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衝基金的量子基金,什麼是對衝基金和量子基金?

2022-08-03 04:15:14 字數 5727 閱讀 7723

1樓:小鬼

帶著僅有的5000美元,索羅斯來到了紐約,但是他有競爭的優勢,那就是他來自倫敦,而紐約需要的正好是一個熟知英國市場的金融專家。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索羅斯來到f·m·梅葉公司,成了一名專事**和**的套利商。

雖然在後來,套利已成為最火爆的金融賭博形式之一,但是,在30年之前,它卻是非常蕭條的。沒有人願意投入大額股份,以期從公司的接收股中贏利幾百萬美元。在生活很單調的50年代,像喬治·索羅斯這樣的生意人,只能通過小心翼翼的研究,利用同一種**在不同市場的微小差價,通過低價買進**賣出來贏利。

不過那時,歐洲人只同歐洲人打交道,美洲人只同美洲人接觸。這種地方觀念使索羅斯有利可圖,使得他在歐洲**方面大有作為。

對衝**投資案例

已經被人們瞭解的眾多對衝**投資案例中,對衝**對金融市場**的擾動引起對實質經濟和貨幣體系的破壞時,這些**才會向對衝**期望的方向持續地跌落。同時,被攻擊的國家被破壞得越嚴重,對實施攻擊的對衝**越有利。其結果,是對衝**與民族國家之間的一次財富再分配。

從分配的公正性角度看,對衝**的這種行為被認為接近於壟斷,那麼它所獲得的收入則近乎壟斷利潤。經濟學界所公認,市場作為一個配置資源的機制是有效的,但是,一旦有對衝**操縱**,不僅輸贏的機會不均等,而且會導致對包括貨幣體系在內的市場本身的破壞,更談不上提高市場的效率了。

從經濟學的價值觀來看,既然沒有效率,也就缺乏道德基礎。因為這種行為導致的財富再分配,贏者的收入不僅以輸者同等的損失,而且以輸者更大的損失,以至其貨幣體系及經濟機制的崩潰和失效為代價;從全球角度看,都是一種淨的福利損失。

(1)2023年狙擊英鎊

2023年始,還沒有統一貨幣的歐洲經濟共同體統一了各國的貨幣兌換率,組成歐洲貨幣匯率連保體系。該體系規定各國貨幣在不偏離歐共體「**匯率」的25%範圍內允許上下浮動,如果某一成員國貨幣匯率超出此範圍,其他各國**銀行將採取行動出面干預。

然而,歐共體成員國的經濟發展不平衡,財政政策根本無法統一,各國貨幣受到本國利率和通貨膨脹率的影響各不相同,因此某些時候,連保體系強迫各國**銀行做出違揹他們意願的行動,如在外匯交易強烈波動時,那些**銀行不得不買進疲軟的貨幣,賣出堅挺的貨幣,以保持外匯市場穩定。

2023年,東西德統一後,德國經濟強勁增長,德國馬克堅挺,而2023年的英國處於經濟不景氣時期,英鎊相對疲軟。為了支援英鎊,英國銀行利率持續高升,但這樣必然傷害了英國的利益,於是英國希望德國降低馬克的利率以緩解英鎊的壓力,可是由於德國經濟過熱,德國希望以高利率政策來為經濟降溫。由於德國拒絕配合,英國在貨幣市場中持續下挫,儘管英、德兩國聯手拋售馬克購進英鎊,但仍無濟於事。

2023年9月,德國**銀行行長在《華爾街**》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歐洲貨幣體制的不穩定只有通過貨幣貶值才能解決。索羅斯預感到,德國人準備撤退了,馬克不再支援英鎊,於是他旗下的量子**以5%的保證金方式大筆借貸英鎊,購買馬克。他的策略是:

當英鎊匯率未跌之前用英鎊買馬克,當英鎊匯率**後賣出一部分馬克即可還掉當初借貸的英鎊,剩下的就是淨賺。

在此次行動中,索羅斯的量子**賣空了相當於70億美元的英鎊,買進了相當於60億美元的馬克,在一個多月時間內淨賺15億美元,而歐洲各國**銀行共計損傷了60億美元,事件以英鎊在1個月內匯率下挫20%而告終。

(2)亞洲金融風暴

2023年7月,量子**大量賣空泰銖,迫使泰國放棄維持已久的與美元掛鉤的固定匯率而實行自由浮動,從而引發了一場泰國金融市場前所未有的危機。

之後危機很快波及到所有東南亞實行貨幣自由兌換的國家和地區,港元便成為亞洲最貴的貨幣。其後量子**和老虎**試圖狙擊港元,但香港金融管理局擁有大量外匯儲備,加上當局大幅調高息率,使對衝**的計劃沒有成功,但高息卻使香港恆生指數急跌四成,他們意識到同時賣空港元和港股**,前者使息率急升,拖跨港股,就「必定」可以獲利。2023年8月索羅斯聯手多家巨型國際金融機構衝擊香港匯市、**和期市,以慘敗告終。

然而,香港**卻在2023年8月入市干預,令對衝**同時在外匯市場和港股**市場損手。

什麼是對衝**和量子**?

2樓:吧啦

它是投資**的一種形式,屬於免責市場(exempt market)產品。意為「風險對衝過的**」,對衝**名為**,實際與互惠**安全、收益、增值的投資理念有本質區別。 量子**是全球著名的大規模對衝**,美國金融家喬治·索羅斯旗下經營的五個對衝**之一。

量子**是高風險**,主要借款在世界範圍內投資於**、債券、外匯和商品。量子**沒有在美國**交易委員會登記註冊,而是在庫拉索離岸註冊。它主要採取私募方式籌集資金。

索羅斯為之取名"量子",是源於索羅斯所讚賞的德國物理學家、量子力學的創始人海森堡提出"測不準定理"。索羅斯認為,就像微粒子的物理量子不可能具有確定數值一樣,**市場也經常處在一種不確定狀態,很難去精確度量和估計。

對衝**和量子**的區別

3樓:向左轉361度

對衝**不象傳統**有義務向有關監管部門和公眾披露**狀況,它們的資料主要依賴**經理自願呈報,而不是基於公開披露資料。其原因與對衝**以合夥製為主的組織形式,以及以離岸註冊為主儘量逃避監管的運作方式分不開。對衝**運作神祕和缺乏監管,這正是造成對衝**危害金融市場的原因之一。

量子**為索羅斯與羅傑斯於2023年共同創立的索羅斯**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所管理的對衝**。 2023年時,索羅斯依照海森堡(werner heisenberg)量子力學的測不準定律,將該**更名為量子**。到了2023年時,量子**年成長率平均為102.6%,**規模也增加至3.81億美元。

在索羅斯和羅傑斯兩人長達10年的合作期間,相比標普500指數同期47%的成長率量子**的績效達3365%。

能不能簡單說明以下對衝**和量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衝**:

對衝**的英文名稱為hedge fund,意為"風險對衝過的**",其操作的宗旨,在於利用**、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進行實買空賣、風險對衝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投資風險。在最基本的對衝操作中,**管理者在購入一種**後,同時購入這種**的一定價位和時效的看跌期權(put option)。看跌期權的效用在於當**價位跌破期許可權定的**時,賣方期權的持有者可將手中持有的**以期許可權定的**賣出,從而使**跌價的風險得到對衝。

在另一類對衝操作中,**管理人首先選定某類**看漲的行業,買進該行業幾隻優質股,同時以一定比率賣出該行業中幾隻劣質股。如此組合的結果是,如該行業預期表現良好,優質股漲幅必超過其他同行業的**,**優質股的收益將大於賣空劣質股的損失;如果預期錯誤,此行業**不漲反跌,那麼較差公司的**跌幅必大於優質股,則賣空盤口所獲利潤必高於**優質股**造成的損失。正因為如此的操作手段,早期的對衝**可以說是一種基於避險保值的保守投資策略的**管理形式。

對衝**(hedge fund)是眾多投資工具之一,其投資目的仍然是以資本增值為主,這方面它與傳統的**分別不大,可是由於對衝**的**經理較為低調,所以瞭解對衝**的投資者不多。不過,自從金融風暴之後,經過索羅斯(soros)的量子**(quantum fund)狙擊多個經濟體系之後,大多數投資者皆聞之色變。對衝**的特點是沒有一定的投資目標,並不像主題**或地區**般有明確的投資路線。

因為這個原因,使**經理可全權處理投資策略,令**的動向難以觸控。

對衝**起源於六十年代的美國,起初是為投資於**工具而成立,不過對衝**可以看好及看淡不同的**,即是該**一方面可以購入數只前景佳的**,另一方面亦會沽出前景看淡的**。至八十年代,對衝**再加入衍生工具(derivatives)的元素。對衝**與一般的**或債券**不同之處是,當利率上升對**及債券市場不利時,對衝**反而可藉機拋空**,甚至於以借貸來達到槓桿效應(leverage effect),去加強投資策略的效果。

因此,無論**上升抑或**,對衝**都能把握機會為投資者賺錢。雖然投資對衝**看似優點多多,但由於其風險較高,並不太適合一般的投資者,尤其是以長線增值為目標的退休金及公積金。

索羅斯所管理的投資**叫"量子**"。索羅斯的量子**是高風險**,主要借款在世界範圍內投資於**、債券、外匯和商品。量子美元**在美國**交易委員會登記註冊,它主要採取私募方式籌集資金。

據說,索羅斯為之取名"量子",是源於索羅斯所讚賞的一位德國物理學家、量子力學的創始人海森堡提出"測不準定理"。索羅斯認為,就像微粒子的物理量子不可能具有確定數值一樣,**市場也經常處在一種不確定狀態,很難去精確度量和估計。

量子**(quantumfund)屬於對衝**(hedgefund)。索羅斯所管理的投資**(對衝**)叫"量子**"。

什麼是量子**和對衝**?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衝**的英文名稱為hedge fund,意為「風險對衝過的**」,起源於20世紀50年代初的美國。其操作宗旨是利用**、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進行實買空賣、風險對衝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規避和化解**投資風險。

一種典型的對衝操作是,**管理者在購入一種**後,同時購入這種**的一定價位和時效的看跌期權(put option)。當**價位跌破期許可權定的**時,賣方期權的持有者可將手中持有的**以期許可權定的**賣出,從而使**跌價的風險得到對衝。

在另一類對衝操作中,**管理人首先選定某類**看漲的行業,買進該行業中看好的幾隻優質股,同時以一定比率賣出該行業中較差的幾隻劣質股。如此組合的結果是,如該行業預期表現良好,優質股漲幅必定超過其他同行業**,**優質股的收益將大於賣空劣質股產生的損失;如果預期錯誤,此行業**不漲反跌,那麼較差公司的**跌幅必大於優質股,則賣空盤口所獲利潤將高於**優質股**造成的損失。正因如此,早期的對衝**可以說是一種基於避險保值的保守投資策略的**管理形式。

經過幾十年的演變,對衝**已失去其初始的風險對衝的內涵,「hedge fund」的稱謂亦徒有虛名。對衝**已成為一種新的投資模式的代名詞,即基於最新的投資理論和極其複雜的金融市場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種金融衍生產品的槓桿效用,承擔高風險、追求高收益的投資模式。現在的對衝**有以下幾個特點:

投資活動複雜、投資槓桿效應明顯、籌資方式以私募為主、操作隱蔽靈活。

量子**是全球著名的大規模對衝**,美國金融家喬治·索羅斯旗下經營的五個對衝**之一。

量子**由雙鷹**演變而來。雙鷹**由索羅斯和吉姆·羅傑斯於2023年創立,資本額為400萬美元,**設立在紐約,但其出資人皆為非美國國籍的境外投資者,從而避開美國**交易委員會的監管。2023年,雙鷹**改名為索羅斯**,資本額約1200萬美元;2023年,索羅斯將公司更名為量子公司。

至2023年末,量子**已成為資產總值近60億美元的巨型**。2023年注入量子**的1萬美元在2023年底已增值至3億美元,增長了3萬倍。

量子**成為國際金融界的焦點,是由於索羅斯憑藉該**在20世紀90年代所發動的幾次大規模貨幣狙擊戰。這一時期,量子**以其強大的財力和**的作風,在國際貨幣市場上興風作浪,對基礎薄弱的貨幣發起攻擊並屢屢得手。

量子**雖然只有60億美元的資產,但由於其在需要時可通過槓桿融資等手段取得相當於幾百億甚至上千億資金的投資效應,因而成為國際金融市場上一個舉足輕重的力量。同時,由於索羅斯的聲望,量子**的資金行蹤和投注方向無不為規模龐大的國際遊資所追隨。這一時期發生的幾起嚴重的貨幣危機事件中(如英鎊危機、墨西哥經濟危機和東南亞金融風暴),索羅斯及其量子**都負有直接責任。

然而,2023年以來,投資失誤使量子**遭到重大損失。先是索羅斯對2023年俄羅斯債務危機及對日元匯率走勢的錯誤判斷,使量子**遭受重大損失,其後該**投資的美國**網路股也大幅**。至此,量子**損失總數達近50億美元,元氣大傷。

2023年4月28日,索羅斯不得不宣佈關閉旗下兩大**「量子**」和「配額**」,量子**壽終正寢。同時,索羅斯宣佈將**剩餘部分資產轉入新成立的「量子捐助**」繼續運作,並宣稱新**將改變投資策略,主要從事低風險、低迴報的套利交易。

什麼是對衝基金公司的投資策略,對衝基金的主要幾種投資策略

您好!最 古老 的策略 多空策略 經理通過做多和做空兩種方式來投資 和 衍生物。投資決策通過很多投資流程來達成,包括定量和定性基本面分析。投資策略可以是廣泛分散型,或者專注於某些特定產業。不同的 在淨敞口,融資槓桿,持有期,公司市值集中,和持有 範圍方面有很大的差異。對衝經理通常有至少50 或全部的...

什麼叫對衝基金,對衝基金是什麼意思?

採用對衝交易手段的 稱為對衝 也稱避險 或套期保值 對衝 是投資 的一種形式,意為 風險對衝過的 對衝 採用各種交易手段進行對衝 換位 套頭 套期來賺取鉅額利潤。對衝 也稱避險 或套利 是指 風險對衝過的 對衝是指在買進一個東西的同時,沽空另外一個,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對衝 是在買進一些 的同時沽空...

對衝基金到底是什麼意思?對衝基金策略都有哪些

採用對衝交易手段的 稱為對衝 也稱避險 或套期保值 是指金融 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工具結合後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 策略有 短置 shortselling 和 貸槓 leverage 以前真的沒得選,現在我不想多說啊33 溫度熱死了,咋搞呢?還不是要堅持。55 什麼是對衝 對衝 到底是什麼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