臍部可以**胃寒妊娠嘔吐者。

2、使清新口氣

丁香是古代用來去除口臭的良藥,丁香之所以能夠除口臭,是因為其芳香可以壓制口中的臭氣,當然這與它能去除胃寒的功效有關。很多人認為口臭發生的原因只是胃熱,實際上胃熱引起的口臭只是一種,而且大部分發生在有胃熱、積食等人的身上。反**作的口臭,有不少屬於胃寒引起的,這種口臭只要多喝丁香茶,戒掉寒涼的食物,就能很快消除口臭。

女性常喝亦舒堂丁香茶能消除口臭,帶來清新口氣。

3、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

丁香茶特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活性,從而達到抑制和殺死幽門螺旋桿菌的效果。要知道,一般的胃炎患者都含有幽門螺旋桿菌,而幽門螺旋桿菌的大量繁殖可能會誘發胃癌,因此殺死幽門螺旋桿菌很重要,每天沖泡3——5克丁香茶飲用對胃十分有好處。

10樓:

屬於口乾、喜冷飲、小

便黃赤、舌質紅、容易飢餓、情致易怒宜燥之類的熱性症狀時都不適合飲用丁香茶。

丁香性溫、味辛,入胃、脾、腎經。從藥性來看丁香屬於熱藥。而中醫有熱能勝寒的治則。

正是因為丁香的辛溫之性,丁香茶才有溫脾、暖腎的作用。也就是說如果是中焦脾胃虛寒、陽氣不足的人飲用丁香茶能驅散體內寒氣,激發陽氣,從而達到你所說的養胃作用。

對於藥性辛溫的丁香來說,寒者服之能調偏,但熱者服之則似抱薪救火。不但不能養胃,反而更助胃火,而口乾舌燥。因此《中藥大辭典》上明確記載:熱病及陰虛內熱者忌服。

11樓:孤傲de雪

丁香禁忌

熱病及陰虛內熱者忌服。丁香和鬱金,不可同用。

丁香溫中 下氣 止痛 壯陽

別名:公丁香、大花丁香、紫丁香、母丁香、雞舌香

性味:味辛,性溫

歸經:脾、胃、肺、腎經

丁香的功效與作用

可溫中降逆,暖腎助陽,下氣止痛。用於胃寒脹痛、痺痛、疝痛、呃逆、吐瀉、口臭、牙痛、消化不良、急慢性胃炎、性功能減退等症。

丁香主治

現代研究,有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力,減輕噁心嘔吐,緩解腹部氣脹,還有鎮痛、抗炎、抗驚厥、抗菌、抗血栓形成、抗腹瀉、利膽和抗缺氧等作用。

臨床上選方可用於**小兒洩瀉、體癬、足癬等。

丁香成分及現代藥理研究

丁香含有丁香酚、丁香烯、丁香酮、庚酮、水楊酸甲酯、苯甲醇、苯甲醛等成分。

丁香日常用法

日常用量:1~3g,水煎服;外用:研末調敷。

1、燉煮

丁香、肉桂各10克,母雞1只,將母雞處理乾淨,切塊,,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丁香、白胡椒、肉桂、老薑和蔥白,用小火燉煮至雞肉將熟時,加鹽調味即可。可補益脾胃。

2、煎服

丁香5克,紅糖200克,生薑碎末30克。將紅糖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以小火煎至較稠時,加入生薑及丁香拌勻,再繼續煎,至挑起成絲狀而不粘手時停火,將紅糖倒在塗過油的大瓷盤中,待稍冷切條即可。

丁香選方

1.癬症

丁香15g,加人70%酒精100ml,浸泡48小時後去渣,每日外搽患處3次。共**體癬及足癬患者31例(病史在2年以上),一般**1日後皮損即見消退,2日後患處有皮屑脫落,經3~5日即能**。但有20%左右的患者**後仍反**作。

2.**鞘膜積液母

丁香40g,研成細末,過篩,裝瓶備用。**時,將丁香末2g置於患者肚臍中(髙於**0.2cm),並蓋上敷料,用膠布十字固定,每隔2日換藥1次。

20日為1個療程,間隔5~10日進行第二個療程。索壽臣共**243例患者,痊癒148例,顯效72例,有效20例,無效3例。未發生不良反應。

3. 口腔潰瘍

丁香9~15g,打碎,研成末,置於杯或小瓶中,用冷水浸過藥面4小時,取藥液塗於口腔潰瘍表面,每日4~8次。以此**口腔潰瘍患者,一般2~3日即獲痊癒,明顯優於碘甘油。

4. 口臭

丁香、厚朴、薄荷,按4:4:2的比例,用開水浸泡15分鐘,濾去藥揸後備用。

用時,取溫開水50ml,加入上藥液0.5~1.0ml,搖勻後含漱。

王亞楠等共**32例患者,其中牙痛15例,全部獲愈。

5.瞼腺炎(麥粒腫)

丁香7粒,大棗(去核)1枚。丁香研末,與大棗拌勻製成花生米大小藥丸,納入鼻中(左眼病納右鼻腔,右眼病納左鼻腔),每日1粒。許水玉共**156例患者,顯效94例,有效57例,無效5例。

一般用藥3~5日即可見效。

6.**

丁香、細辛各20g,75%酒精l00ml將上藥浸泡於酒精內半個月即可。用時,取浸出液塗搽****部,經1.5~3.

0分鐘後再**事。周午平共****患者156例,對精神因素所致的**療效頗佳,單用本藥即能見效。若兼有其他原因者,可配合辨證加用內服藥物,能明顯提高療效。

7.乳頭皸裂

公丁香末5g,紅糖5g,放鐵勺內,再加白酒1小杯,置於火上炒至乾枯,研細後用菜油或香油調敷患處。哺乳時洗去,哺乳後塗藥。劉紹興弗**20例患者,其中哺乳期18例,非哺乳期2例,雙側乳頭皸裂者15例,共計35個乳頭,全部獲愈。

8.麻痺性腸梗阻

丁香30~60g,研為極細末,加入75%酒精調勻(對酒精過敏者可用開水調勻),然後貼敷於臍部及周圍,直徑6~8cm,用紗布及塑料薄膜覆蓋,周圍以膠布固定(以減少酒精的揮發)。共**20例患者,其中用藥1次獲效者15例,3次者5例。一般用藥2小時後可聞及腸鳴音,4~8小時排便、排氣;若屬機械性腸梗阻,則不宜運用該法**。

9.消化性潰瘍

胃康寧(主要含丁香、砂仁等)餐後30分鐘服用;並取呋喃唑酮(痢特靈)片,每日0.3g,分2次口服,10日為1個療程,共**3~5個療程。禁菸、酒、生冷及辛辣食物等。

呂秋萍共**108例患者,**78例,顯效24例,好轉4例,無效2例。

10.冷哮

取膻中、身柱穴。用一貼靈(取丁香、白芥子、芫花、川烏、草烏各15g,浸於菜子油1ooog內;3?7日後,以武火燒開,文火熬至滴水成珠,緩慢加入鉛丹400g,收音;待膏藥溫度下降後,加人白砒粉30g,攪勻。

取膏藥2~3g,攤成直徑約3cm的藥貼備用)1貼,貼敷於上述穴位,3日換藥1次,3貼為1個療程,療程間隔3~5日。並防止**感染;對**過敏、妊娠者,則禁用。尹慶偉共**100例患者,**52例,顯效35例,有效10例,無效3例。

11.頑固性呃逆

丁香6g,柿蒂、川厚朴、枳實各10g,大黃6~9g(如大便祕結用生大黃後下,無明顯大便祕結可用大黃同煎或制大黃),沉香6g,法半夏10g,甘草4g。每日1劑,水煎服;藥液微涼,小口啜飲,徐徐下嚥,延長服藥時間。黃東雲等以丁香柿蒂承氣湯**頑固性呃逆患者,獲效滿意。

12.小兒腹瀉

丁香30g,蓽茇10g,胡椒、肉桂、吳茱萸各5g,炒車前子20g,焦山楂、焦神曲、焦麥芽各10g。共研細末,取藥末100~300mg,置於胳窩內,外以膠布固定,每日換藥1次。王彥等**小兒腹瀉患兒,療效明顯。

13.治小兒吐逆

丁香、半夏(生用)各50克。將以上中藥研成細末,薑汁和丸, 如綠豆大。每服20丸,薑湯送服。

14.治胃寒脹痛

丁香、炙甘草、沉香各100 克,生薑5克,紅茶8克,鹽適量。丁香、炙甘草、沉香研成細末,攪拌均勻。生薑洗淨後剁成碎粒,放入茶杯中,再加入15克藥末、紅茶和鹽。

開水沖泡,清晨空腹服用。

丁香藥用部位

為桃金娘科植物丁香的花蕾。

丁香選購儲存

以顆粒粗大、鮮紫棕色、香氣強烈、油多者為佳。

建議密封儲存,並且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在30度以下,以免氣味消失。

胃寒可以用艾灸儀治療嗎,胃寒的人適合艾灸嗎?

您好!胃寒是可以用艾灸來 的。胃寒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許多胃病病人不敢吃冷 涼的食物,或天氣一變冷,氣溫下降,胃就痛,腹瀉等。胃寒的人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如羊肉 狗肉 黃鱔 河蝦 海蝦 雀肉 鵝蛋 豬肝 香菜 辣椒 韭菜...

胃寒能吃紅棗銀耳湯嗎,脾虛,胃寒,可以吃銀耳嗎

可以。銀耳又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雖補,卻 昂貴。銀耳無論顏色 口感 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

胃寒能喝普洱茶嗎 胃炎可以喝普洱茶嗎

普洱茶有降血脂 抗癌的功能,尤其是儲存越久的普洱茶越有效能,所以 的變動也相當劇烈。2 許多人都以為普洱茶的味道有霉味 事實上好的普洱茶應該味道甘醇濃厚,不能有霉味。雲南的茶都特別強調香氣,但是普洱茶是一種以味道帶動香氣的茶,剛喝下去的時候好像沒有味道,不過茶湯吞下去的時候,舌根又逐漸浮起甘醇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