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無線路由器就能用wifi了嗎

2022-08-01 12:15:16 字數 721 閱讀 4841

1樓:丹溪藍終覓

你好朋友

單獨買個無線路由器手機連線wifi還不能上網,無線路由器安連線寬頻手機wifi才可以上網的。

沒有寬頻,是不能使手機上wifi網路的,祝你上網愉快。

2樓:岑志文全素

不能。1.需要申請寬頻,寬頻**商會給你上網方法,比方是撥號上網,或者是區域網上網等等。

2.購買無線路由器。

連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網路**商最終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

設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商給你的上網的設定引數,記不住你可以問他們;用這些引數設定路由器的wan端

2.設定路由器的lan端:開放dhcp服務

3.設定路由器的wlan端:設定密碼,一般現在用wpa較安全些。記住無線路由器對外發訊號的名稱,和密碼備用。

4.檢視網路**商最終的網線上網時候的閘道器的地址是否和你的無線路由器地址相同,如果相同,請更改你的路由器地址,比方都是192.168.

1.1,你將你的改為192.168.

0.1即可。

5.將所有的上網裝置設為自動獲取地址

6.將網路**商最終的網線插在wan端,開啟無線接收裝置,搜尋到自家的訊號,輸入密碼。

建築物共三層,無線網路覆蓋可能會訊號不太好,還要可能要使用多個無線路由器來擴充套件無線網路範圍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wifi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1 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管理 http 192.168.0.1按回車。不同品牌的路由器管理資訊不一樣,在路由器背面都印有預設的管理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如果不知道可以翻過來看一下。2 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管理介面,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請看路由器背面。3 在左側導航欄中選擇無線設定,...

我想買個無線路由器

價效比高的 tp link 無線路由 100多 有線的路由 顧名思義 得插線才能用撒 無線路由 只要你的電腦有無線網絡卡 就可以接收到無線路由的訊號 可以上網了撒 好處就是不用網線 省去了佈線的麻煩。筆記本一般都有內建的無線網絡卡 當你無線路由配置好後 自動就能搜尋到訊號了 連上就行 不過臺式的沒有...

無線路由器不用電腦設定能用嗎,無線路由器可以不用連線電腦直接用嗎?

無線路由器需要聯網裝置 可以是電腦也可以是手機 進入閘道器進行配置才能正常使用的。無線路由器的配置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連入上級網路裝置 如modem,一級路由 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上級網路裝置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成功。2.電腦無線連線路由器。電腦搜尋路由器wifi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