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mat怎麼畫矩形,如何用opencv在影象上畫矩形框

2022-08-02 01:00:18 字數 1302 閱讀 9190

1樓:房子a房子

opencv中自帶矩形物件crect,該物件由兩個點(左上角和右下角)來定義。可以直接在opencv中定義和使用。

如何用opencv在影象上畫矩形框

2樓:大太陽

知道四bai

個角點,畫du四條線連起來就是矩zhi形框。

dao或者根據版

兩個頂點畫

權矩形。

void rectangle(mat& img, point pt1,point pt2,const scalar& color, int thickness=1, int linetype=8, int shift=0)

如何利用opencv進行圖形的旋轉以及畫出一個旋轉的矩形

opencv 取得輪廓的外界矩形後怎麼得到這個外接矩形的長和寬?

3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不知道你說的是兩個物體,是否指虛擬合併以後的關聯物件?或者仍然只是獨立物件?

對於獨立物件而言,分別處理即可。

對於單個物體的水平外接矩形可以通過輪廓化,自己判斷輪廓頂點的座標,分別取xy方向的最大最小值為頂點座標。

而兩個物體繫結的物件,可以按以上方法分別求出xy,再篩選出結果的最大最小值,作為頂點座標即可。

如果不是水平矩形,則更簡單。參考函式 cv.minarearect2

opencv 如何提取旋轉矩形的roi

已知一堆矩形座標 如何用opencv在相應**上畫矩形框

4樓:房子a房子

讀取txt文件獲取座標就不用說了吧?!直接讀取檔案就行。用opencv畫矩形,opencv裡面提供了crect函式,引數中是矩形左上角和右下角的點座標,直接就能畫出矩形了。

opencv如何在標識顏色區域畫矩形

opencv怎麼實現 在影象的區域性影象畫矩形?

5樓:匿名使用者

2.2是不是有新的方法了。1.*使用cvbox2d

opencv cvcircle怎樣畫成正方形

6樓:匿名使用者

circle是畫圓的函式,要畫矩形(正方形)得用rectangle函式。詳細引數見開發文件。

7樓:pythonx檔案

opencv13(直方圖和均衡化)

CAD畫矩形怎麼輸數字,cad中畫矩形怎麼可以直接輸數字的方法

輸入rec開啟矩形命令,先點一下指定第一個角點,輸入d敲回車,然後輸入矩形的長邊敲回車,再輸入矩形的寬邊敲回車,最後任意點一下滑鼠就可以了。rec長,寬 注意點 1.必須是英文半形符號,中文符號不行2.可用 控制矩形繪製的方向 3.cad2006以前版本需要在長寬之前加 07以後版本不需要,但要開啟...

PS怎麼做上下半透明畫素的矩形,如圖

首先將畫布放抄到到最大 襲顯示,3200 顯示 使用白色,為前景色,選框工具繪製矩形選取,alt del填充白色如圖 記得新建圖層 選擇下的修改,使用收縮工具,收縮1畫素 圖層 新建 通過剪下板新建圖層,操作如圖 快建建記住哦 直接修改圖層的透明度,效果jiu就出來了,如圖 畫個矩形,然後上下各加一...

CAD怎麼畫固定長度的矩形,CAD怎麼畫固定長度的矩形 正方形

cad中設定矩形的長和寬步驟如下 1 首先第一步開啟cad介面 2 到選單欄選擇好矩形,然後選擇第一個點 3 然後輕輕地敲擊鍵盤輸入字母d,直接敲擊回車鍵4 可以看到指定矩形的長度,這裡便可以直接設定長度了,示範輸入長度100 回車鍵 5 然後也可以看到指定矩形的寬度,這裡示範輸入寬度50,回車鍵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