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熬夜的人,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經常熬夜的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2022-08-01 11:00:17 字數 5504 閱讀 9089

1樓:豐清潤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

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

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另外,肝不好還會影響到眼睛,中醫理論:肝主目,一切與眼睛有關的問題都與肝有直接的關係!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卜,玉米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春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

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

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

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生地/ 鴨蛋: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 5,清肝火、降血壓:夏枯草煲瘦肉.

2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不過、熬夜時候喝咖啡阿,茶葉茶都是提神的、十二點之後要喝小米粥,最好!或者黃瓜,

經常熬夜的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3樓:女神影視圈

我們都知道不管是通宵玩耍,還是通宵加班,熬夜都是對身體不好的,熬夜後我們的身體會容易出現上火,疲勞,想要降低熬夜帶來的危害,也要注意熬夜的飲食,那麼,熬夜吃什麼好呢?

4樓:大澤動力發電機

經常熬夜的人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一、補充維生素

熬夜還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會讓身體處於持續消耗的狀態,免疫系統抵抗外界影響、修補體內組織的工作就要加倍,而長期睡眠不足又會使機體免疫系統失調。因此,熬夜期間可以多補充維生素來提高免疫力。補充的措施可以是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是服用一些善存這類的維生素補充劑。

另外善存還針對男女生對維生素的不同需求,推出了滿足男女生不同需求的維生素產品,為男女生分開補充,國內產品都是根據中國男女體質配製,安全更放心!

二、補充足夠熱量

在夜間工作一般比在白天工作消耗體力更大,要想在熬夜的時候依舊保持充沛的精力就需要補充多營養、易消化、富含水分的食物。作為「夜班族」,攝入充足的熱量是第一關鍵,堅持早、中、晚三餐的合理飲食習慣,切忌餓著肚子睡覺或者因貪睡放棄早餐。

三,補充卵磷脂、穀氨酸經常熬夜的人需要特別注意,熬夜時大腦的需氧量和耗氧量都會明顯增加,加上熬夜時都是在不停地思考或者活動,在周圍空氣不太流通的情況下,很容易就將大腦置於缺氧的窘境之中,一旦氧氣**不充足,勢必引起大腦功能障礙。所以,經常熬夜的人建議多吃一些含有較多卵磷脂和穀氨酸的食物,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牛奶、蛋黃、動物內臟、大豆等,西紅柿、芝士、蘑菇、青豆、海帶等富含穀氨酸,兩者結合可以有效保護我們的大腦。

5樓:束迎蓉束起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

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糖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凌晨6時。

經常熬夜的人,應採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

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

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6樓:貊蕊泥丁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的主管營養師李長平大夫告訴記者,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李長平大夫認為,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除了在飲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強身體鍛鍊。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或到戶外活動一下。由於熬夜會佔去正常睡眠的時間,因此在補充睡眠上不妨見機行事。

如下班回家時,在車上閉目養神片刻,或在單位午休時為自己安排一小會兒午睡等,可恢復體力,使精神振作

7樓:匿名使用者

1多補維他命b

晚餐時多吃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包括葉酸、菸鹼酸、維他命b6、維他命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感也有助益。

因此甜食是熬夜大忌。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起肥胖問題。

2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尤其是胡蘿蔔,供給充足的胡蘿蔔素,可轉變成維生素a,因為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防止視覺疲勞。

3均衡攝取: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他命b6或菸鹼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他命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4熬夜者的藥膳調理

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水適量。隔水/ 1小時。每日或隔日服食1次,具有滋補肝腎、強筋壯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用鹽調味食用。

每日1次,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粉葛250克,洗淨切塊,生魚(烏魚)1條,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生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

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除肌痛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湯。每日1次,具有清肝火、降血壓的功效。適宜於熬夜後血壓升高、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後該吃什麼水果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

助。 5重能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意於**的果汁是:

1、 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

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豐富的果蔬汁。

2、 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

很多能量。

3、 兩個獼猴桃、四個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 一根新鮮黃瓜、1/2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

生活不規律,常熬夜的人,晚飯可以多吃,只要避免甜食。要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算好每頓飯的間隔。最佳時間差在5~6個小時,午飯和宵夜要吃得少。

如果午飯熱量高且量大,晚餐就以蛋白質食物為主。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的主管營養師李長平大夫告訴記者,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

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李長平大夫認為,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除了在飲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重視的還有加強身體鍛鍊。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或到戶外活動一下。由於熬夜會佔去正常睡眠的時間,因此在補充睡眠上不妨見機行事。

如下班回家時,在車上閉目養神片刻,或在單位午休時為自己安排一小會兒午睡等,可恢復體力,使精神振作。

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最好

冬天溫度低適合吃羊肉,喝上碗熱乎乎的羊肉湯,不僅填肚子,還能讓身體暖和起來。如果加上一些藥膳搭配著煮湯,效果還更好呢。但羊肉有特別多的品種,有的羶味很輕,有的羶味卻很重,想要做得好一碗羊肉湯,不僅要懂得使用香料,也要知道羊肉的品質,才能做得好一碗羊肉湯哦。大家不妨把買回來的羊肉用冷水浸泡半天左右,使...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

常期熬夜對身體好嗎?為什麼?經常熬夜對身體好嗎

不好。日夜熬夜對細胞和眼睛不好。經常熬夜對身體好嗎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呢?1 經常熬夜可能對睡眠方面有一些不好的影響的情況。自己總是有一些熬夜的情況,對自己的睡眠方面可能有睡不著的情況,慢慢的,久了之後就會出現失眠的狀態。甚至還會出現白天的時候容易有頭暈,頭疼的情況,因為有的時候熬夜也會容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