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能吃紅棗銀耳湯嗎,脾虛,胃寒,可以吃銀耳嗎

2023-01-07 01:55:14 字數 2519 閱讀 1283

1樓:

可以。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

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

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與人的體質、吃的季節相搭配,能起到中和、平衡的作用,就可以吃。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而且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

所以說紅棗銀耳湯正是這種中和食物,你可以放心使用~

2樓:建琦旭

可以的,紅棗,銀耳性溫,不要緊的,建議你還是找個中醫,用中藥調理一下,其實胃病對於一些正常的飲食不需要太多禁忌,主要是規律飲食加藥物慢調,放鬆心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紅棗味甘性溫,銀耳性味甘平,如果胃寒,可加入一到兩片姜同煮。

4樓:癩**

吃紅棗銀耳湯有去胃寒的作用。可以食用。

脾虛,胃寒,可以吃銀耳嗎

5樓:厚度太薄

少吃點就行了,脾虛,胃寒最好喝點胡椒加生薑泡水,脾虛的話在補一下。

脾胃虛寒能吃銀耳羹嗎

6樓:傲視群雄遜

脾虛能吃銀耳,可以及時的補充營養,但是也要注意要適量的吃,脾虛飲食要多吃具有補脾益氣 、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薏米、熟藕、粟子、紅棗、馬鈴薯、香菇等。

胃寒吃什麼才最好 幾種飲食禁忌需注意

7樓:璐醬侃時尚

脾胃虛寒食療方法:

1、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尤適合胃寒患者;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南瓜含有維生素和果膠,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促進潰瘍面癒合。

2、胃寒者,可用鮮姜切沫,加紅糖開水沖服。

3、胡椒蔥湯:胡椒粉2克,蔥白3克,姜6克。先燒開水,下姜、蔥白,煮沸而成姜蔥 湯。用熱姜蔥湯,送服胡椒粉,或將胡椒粉放人姜蔥湯中即成。

4、山藥粥:鮮山藥120克,粳米100克,同煮為粥早晚食之。**脾胃虛弱,大便稀溏、消化不良。

5、豬脾粥 豬脾、豬胃各1具、粳米100克 ;製作:將豬脾、豬胃洗淨切細,與米同煮為粥。

飲食注意: 1)宜食性溫味甘、具有健脾補氣、溫暖腸胃的食物,如秈米、羊肉、雞肉、牛肚、豬肚、鏈魚、草魚、荔枝、茴香、芥菜、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紅糖等。

2)忌食食物性質寒涼、易損傷脾胃陽氣的食物,如蕎麥、莜麥、綠豆、黃瓜、苦瓜等。

8樓:六哥贅詆裝

南瓜、甘藍、菠菜這些蔬菜都好,不要吃生冷食物。日常暖胃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

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每日沖泡3-5克稀健丁香茶飲用即可。

我胃不好 喝銀耳湯能樣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

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狗肉:

性溫味甘,具有安五臟、暖腎壯陽之功效,善治脾胃虛寒之症疾。在冬季裡常吃狗肉,對於腳冷、腰痛、體質虛弱者有良好的保暖禦寒作用。 羊肉:

性味甘溫,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常被人們用作冬季禦寒和進補壯陽的佳品,具有暖中補腎虛、開胃健脾、禦寒去溼之功效。 蝦米:非常適合冬季腎虛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

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鈣、磷、鐵等成分,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通暢血脈之功效。 核桃: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之功效。

核桃仁中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具有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之功效。這些都對提高身體健康,抵禦寒冷大有益處。 板栗:

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對養胃效果不太明顯。銀耳主要功效在於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

胃不好的話要看是什麼原因產生的,根據產生原因進行調節小米粥對於養胃的效果是很好的,同時多吃一些花生米也是有養胃效果的建議您合理飲食。

11樓:網友

胃上部有點不舒服有時好點,前段服用中藥好了。但後來吃多了又發,我想喝點銀耳蓮子白合湯可以嗎。

上火可以吃紅棗桂圓銀耳湯嗎,銀耳紅棗桂圓枸杞湯的功效與禁忌

可以的。紅棗桂圓銀耳湯降火功效都挺不錯的 可以加點冰糖梨之類的 銀耳紅棗桂圓枸杞湯的功效與禁忌 功效1 桂圓能養心養脾,養血安神,滋潤肌膚,養顏養顏,適用於失眠 失憶 神經衰弱 貧血 病後身體虛弱者。女性龍眼是用來滋養血液和滋潤 它有很好的鎮靜和幫助睡眠的效果。中老年人和體質缺陷者常在冬季進食,可補...

胃寒脾虛的人可以吃絞股藍嗎,脾虛溼寒,能喝絞股藍嗎

絞股藍的主要作用 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可以拿來泡茶喝,也會用於一些 藥裡。功效與作用 1 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2 抗動脈硬化 抑制血栓形成,心血管疾病。3 安神養性,延緩衰老,改善腦力活動,提高大腦機能。4 活化人體正常細胞,抑制肥胖 健脾胃 解疲勞,有鎮靜,催眠 抗緊張作用...

胃不好能吃紅棗麼,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具有補益肝腎,養血安神的作用,對胃沒有啥刺激性,胃不好的朋友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可以吃紅棗,但是最好把紅棗皮吐掉,因為紅棗皮是不消化的。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胃不好就不要生吃乾紅棗,否則就會對胃不好的。吃紅棗的禁忌 1 月經期間不適宜吃紅棗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適合吃紅棗,特別是體內溼氣重伴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