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養老保險拿了一月工資死亡候不知道有沒退

2022-08-01 12:15:21 字數 4620 閱讀 3164

1樓:寧靜致遠思如水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開始徵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以下簡稱《規定》)的公眾意見。其中規定了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 年人員的待遇,

布之後公眾最關注的焦點。業內人士指出,根據政策規定,參保人員中途死亡,個人賬

戶儲蓄額個人繳費部分由其法定繼承人 繼承。養老保險費單位部分和個人部分由個人

繳納的,所繳納的養老保險費憑繳納收據,可全部由其法定繼承人繼承。退休後死亡的,

一般可領取上年度當地職工社 會平均工資 4 個月的喪葬補助費。個人賬戶儲蓄額尚未

領取完的,個人繳費部分由其法定繼承人繼承。 為規範管理,《規定》明確個人賬

戶不得提前支取和個人賬戶餘額繼承辦法。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在達到法定

退休年齡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按照國家規定享

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業內人士分析,養老保險餘額允許繼承說明社會老齡化在

加劇,勞動力在減少。與此同時,《規定》也彰顯了人性化,繼承者可以將這筆繼承來

的費用,用於喪葬費,相當於變相提高了喪葬費和撫卹金,因此《規定》可以有效保證

死亡者和繼承者的權益。

2樓:小呆瓜

商業保險剩下部分可以全部由家人領取

3樓:巔峰的神

貌似可以轉給你的家人

買社會養老保險,如果剛收退休工資一個月就死了,那自己買保險的錢還沒有收完該怎麼辦 20

4樓:

一死白了。什麼都沒有了。保險自然也就不用交。可以問問是不是能給些保險金

5樓:射手朱秀雲

那要看你買的哪類保險,大部分保險,如果意外死了,其餘額會給繼承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把你自己交的那部分退給家屬,公司交的不退,被國家「統籌」了

7樓:古錢幣鑑定收藏

你都死了還操那份心幹啥

花幾萬元買了養老保險如果還沒領工資就死了怎麼辦錢退不退

8樓:黑色青花瓷

社保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去世,其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餘額由繼承人全額繼承,符合條件者,由社保機構同時支付喪葬費和撫卹金。

《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買了失地農民社保後,如果個人所交部分的工資還沒有領完就去世了,請問沒領完的工資還可以退嗎?

9樓:帝國づ月長石

有沒有書面合同約定?沒有的話空口無憑很難證明,有合同按照合同約定辦事

這個......空口無憑,很難主張,除非該機構或者地方**有可以退費的檔案,否則很難要求退費

交了養老保險,未到退休年齡死亡和退休後只領取一個月退休工資死亡。如何處理?

10樓:麥穗兒談教育

(一)未到退休年齡死亡的

1、社保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去世,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本息合計由其繼承人全額繼承,符合當地檔案規定者,社保機構發放喪葬費、撫卹金。

2、《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第十七條規定:

(1)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2)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二)領取一個月退休工資死亡的

退休後人死亡的,如果其個人賬戶尚存餘額,餘額中個人繳費本息可以繼承,繼承額一次性支付給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法定繼承人。同時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規定: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死亡待遇的領取標準:

1.企業退休人員喪葬補助金=上年度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個月。

2.企業退休人員撫卹金=上年度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個月。

3.個人賬戶儲存額餘額=個人賬戶儲存額-已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

舉例:退休時核定的個人賬戶儲存額為5000元,已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為3000元,則其個人賬戶儲存餘額為5000-3000=2000元

家屬應該自退休人員死亡之日起三十日內前來辦理死亡待遇的申領。每月的1-25號下午4:30前,家屬可帶齊資料到禪城區參保所屬鎮街行政服務中心綜合窗辦理。

辦理資料:

1.申請人身份證件(境內人員提供第二代身份證,港澳臺人員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及通行證,外國人提供護照)。核原件收正反面影印件1份。

2.參保人社會保障卡

(1)不能提供社保卡的,提供以參保人名字在金融機構開立的個人結算賬戶存摺或借記卡,提供存摺的需提供賬戶頁影印件,提供借記卡的需在影印件中註明開戶銀行全稱、開戶名、銀行賬號。

(2)參保人所有銀行賬戶均登出的,可提供以承繼人名字在金融機構開立的個人結算賬戶存摺或借記卡,提供存摺的需提供賬戶頁影印件,提供借記卡的需在影印件中註明開戶銀行全稱、開戶名、銀行賬號),核原件,收復印件1份。

(3)遺囑(死亡待遇發至遺囑指定繼承人銀行賬戶的需提供。提供經公證的遺囑及相關公證檔案),核原件收復印件1份。

(4)夫妻關係證明(死亡待遇發至參保人配偶銀行賬戶的需提供。提供夫妻關係證明,如結婚證),核原件收復印件1份。

(5)遺產繼承證明(死亡待遇發至除配偶外的其他第一順序繼承人銀行賬戶的或非遺囑指定繼承人的需提供。提供經公證處出具的遺產繼承證明和**人證明),核原件收復印件1份。

(6)代辦人身份證件(死亡待遇發至非參保人銀行賬戶,且法定繼承人或**人因故不能親自辦理的需要提供。境內人員提供第二代身份證,港澳臺人員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及通行證,外國人提供護照)。核原件,收正反面影印件1份。

(7)授權委託書(死亡待遇發至非參保人銀行賬戶,且法定繼承人或**人因故不能親自辦理的需要提供)。收原件1份。

(8)註明死亡日期的證明。(申請人需提供以下其中一份註明死亡日期材料,核原件,收復印件1份。1、公安機關出具的登出的戶口本;2、醫院出具的死亡醫學證明;3、民政部門出具的火化證。)

11樓:

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1、按月領取按規定計發的基本養老金,直至死亡。

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2、死亡待遇。(1)喪葬費(2)一次性撫卹費(3)符合供養條件的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按月發放,直至供養直系親屬死亡。

注意:養老保險應儘量連續繳納,根據有關檔案規定,凡企業或被保險人間斷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或按有關規定不繳費的人員除外),被保險人符合國家規定的養老條件,計算基本養老金時,其基礎性養老金的計算基數,按累計間斷的繳費時間逐年前推至相應年度上一年的本市職工平均工資計算(累計間斷的繳費時間,按每滿12個月為一個間斷繳費年度計算,不滿12個月不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第十七條規定,有養老保險**按照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的規定支付喪葬費和撫卹金(救濟金),個人賬戶儲存餘額一次性支付給繼承人。

13樓:

1、社保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去世,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本息合計由其繼承人全額繼承,符合當地檔案規定者,社保機構發放喪葬費、撫卹金。

2、《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第十七條規定:

(1)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2)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14樓:漆詩桃

末到退休年齡,個人帳戶一次性反還給個人。退休後一個月死亡的可以領取四個月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賬戶由法定繼承人繼承.

個人繳納的社會養老保險,如果在未退休之前死亡了,退返養老金麼?如果在退休後拿到了一年退休工資後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死亡,可bai以養du

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

zhi加利息作為遺產dao繼承,並不是返版還養老金,在權參保人辦理領取養老金時,個人賬戶養老金是按照139個月(60歲領取計算月數,其他年齡不是139個月)平均分攤到你的月養老金中,按月支付,如果一個人領取一年就死亡了,那麼還應該剩餘139-12=127個月沒有領取,可以有127個月的個人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如果領取139個月之後死亡,那麼就沒有個人賬戶餘額,自然也就沒有繼承的了,如果還沒有領取,就死亡了,那麼個人賬戶儲存多少,就繼承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未領之前,退還個人賬戶部分,但一旦領了,則沒有了!

導遊一月工資一般多少錢,一般的一月工資多少錢

1.導遊的工資復 底薪一般,主要制呢,是靠提成的。bai一般的景點一個du月也就2千左右,如果做的好,zhi景點也好,和dao司機又能很熟,好景點能拿到4 5千。目前導遊的收入一般由四部分組成 基本工資 公司效益 回扣 小費。基本工資一般為300至450元 效益獎則根據團裡收入來定,回扣中包括客人購...

我每月工資3500元我交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工資3500,繳納養老保險比例為8 月繳費為280元,一年繳費為3360元。個人按工資總額百分之八繳納。跟你所在的城市有關係,最低標準一般來說也就一兩千塊錢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社保繳費基數是3000退休後能拿多少錢?社保繳費基數為3000的話,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 3000...

現在我每個月工資21000交養老保險費退休能領多少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基數的高低 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50歲為195 55歲為170 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