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或樹林的好詞好句,關於「樹」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2022-08-01 12:15:20 字數 5180 閱讀 9124

1樓:

參天大樹、綠樹如蔭、遮天蔽日、枝葉繁茂

樹或樹林的好句:

山坡上有幾株高大的冷杉,極為奇特,高而扭曲的主幹,稀疏而錯落有致的枝杈,殘雪似的枝葉,酷似一組遠古時代的化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裡,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2樓:陳均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參考圖中的好詞好句

如果滿意請個一個贊

更多2條

關於「樹」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3樓:使用者名稱用

好 詞參天 巍然 高大 粗大 粗壯 茁壯 蒼勁蒼翠 挺立 筆直 挺秀 挺拔 繁茂 茂盛

濃密 旺盛 蔥綠 蔥籠 蔥鬱 俊秀 青翠

綠濤 墨綠 飄灑 飄零 婆娑 搖曳 搖擺

倒垂 盤曲 合抱 舒展 蔽日 敗葉 零落

萬木吐翠 萬木崢嶸 古木參天 林木青翠 林海茫茫 林海浩瀚 漫林碧透茂林修竹 鐵樹開花 綠色長城 綠色長廊 竹樹環合 松濤陣陣 枝葉婆娑枝葉繁茂 蒼翠挺拔 青翠欲滴 根深葉茂 蔭翳蔽日 遮天蔽日 枯木逢春楊柳依依 楊柳含煙 垂柳依依 輕煙柳影 果樹飄香 虯枝龍爪 傲然挺立俊秀挺拔 高大挺拔 高大偉岸 高聳入雲 聳入雲天 盤根錯節 飽經風霜千姿百態 炯娜多姿 迎風斗雪 生機勃勃 亭亭如蓋 密密麻麻 鬱鬱蔥蔥好句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4樓:吳朵朵

樹【shù】

一、釋義:

1、樹字本是樹木的總稱,後又引申指種植或建立、設定。人名中的樹字大多取用其引申義。

2、木本植物的通稱:樹木。樹林。樹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3、種植,培育:樹藝(「藝」,種植)。樹荊棘得刺,樹桃李得蔭。

4、立,建立:樹立。樹敵。

5、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樹梅花。

二、好詞:

巍然、高大、粗大、粗壯、茁壯、蒼勁、蒼翠、挺立、筆直、挺秀、挺拔、繁茂、茂盛、蔽日、敗葉、零落、濃密、旺盛、蔥綠、蔥籠、蔥鬱、俊秀、青翠、 綠濤、墨綠、飄灑、飄零

三、好句:

1、大樹在夏天獻出了慈愛。烈日下遮陽,呼嘯中擋風,全然不顧枝怎樣,葉怎樣。他心中只想著樹下的我們,流沒流汗,受沒受傷。

2、白天,在人人都忙碌的時候,大樹便舒展葉片,將汙濁的空氣過濾,將純淨的氣息縈繞在我們的心頭。每分每秒,一刻不停,辛辛苦苦,竭盡全力。疲勞的感受在身體,欣慰的感受在心中。

3、春天,花兒張開了美麗的笑臉,紅撲撲的,嫩綠的草兒在春姑娘的撫慰下探出了腦袋。樹木長出了葉子,那麼翠綠,微風吹拂下的花草樹木不停地在成長,大地上一片勃勃生機。

4、槐樹的葉片是小小的,有點像皂莢樹的葉子。小小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長得密密麻麻,結成了一頂巨大的綠色帳篷。

詩句:1、碧玉妝成一樹高 , 萬條垂下綠絲絛 。——賀知章《詠柳》

2、繁枝高拂九霄霜,蔭屋常生夏日涼。——袁牧《大樹》

3、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李白《古朗月行》

4、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楊萬里《小池》

5樓:小周子

1、窗外的

那棵樹,是一棵飽經風沙的樹;窗外的那棵樹,是一棵不顯眼的樹;窗外的那棵樹,是一棵努力汲取營養的書;窗外的那棵樹,是一棵為希望而成長的樹;窗外的那棵樹,最終成為一棵生機勃勃,枝繁葉茂的樹!

2、雨後出彩虹,柳樹把最挺拔的姿勢展現在人類面前,一會兒,太陽出來了,柳樹挺得更直了,好像在說:你們知道嗎?彩虹是為我們出來的。」所以,要想克服心中的那堵牆,就必須有勇氣!

3、松樹宛如一團烏雲,濃得吹不進風去;而那針葉縫裡,卻掛著一串碩大的鬆塔。

4、柳樹粗壯的根被淹沒,我本以為樹被淹死了,正轉身要走,發現水位再降,不一會兒,根便露了出來,其它樹也這樣做,終於水被「吸」完了,樹都挺直了腰,扎深了樹根,甩了甩水。

5、看一棵樹,是看不到樹根的,我說的當然不是將其刨根挖起**。因為它的生長方向是有逆於土層上部的樹幹與樹葉的。它蔓延著,汲取著更深一層土壤的營養,更有力更紮實的抓牢每一寸土地。

大估它知道,根深才能葉茂,唯有自己努力夯實基礎,才會有觸碰天際的翅膀。

6、樹生長在**,**便是樹的家呀!樹不會移位,哪怕一絲一毫的偏差也未成有過。雨落下,打落枝葉,枝葉又再長出來日不落,晒蔫幼櫱,幼櫱又再伸來。樹是世襲的土著不曾更改,而我們呢?

7、回家後,經詢問,我知道了那是柳樹,它的意志力很頑強,無論遇到什麼事都很鎮靜,「真的是這樣嗎?」我有些疑惑,正想時,外面響起了雷聲,暴風雨來了,柳樹見變了天,本能地將樹葉合攏來,看到這種情景,我舒了一口氣。

8、忽然我聞見了一股清香,我隨著這股清香走到了張氏宗祠的大門前,看見了門前有一顆桂花樹。只見這棵桂花樹枝幹粗壯,而且伸向四面八方,稠密的樹葉綠的發亮。遠看桂花樹,好像親密的一家人在談話。

近看桂花樹,好像一個小姑娘用綠色的蝴蝶結在扎頭髮。美麗極了!我伸出手接住了飄落的桂花,放在鼻子旁邊聞······

9、海棠果樹開出的花是白顏色的,一朵花上面大約有七八片花瓣,裡面有幾隻花蕊,等著蜜蜂去採蜜。

10、冬天,操場上更是美麗,積雪雖壓彎了樹枝,卻仍沒折斷,它,象徵著我們的勇氣。

11、村裡有一棵樹,就坐落在我家前面的空地前。長的格外茂盛,高大挺拔,鬱鬱蔥蔥。鳥兒在那搭窩,在枝頭上高歌,人們在樹底下和著鳥叫聲談笑風生。

可如今,事往人昔。每每到這樹長得茂盛的時候,望著窗外那搖曳多姿的綠葉,村裡那棵樹的悲慘命運總是在不經意間搖進我的心裡。

12、啊!皂莢樹,你是多麼美麗,多麼頑強!夏天,你和烈日戰鬥,像一個士兵一樣保衛著我們美麗可愛的校園。

13、「癢癢樹」為什麼會怕癢呢?因為「癢癢樹」的木質比較堅硬,最大的特點是枝幹的根部和梢部差不多粗細,那樣的話就有別於一般樹幹下粗上細的特點,也就是說,紫薇樹的上部比一般的樹要重些,也就決定它容易搖晃,當我們用手指撓它的枝幹時,摩擦引起的震動很容易通過堅硬的木質傳導到枝幹的更多部位,於是就容易引起擺動。

14、我家門前有許多花,不信你看,這朵淡黃的小花,那一穗粉色的花,還有那一大串的玫瑰花,在那邊還有很多,正當我高興地數著五彩繽紛的花時,猛一抬頭,我不禁吃了一驚,一棵高兩米的樹樹立在我面前,面對這棵樹我儘量平定害怕的心情,因為夏天已經過去,現在是秋天,大部分葉子都落了,但這棵樹依然是綠油油的,生機勃勃,看了讓人精神很多。

15、美人鬆的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凌空她的綠臂,遠眺像個美麗的姑娘。

16、再往裡走,你會發現操場旁長著三棵高大的榕樹,它們粗壯的樹幹需要五六個人才能合抱。榕樹的枝葉十分茂密,太陽光也只能點下幾點。

17、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18、柳樹,它身姿龐大,樹葉枝繁葉茂,它的樹枝很長,長得都快靠地,樹枝上的嫩葉很青翠,是夏天乘涼的好地方。柳樹它那龐大的身體和枝葉像偉大的媽媽一樣懷抱著我們。

19、我家的中之王是不高不矮,棕色和灰色相間,無花果長的圓圓的,不大不小,結到了七八月之間結果。無花果是一個果實樹,無花果樹是一個愛結果的樹,每一年最少結50~100個,是我最喜歡的樹。

20、我的老家,房前屋後長滿了許多果樹,有桃樹杏樹柿子樹和蘋果樹。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長在老家門前的柿子樹。

21、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發財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足有30釐米高了。它的樹幹上共長出了十八個枝條,像一條條小胳膊向四周伸展著,末端的倒卵圓形的葉子就像張開的手掌一樣,特別好玩兒。

22、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裡,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23、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裡充滿柏葉的青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24、汽車飛速向前,又看見遠處又有許多棵這樣的樹,我想,我是數不清了,這樣的樹蔓延了好遠,直到路的盡頭……忽然看見一棵樹倒在路旁,卻始終沒有接觸到地面,我想他是不甘心吧,我不禁為這棵樹的命運而唏噓。

25、垃圾池後的小峭壁。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也不是很高,卻很陡,他包容著無數凹凸不平的石塊,再往上看看,有棵酸棗樹屹立在其中。還結出了一顆顆令人垂誕三尺的酸棗,它的枝葉是如此茂密。

如果是長在平坦的土地上,會不會更茂盛?

26、可憐的小樹上,枯黃的葉子已經發卷,卷的想辣椒似的。這棵樹的葉子是愛心形的,它的堇是深綠色的,葉膜是淺綠色的。我還發現有許多葉片的葉膜和葉堇被吃出一個個大洞一定是被可惡的小蟲咬的,我一定不會放過它。

27、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豔,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著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姑娘停留在微風中,一片片葉子紛紛飄落,唯有不畏寒風的樹葉仍然不動,抗畏著秋風。紅的、黃的、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期也……你是怎麼回事!

描寫秋天樹林的好詞佳句

8樓:狼少左二爺

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彷彿是金色的小船。

深秋,樹葉枯黃了,紛紛揚揚地落在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黃地毯,惟有雞冠花不忍謝去,頗有獨立寒秋的味道。

求有關樹的好詞好句(急)

樹木的好詞好句?

9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好 詞參天 巍然 高大 粗大 粗壯 茁壯 蒼勁蒼翠 挺立 筆直 挺秀 挺拔 繁茂 茂盛

濃密 旺盛 蔥綠 蔥籠 蔥鬱 俊秀 青翠

綠濤 墨綠 飄灑 飄零 婆娑 搖曳 搖擺

倒垂 盤曲 合抱 舒展 蔽日 敗葉 零落

萬木吐翠 萬木崢嶸 古木參天 林木青翠 林海茫茫 林海浩瀚 漫林碧透茂林修竹 鐵樹開花 綠色長城 綠色長廊 竹樹環合 松濤陣陣 枝葉婆娑枝葉繁茂 蒼翠挺拔 青翠欲滴 根深葉茂 蔭翳蔽日 遮天蔽日 枯木逢春楊柳依依 楊柳含煙 垂柳依依 輕煙柳影 果樹飄香 虯枝龍爪 傲然挺立俊秀挺拔 高大挺拔 高大偉岸 高聳入雲 聳入雲天 盤根錯節 飽經風霜千姿百態 炯娜多姿 迎風斗雪 生機勃勃 亭亭如蓋 密密麻麻 鬱鬱蔥蔥好句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關於灕江的好詞好句,關於“馬”的好詞好句

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 城在景中 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灕江春水綠悠悠,細雨昊天結伴遊 兩岸奇峰看不盡,碧蓮峰下泊行舟。水如羅帶山如屏,奇秀蓮峰古有名。東嶺朝霞新面貌,錦繡河山壽陽城。陶潛彭澤五株柳,潘岳河陽一縣花。兩處怎如陽朔好,碧蓮峰裡住人家。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水無...

關於月亮的好詞好句,關於月亮的好詞好句

內容來自使用者 db5tt7 好詞 月影婆娑月移花影月籠輕紗月色迷離月光融融月光皎潔月光如水 山高月小月色如銀月明風清月朗星稀新月如鉤曉月當簾月光似水 月光如帛月光如銀明月高照皓月當空月懸碧空月灑清輝曉風殘月 月落烏啼冷月悽風眾星捧月月移花影新月如鉤溶溶夜月明月高照 玉兔東昇月上東牆朦朦朧朧縹縹緲緲...

雨的好詞好句,關於雨的好詞好句

好詞 春雨 細雨 霏雨 陰雨 陣雨 急雨 驟雨 敲打 傾瀉 秋雨 如晦 疏雨 透雨 淅瀝 喜雨 細密 細雨 下雨 夏雨 煙雨 驟雨 滋潤 陰雨 雨滴 雨點 雨花 雨簾 雨露 雨幕 雨聲 雨勢 雨水 雨絲 雨星 雨意 雨珠。好句 1 風呼呼地颳著,雨嘩嘩地下著。近看,街道上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白白花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