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遙感影像中植物呈現紅色,遙感影象中為什麼植被呈紅色,水體成藍色偏黑色?

2022-08-01 17:10:18 字數 1427 閱讀 6210

1樓:蒼龍de鏈

這跟波段有關。

植被在一定波段下,反射紅光,所以呈現紅色。

如果不一樣的波段,植被不是一定都顯紅色的

2樓:馬洋人

在用顯示裝置進行顯示的時候,只有三個通道:rgb,而影像獲取的時候,有一個通道,如全色,也可能是多個通道,如tm影像就有7個通道。地物顯示什麼顏色,這與選取哪三個通道作為rgb通道進行顯示有關。

例如,tm影像有7個通道,如果採用4、3、2通道做為rgb進行顯示,這時候植被就是紅色的,這樣子顯示就是偽彩色。但是如果採用3、2、1通道作為rgb進行顯示,那麼影象上顯示的植被就是綠色的,與現實中看到的是一致的。

3樓:

這是用紅外遙感儀拍攝的影像的特徵,優勢在於受氣候因素影響小。

4樓:

由植物的反射光譜決定的 而且只在標準假彩色合成影像中植物為紅色!

遙感影象中為什麼植被呈紅色,水體成藍色偏黑色?

5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情況下,遙感

copy所探測的是物體的電bai磁輻射能力。遙感儀du器紀錄的也是zhi電磁輻射量dao,遙感資料其實就是地面各種物體的相對輻射強度。

2、遙感影象中的顏色是假彩色。因為人眼所能辨別的顏色的範圍是有限的。為了將人眼辨別能力之外的其它波段的電磁輻射量展示出來,人們往往使用假彩色合成方法來製作假彩色影象。

3、假彩色合成通常使用rgb三個波段來自由組合。植物的輻射量差異在近紅外波段最敏感。如果將近紅外資料賦給紅色波段,那植被就會是紅色的。

而水體吸收紅外線,在近紅外波段的輻射量最低,所以會看到水體是黑色。

4、水體呈現藍色,是因為將對水體敏感的波段資料賦給了藍色波段。

5、有人將遙感技術稱之為藝術。與假彩色合成有一定的關係,因為你可以給多個波段的遙感資料做任意的組合,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色彩、、、

遙感圖象中為什麼植被呈紅色,水體成藍色偏黑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大概是紅外成像,反應了物體對紅外線的吸收程度,可以瞭解植物生長狀況之類的

tm遙感影像植被怎麼不顯紅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遙感影像上的顏色和你所用的波算組合有關,一般tm影像按b4\b3\b2的順序組合即可得到紅色植被的影像,按b3\b4\b2順序組合即可的到接近於真實的影像,這是植被是綠色的。總之,rgb對應不同波段組合(包括順序不同)得出的影像顏色完全不一樣的。

假彩色合成植被呈紅色的好處是什麼

在標準假彩色影像中植被為什麼是紅的,水體為什麼是黑的或藍的 5

幾個遙感的問題 求教

請問遙感影像中的DN值代表什麼呀?有什麼應用

地表反射電磁波,被衛星的感測器記錄下來就得到dn值,dn值進過定標和相關的公式能夠轉變為地表的反射率值。dn值就是 畫素值。dn值的大小代表地物反射電磁波的能力,通俗點就是分辨地物。因為不同的地物應該有不同的dn值。dn值就是遙感感測器的數字量化輸出值,相當於影象的灰度值。可以根據記錄的原始dn值進...

為什麼綠光照到紅色上會呈現黑色而不是紅色?為什麼紅色吸收綠色光會呈現黑色

首先你要知道物體顯示的顏色是怎樣形成的。理論上 透明物體的顏色由透過的色光決定。比如紅色玻璃,只有紅色光能通過他,其他色光都被他吸收掉了。所以顯示紅色。特殊情況 如果某物體能通過所有色光,則沒有顏色,為透明,比如水。例 人眼在藍玻璃後面,當光從玻璃前傳播到人眼時,只有藍色的光能通過玻璃,並進入人眼,...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中作者為什麼要寫「楊花」「子規」

寫 楊花 且 落盡 是先點時令,這樣的 暮春 在古詩中是一個花與淚同落的季候,這就奠定了全詩傷感的基調。楊花 漂泊無定,暗寫王昌齡被貶荒僻之地給人的飄零流落之感 子規 即杜鵑,在我國古典詩詞中,它總悲哀悽慘地啼叫著。因此,可以說,詩中開頭一句的寫景,不著悲痛之語,而悲痛之意自現。由於詩人李白,在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