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早餐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健康好?

2023-01-24 19:40:07 字數 5776 閱讀 1565

1樓:悍凌體育評論

早餐要有營養,儘量少油、少鹽、富含蛋白質的比較好。

蛋白質:一個雞蛋、一包奶或豆漿。

碳水:包子或者火燒。

早餐無需多複雜,但是要吃,儘量少吃油條、雞蛋灌餅等,太油膩了,對身體不是很好。

2樓:在留仙寨拍電影的海洋

1、穀類的食物,例如全麥的餅乾麵包,及麥片粥等等。2、奶和豆製品,例如牛奶,能夠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還有適當鈣質。3、水果,例如柑橘、蘋果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

4攝取肉製品,像雞肉或牛肉。5、還要適量去攝入一些蔬菜。綜合以上幾點,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做到均衡飲食,儘量去食用豐富的、平衡的、均衡的這樣的食物,對人體才最有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應該吃些清淡的食物,粥,包子,豆漿這些就好,油炸食品不要吃,這樣身體健康。

4樓:馬桂豔的手機

早上喝點粥,吃點小鹹菜,饅頭,豆漿或者牛奶,這樣的早餐對身體非常健康。

5樓:慶雯利

早餐吃雞蛋,牛奶,麵包,和蔬菜沙拉,最有營養的。

6樓:成絢

你好!個人觀點早餐吃粥、雞蛋豆漿、油條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巢彭澤

早上吃早餐吃牛奶麵包粥對身體健康。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上早餐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健康好?想對於吃早餐,大家並不陌生,不同地方的人有不同的口味,那麼早餐吃的品類和口味都不太一樣。我們相對於偏北一點,早餐能吃的東西比。

早餐要吃好,早上吃什麼對人體最好?

9樓:可愛就覺得

人體一半的能量需求由碳水化合物提供,所以早餐必有主食。主食可以快速提供能量,讓人迅速進入精力充沛的狀態。

蛋白質是很多人早餐當中容易缺乏的營養成分。蛋白質可以使人體力充沛,保持一上午的精力旺盛,還有飽腹感。缺乏蛋白質容易餓,中餐往往會吃得過多。

蔬菜水果是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的最佳**。之所以大部分人早餐不吃蔬菜水果,一是因為沒有這個習慣,二是覺得早上吃蔬菜水果太麻煩。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成年人每天要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早上不吃,中午單位吃食堂或者外賣蔬菜水果很少,就晚上吃蔬菜水果,是吃不到標準量的。所以早餐一定要吃一點蔬菜水果。

早餐吃蔬菜水果其實很簡單,一把小番茄、一個大番茄、一根黃瓜、一根胡蘿蔔,就可以了。當然有時間有條件就做的精緻好吃品種豐富一點。至於水果,可以留到上午十點左右吃,這樣還能減少吃中餐的量,這一點對於控制體重的人很重要。

10樓:

一頓營養bai

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面du包、米zhi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dao、雞蛋、牛版奶等動物性食品權,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由於現*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多選擇能看見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吃了麵包或餅乾再喝牛奶或豆漿,有利於鈣的吸收。早晨吃蘋果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

她認為,早上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最好。

早餐應補充維生素,有些人儘管也吃了早餐,但是往往有量無質,感覺吃得很飽,但只是生理上的一種假象,其實處於營養飢餓或失調狀態。比如糖分及油膩過多的早餐,反而會使人無法增強精力,昏昏欲睡;一些人則胡亂對付,食用不衛生甚至含有致病致癌的早餐,如化學原料浸泡的臭豆腐、油炸食物、用糖精作調料的豆奶等。

11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早餐應吃一些營養價值的,如牛奶雞蛋。

12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早晨的時候可以吃一到兩個雞蛋,煮雞蛋煎雞蛋都是都行。喝一包牛奶。也可以吃一個玉米,蛋炒飯,等等。經常換著花樣吃,如果週六週日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吃炒菜。

13樓:愛果果

煮雞蛋煎雞蛋都是都行。喝一包牛奶。也可以吃一個玉米,蛋炒飯,等等。經常換著花樣吃,如果週六。

14樓:仲夏信咖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一定要吃好,那麼早上吃什麼對人體最好呢?當然要吃一些有營養的啦,比如,雞蛋,牛奶,肉,水果等等,總之早餐一定要吃的好,有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早晨要喝粥。或者是牛奶。不要吃硬東西。粥和牛奶養胃。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17樓:崽崽仔仔的仔仔

你可以吃高蛋白食品,比如雞蛋(少吃黃,容易胃脹、便秘等)、牛奶、豆漿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是一天最重抄要的一襲頓飯,因為經過一晚的休。

bai息,又是一天du

新的工作開始,所zhi以給身體好的動dao力營蕎不要馬虎,早飯俗話說是**飯,現在人許多都很隨便,對身體不好,早飯最好是雜糧粥加一個煮雞蛋,再吃幾塊自已燒好的牛肉和一小盤粗纖維素菜例如芹菜,江豆,蘆筍等等。

19樓:一倆知己足矣

早餐要吃好是有道理的,早餐一定要品種多營養豐富。要吃一些高能量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全麥麵包、肉類、水果或者蔬菜。這些食物都能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

20樓:浪子一個寶寶

早飯俗話說是**飯,現在人許多都很隨便,對身體不好,早飯最好是雜糧粥加一個煮雞蛋。

21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每天清晨吃一點 泡燕麥片。

早上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健康好?

22樓:時夏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

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早上還要養成上廁所的習慣,這個習慣是排除頭天晚上的毒素。

23樓:營養快線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一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

如果回答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早餐吃什麼對身體好?

24樓:a噠噠君

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同,通常都以穀類食物為主,配上牛奶、咖啡、粥等。早餐不建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亞硝胺,會導致一些食道、肝的疾病。

2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26樓:回憶

早餐的時候最好每天都要堅持吃,可以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所謂早餐吃的像皇帝,就是每天都要補充很多蛋白質,還有就是可以喝一些牛奶。

27樓:諸葛凝絲

我個人認為吃一點不太油膩但又比較有營養的東西,比如吃幾個素包子,或者是水煮蛋,還要配上一杯豆漿就比較均衡了。

28樓:熙熙

還是吃一些清淡的比較好,比如說五穀雜糧或者豆漿雞蛋,像這種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在早上吃的話是非常健康的。

29樓:籍香之

早餐吃粥喝牛奶對身體好。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所以應該吃點蛋白質高營養好的東西比較好,讓一天充滿能量。

3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清淡的,有營養的,不需要吃很多,有營養很重要,比如喝杯粥,吃包子,雞蛋,喝牛奶,吃麵包,早晨還可以吃點堅果。

31樓:寶寶97710截馴

早上可以吃一些清淡的,解油膩的。粗糧什麼的也可以,是好的選擇。我一般習慣是雞蛋,麵包加牛奶,這樣既有營養又不會太有飽腹感。

32樓:毛孤藍

早餐我們要提供一天最基本的營養東西,我們可以吃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或者我們也可以喝豆漿吃油條,早上應該以簡單營養為主。

33樓:阿qi棄

早餐要吃一些簡單方便,易於準備的東西,但是要吃點營養好的,因為早晨起來身體經過一晚上能量消耗,所以要準備好一天的飯食。

34樓:消化

每天的早餐最好包括: 一杯水(水、牛奶、豆漿),一份水果,一份蔬菜,一份碳水化合物,麵包、米飯、粥、麵條等都是。

早上吃什麼對身體好?

35樓:繁恨蕊牢娥

早晨起床。

應該先喝杯溫水或鹽水。

清理腸胃。早餐不宜吃得過飽。

最好不要吃煎,炸,烤的食品,對身體不好。

健康的食物最好是天然的。

比如煮菜,水果,豆漿,麵包,牛奶,新鮮果汁等。

36樓:鍾採春乾遠

早上清淡的,不要太油膩的就行啦。早上一起來,就馬上大口大口的喝白開水,這樣可以把晚上新陳代謝的髒東西帶離身體。

37樓:初問萍性琲

早餐在設計上選擇易消化、吸收,纖維質高的食物為主,最好能在生食的比例上佔最高。

38樓:康妙隗亭

牛奶或者雞蛋吧。

要不就是麵包。

早蠶對一個人一天很重要。

建議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早上吃早餐,吃什麼對身體好

39樓:朝華景彰

早餐吃雞蛋和牛奶對身體好。

40樓:蘭文佳

早上吃早餐。

講究個營養全面。

一碗粥一個雞蛋。

一個包子。或一張餅。

一個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41樓:仁見珍愛

不管吃啥,吃飽了就對身體好。

42樓:東北小依姐

提供一上午的能量,降低膽酷醇。

43樓:樸小星

可以吃麵食,喝牛奶或豆漿;也可以煮八寶粥,加雞蛋。

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最好

冬天溫度低適合吃羊肉,喝上碗熱乎乎的羊肉湯,不僅填肚子,還能讓身體暖和起來。如果加上一些藥膳搭配著煮湯,效果還更好呢。但羊肉有特別多的品種,有的羶味很輕,有的羶味卻很重,想要做得好一碗羊肉湯,不僅要懂得使用香料,也要知道羊肉的品質,才能做得好一碗羊肉湯哦。大家不妨把買回來的羊肉用冷水浸泡半天左右,使...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

如果每天早餐都是麵包加豆漿,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什麼影響?要是有,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親們,拜託咯

您好,會有一點影響,但是作用不大。其實如果是說有營養,這是在食物搭配上,比較不合理,天天吃一樣的東西,胃腸吸收消化這樣些營養過於單一,所以可能會導致營養缺乏,但是如果是午飯和晚飯能夠有所調節的話,經常變換一下樣子,就可以了。個人覺得,即使天天吃也是無法堅持一個月的,因為身體肯定會到最後產生排斥感。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