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主線想換新的但原來的抽不出怎麼辦

2022-08-01 16:25:17 字數 661 閱讀 9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在規範的電路改造中,施工人員會在電線外面穿上套管以便日後更換時隨時將舊線抽出。但是如果同一根套管中走線太多,互相糾纏在一起,或者走線時拐死角,就會出現更換時難以拽出的現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套管本身質量差,埋在牆體裡面後出現塌裂,也會發生線拽不出來的現象。

解決方案:發生這種情況時可以檢查預留的檢查口,看是否能在檢查口處斷線,分兩部分將線拽出,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另走明線了。為避免這種糟糕的情況發生,在做電路改造時要注意以下細節。

1. 每根套管阻燃管內穿線的數量不能超過4根,線路走向平行順暢,不能幾根線糾纏在一起。碰到分線時要使用分線盒,在必要的地方預留檢修口。

2. 電線的套管選擇不能湊合。要選擇***、硬度高的pvc硬質阻燃管及配件,才能夠承受埋在牆壁或者地面內產生的壓力。

3. 佈線時遇直角拐角處應將其內側切開,呈圓弧形介面,折彎安裝,避免拐死角。管路過長或拐彎過多時,間隔一段距離應設定接線盒。

護管彎曲處應使用配套彎頭,不應有褶皺。4. 管路內部嚴禁出現電線接頭。

5. 電路改造最好找專業水電改造公司施工,不要讓一般裝修公司代勞,施工人員應持有上崗操作證。

2樓:卡巴甲

家用電路主線一般是10平方的,你看下原來的線是不是,如果是的話就不要換了,實在想換又抽不出的話只有另外打洞和剔槽。

家庭裝修的安全常識,請問家庭裝修小常識都有哪些啊?

裝修中的結構安全問題主要是在裝修中隨意拆改牆體後造成的。有的住戶為了擴大空間或利用牆體做一些壁櫃 櫥櫃 鞋櫃,拆掉部分甚至整片承重牆或隔牆 另有一些住戶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 大理石等石材地板,還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 還有不少住戶將陽臺功能改變,使陽臺...

家庭裝修常用的材料有哪些,家庭裝修材料的分類有哪些?

紙面石膏板 木材 電線 水管 吉象板或則雙面板。水泥 瓷磚 木地板 實木 複合 膩子 牆面漆 防水塗層 大芯板 廚衛吊頂板等等 裝修材料如下 1 工具 計算器 夾子 5m的捲尺 2 成品門 需要提前訂購,因為生產週期比較的長。測量的時候要專案經理在場,相互溝通好避免到時候門無法安裝 3 櫥櫃 需要2...

家庭裝修常用哪些防水材料,家庭裝修上常用的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著房屋的防水觀念日益受到重視,促進防水工程專業的提升,也帶動防水材料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常見的防水材料主要約略分成 覆蓋式防水膜 瀝青防水氈 塗膜防水材 水泥防水材 四大類別。近年,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標榜綠能 低碳 可 的環保材質也越來越多元。建議依材質的特性及適用範圍來選擇,才能發揮最大的防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