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是怎麼算來的?能給個公式嗎

2022-08-02 00:20:19 字數 5067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市價/每股年收益,一般而言,**市盈率越高,表明**市價被高估,容易反轉;相反市盈率低,表明**市價是被低估的,因此從長期來看有投資價值。當然,另一方面,**市盈率的高低也反映了公司盈利能力的大小,一般市盈率高的**表明公司盈利狀況好,因此備受投資者追捧。另外,我國**市盈率普遍偏高。

2樓:東方888狙擊手

市盈率=當前股價 / 每股收益

市盈率計算公式是如何計算的?

3樓:瘋狂的白羊樂子

s=p/e.

市盈率簡單地講,就是**的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

其計算公式為: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一個重要指標,在同行業**市盈率高低可看作為投資價值高低,作為參考。高市盈率**多為熱門股,股性較活躍,低市盈率**可能為冷門股,股性不活躍。但又因為**盤子大少有一定關係,盤小的較活躍,市盈率會高一些,盤大則相對低一些,這也是正常的。

市盈率是反影出****與每股收益(公告的業績)的比值關係。

計算公式是: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

靜態市盈率=目前市場**÷最近公開的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 動態係數(係數為1/(1+i) 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3年,即n=3

4樓:知識好冷

市盈率=股價÷年度每股盈餘(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5樓:風的視角

靜態市盈率=每**價/上年每股收益動態市盈率=每**價/通過季報資料折算的年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1+年複合增長率)n次方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比如說,上市公司當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44倍,即:52(靜態市盈率:

20元/0.38元=52)×22%。

6樓:三道中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一般來說,市盈率極高(如大於100倍)的**,其股息收益率為零。因為當市盈率大於100倍,表示投資者要超過100年的時間才能回本,**價值被高估,沒有股息派發

拓展資料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⒈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⒉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 (12-發行月份)/ 12 + 回購股本數 * (12-回購月份)/ 12)。

7樓:金左金右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條,不同行業的標準市盈率是不一樣的,例如銀行的市盈率就很低,達到40倍就已經很高了,但是其他行業有的本身就很高,40倍市盈不算什麼。

市盈率還應該根據**點位的高低而適當調整。書上說市盈率適用於**投資者,但是我不這麼看。我覺得市盈率更適合長線投資。

9樓:

分為動態市盈率和靜態市盈率

10樓:隨風傾影

(****-每股淨資產)\每股收益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市盈率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上式中的分子是當前的每**價,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來一年或幾年的**盈利。

市盈率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1、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2、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12-發行月份)/ 12。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每股收益就是了 你不信可以自己算一下 很簡單的~~

市盈率計算公式怎麼算?

13樓:無她笨蛋

市盈率=股價÷年度每股盈餘(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14樓:月醉清風的家

市盈率簡單地講,就是**的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例如:某**的股價是24元,每股年淨收益為0.

60元,則該**的市盈率為24/0.6=40倍。其計算公式為:

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市盈率不能簡單的用高或者低來判斷一**票的好壞,畢竟在中國這個a**場是不適用的,市盈率適用的前提是訊息要對稱,即不管是**投資者或者是機構,都能得到第一手的訊息,這樣的市盈率才是真正的市盈率,而中國市場,實話告訴你吧,訊息並不對稱,因此市盈率很多的都是失真的,依此來判斷**好壞,容易造成判斷失誤

每股收益即每股盈利(eps),又稱每股稅後利潤,該比率反映了每股創造的稅後利潤、比率越高,表明所創造地利潤越多。

每股淨資產是指股東權益與總股數的比率。這一指標反映每股**所擁有的資產現值。每股淨資產越高,股東擁有的資產現值越多;每股淨資產越少,股東擁有的資產現值越少。

通常每股淨資產越高越好。

既然提到了股東權益這個概念,就再把這個概念給你補充一下吧:

股東權益是一個很重要的財務指標,它反映了公司的自有資本。當總資產 小於負債時,公司就陷入了資不抵債的境地,這時,公司的股東權益便消失殆盡。如果實施破產清算,股東將一無所得。

相反,股東權益金額越大,該公司的實力就越雄厚。

每股收益1元,確實是你說的那個意思,但並不是每年一定能拿到,只有上市公司分紅時才會有,而且,分紅也不見得就是一定按照eps來的。

而每股淨資產,是指扣除上市公司負債後的資產除以總股本,一旦上市公司退市(破產),就要進行破產清算,清算後的資產,優先用於還債,支付員工工資等,然後是優先股,最後是普通股,一般清算後,剩餘的用來償還普通股的資金肯定沒多少了,到時候,普通股的**還要重新計算,原本2塊錢的**,清算後,普通股的**可能連0.2元都不到,你買1手,能拿回20塊就算不錯了。

15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一、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即p/e ratio)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

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二、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注: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市盈率怎麼算來的,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市盈率的計算公式是 的 每股收益,9.31是以7.27 0.39 2 算出來的,7.27不用說就是現在該 的 0.39 2是這 年度化的每股收益,由於你所看到的相關業績資料是2009年的半年度業績,而相關的市盈率的分母是以年度的每股收益來計算的,故此0.39 2是把半年度的收益簡單年度化作為市盈率的...

平均市盈率怎麼算啊,大盤的平均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啊?

計算市場平均市盈率的基本公式主要有兩種 1 首先計算各 的市盈率,然後以其股本數為權重進行加權平均 2 不計算 的市盈率,用市場的總市值除以總收益得平均市盈率.兩者的計算結果會有一定差異,尤其是當市場中有較多利潤很少或虧損公司時,差異較大.對於是否將利潤很少或虧損的公司納入市場平均市盈率的計算,人們...

電氣圖紙上計算電流怎麼算來的ljs是怎麼運算得來的

比方一臺空壓機15kw,需要係數0.8,功率因數0.85,那麼計算負荷為0.8 15 12kw,計算電流 12 0.38 1.732 0.85 21.5a.需要係數 功率因數可以查到。是三相還是單相?看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手冊 電氣 第10頁,有詳細介紹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氣專業全國排名怎麼樣?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