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康德「自由自律」的看法,如何理解康德式的自由主義

2022-08-01 07:50:14 字數 2642 閱讀 349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 康德「自由=自律」的觀點 是完全正確的

2樓:

自由與自律,權利與義務是對立統一的關係

如何理解康德式的自由主義

如何看待「自律即自由」這句話?

3樓:消化

有時候我們感到「不自由」,並不是外界限制了自己,而是自己的諸多欲望在相互制約,以至於沒有任何一個能得到徹底滿足。相比控制自己的行為,對慾望的剋制才是自律的根本。其實,「我想吃」和「我想變瘦」都是慾望。

4樓:百變小卷卷

‍‍把自己的慾望控制在法律和道德標準允許的範圍內:自由活動,社會在發展,自然也在變化,人的自由範圍也在變化,一個瞭解法律和道德標準的人才能適當去自由,不瞭解的就依賴別人領著走,我這裡說句有人不愛聽的話,就是自由有時候被綁架了。‍‍

5樓:咎碩琳

能夠自主,在一定程度上掌握自己的命運,有選擇的權利,這是我們討論的自由;然而真正實現這種自由,靠的卻是自律。內在的惰性和外在的干擾無所不在,自由,讓我們選擇了自己想要的道路;自律,讓我們沿著選定的方向把這條路走下去。然而自由並不等於隨心所欲膚淺任性。

6樓:戰歌

‍‍自律的人什麼事情都能提前計劃和按時的去執行,自律的人不會浪費時間,那麼他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高度自律者,她清晰自己所要什麼,意志力相當強大,一個能管好自我者,很令人佩服,每日的規劃,流程全部安排妥當,去完成,按照自己意願去做事,自由者。‍‍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回來,才會瞭解「自己」。 所以,跟很強的東西、可怕的東西、水準很高的東西相碰撞,然後才知道「自己」是什麼,這才是自我。我從來不相信什麼懶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過勤奮和努力實現的更廣闊的人生,那樣的自由才是珍貴的、有價值的;我相信一萬小時定律,我從來不相信天上掉餡餅的靈感和坐等的成就。

做一個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勢必實現的決心認真地活著。

8樓:小月哈哈

從字面上來看,自由和自律是一對矛盾。自由,是放任自己,為所欲為;而自律是嚴格要求自己,按照目標和計劃來行事,時時規範和約束自己。談到自律,康德的一生可以算是典範。

按時起床,按時散步,按時寫作,按時就寢,每一項活動都如此準時,以至於他的鄰居以他散步的時間作為時鐘的校準。高度自律的一生,帶給康德的是豐碩的收穫。

9樓:曉淡

‍‍越自律越幸運,花花世界新鮮事物永遠不斷的出現,只有把握好自己才能真正的瞭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而可以更好的得到「自由」。‍‍自律即自由也可以說自律是為了自由,不自律的人很多事不能及時完成,不自律的人也不容易有回報,那麼就沒有時間和金錢以及精力再去談自由。‍‍

有人說你有對自律,就有多自由,請談談對這句話的理解?並簡述你在大學期間如何

10樓:

對我個人而言,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既然如何,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既然如何, 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因何而發生? 這樣看來,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從這個角度來看, 既然如此,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所謂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關鍵是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需要如何寫。

一般來說,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韓非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內外相應,言行相稱。這不禁令我深思。 從這個角度來看。

我認為,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非洲說過一句著名的話,最靈繁的人也看不見自己的背脊。

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查爾斯·史考伯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一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

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屠格涅夫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這樣看來, 這樣看來, 對我個人而言,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對我個人而言,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僅僅是一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所謂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關鍵是大學生對自己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需要如何寫。

從這個角度來看, 這樣看來, 這樣看來,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既然如此, 一般來說,郭沫若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這不禁令我深思。

既然如此,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大家對康德這段關於自由的推理有什麼看法

談談對財政的看法及認識,談談你對財政學的理解? 要詳細的哦!

市場經濟指的是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主導作用,它只是資源配置的一種方法,本身並不存在階級性。所以市場經濟並不存在姓 資 姓 社 的問題。它可以適用於任何經濟制度。而財政作為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調控手段,它不能脫離市場經濟,也不排斥市場經濟。對於市場經濟下的財政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理解 一.財政的本質 既...

談談你對政治的看法,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

從字形看,上 下 合一為 正 文 就是理,上下合一,按理辦事就叫 政 治 有三重涵義 一是水圍臺柱而集 二是三人一口而成 三是泥印合 而文.一為社會的組織形式,二為社會的議政原理,三為社會的行政信物.顯然,治 是一個社會概念,含有序集行的意思於其中.合起來解釋,按照道理和公眾 意願掌權,使社會有序合...

談談自己對女生整容的看法,談談對整容的看法

你呈現給別人的是這麼光鮮的一面,但實際 你有多少分量是不會變的。將來就算結婚了小孩子依然會繼承你覺得醜陋的一面。所以實在有需要那沒辦法,但純粹為了臭美,是在沒必要,整容也有風險,望你謹慎。假如能整的好看一些,那就整整,假如整的比以前還磕磣那咋整?不建議整容,身體髮膚受之於父母,每一個地方都是上帝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