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相電機和單相電機有的時候會發生堵轉,應該怎麼解決呢

2022-08-03 13:30:15 字數 3337 閱讀 3604

1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3相電機,如果在執行過程中,突然斷了一相,然而電動機還有兩相電,只是突然斷了一相破壞了電動機的旋轉磁場,因為電動機開始還在執行,在執行的過程中電動機的慣性的作用下電動機的轉子還在旋轉,而剛好填補了缺失的旋轉磁場的一部分,所以電動機依然轉子旋轉,但電動機的轉速會急劇下降,導致電動機的電流急劇增大,溫升加快,電動機燒燬。(電動機負荷越重燒燬的過程時間越短,電動機的負荷越輕燒燬的過程時間越長)

電機在啟動的時候就斷了一相,電動機的旋轉磁場不能建立,電動機的轉子是靜止的,在沒有旋轉磁場的情況下是不能啟動的,如果用外力輔助,電動機在輕載的情況下可以隨輔助力的方向旋轉,不受電源相序的控制,但是這樣做是很危險的,時間稍長就會燒掉電動機。

2樓:

結果都一樣,停止,而且電機嗡嗡叫,而且需在最短時間內將主電源切斷,否則會使電機溫升過高.如果電機的保護電路不是很好的話,在短時間內燒燬繞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執行,但是電機會溫升很快,兩極電機要燒的快些,八極要慢一些,現在有多種電機保護器可用,像cdr8系列的,cds11系列的,你可以選用一下,不要再用熱繼電器了,我們早就淘汰了!

4樓:

3相電機可以用變頻器,帶轉矩提升功能的,低速下轉矩也很大

缺相電機運轉 短時間可以,長時間會對電機有損害

5樓:夏侯焮蘭

加帶斷相保護的熱繼電器和接觸器控制

為什麼有些單相電機堵轉後會反轉?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堵轉後會反轉,這種現象一般只發生在功率在幾十瓦到幾百瓦的電容起動式單相電機中。

這種現象的產生和勵磁磁場與電容充放電頻率有關係。

如下圖:磁場相位a、b、a』、b』四點之間間隔九十度,利用其中一相繞組電路里串聯的電容器的容抗將單相交流電分成兩相交流電,從而產生旋轉磁場。電機才開始形成偏轉力矩,旋轉。

因為,小功率電機偏轉力矩矩小,堵轉後轉子就瞬間停留在勵磁點a、b、a』、b』中的某一點上,鬆開後經電容再次充放電移相後與衝過點形成反勵磁,反向 旋轉就形成了。通俗的說這種現象就好比:游泳運動員在游泳池裡游泳一樣,當運動員的頭部接觸到游泳池邊時就不能再往前遊了,必須擇反一樣。

7樓:銳玉花羽嬋

不談電磁影響,我認為堵轉會產生相當大的扭矩,使電機的轉子產生彈性扭轉變形,當你斷電後,轉矩消失,這個扭轉變形沒有堵轉產生的扭矩來平衡,變形會恢復,所以電機會獲得一個反方向的加速度,這個加速度隨著位移會快速衰減,但是足以產生一個速度,這個速度不大,但是會使電機旋轉一定的角度,由於摩擦和加速度的消失,這個位移沒法維持,很快消失。

8樓:

這和勵磁磁場與電容充放電頻率有關係,磁場相位abcd四點間隔九十度,電容移相後形成偏轉力矩,旋轉。小功率電機磁力矩小,堵轉後轉子能夠衝過勵磁點abcd,鬆開後經電容充放電移相後與衝過點形成反勵磁,反向 旋轉其他間隔點同理。堵轉後再向同向旋轉一點角度就是正轉可證明。

9樓:三江南流

這個問題不光是困惑了你,也困惑過不少同僚,有把副繞組串接的電容增大後解決的,有更換電機轉子(其大小相同,轉子籠條數量不同)後解決的,無終一是,各有其說,你無妨把串接的電容器增大到1.75甚至2微法試試看有沒有改變(當然要注意它在執行中的反應,溫升與堵轉)。

關於單相電機的堵轉保護問題

10樓:海口正泰

建議用一個電動機綜合保護器,配合交流接觸器使用。

電機堵轉出現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堵轉會使電機的啟動電流惡性上升,直到燒燬電機的繞組。直流電機的情況和單相電機的情況也大致相同,只是直流電機啟動時轉子電路中串按了電阻,情況會稍緩慢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的感應電流會很大,導致定子的電流也會很大,進而燒壞電機!

求三相和單相電機進行堵轉試驗的電流波形 10

13樓:anyway中國

堵轉電流波形與啟動電流類似。

下圖是非同步電機50hz直接啟動時,採用anyway的dccs2012分散式測控系統按照單週期有效值模式進行測量繪製的趨勢曲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從空載電流迅速上升至堵轉電流並保持。

電機堵轉是怎樣產生的,會有什麼後果?

15樓:封依

堵轉是電機出廠試驗的一個重要專案;主要試驗電機的啟動效能,包括堵轉轉矩\堵轉電流和啟動過程中的最小轉矩,在實際執行中如出現堵轉,就是電機過載,結果是電機過熱甚至燒燬線圈.但一般電機都有過載保護.不會出現過載.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為什麼轉子堵轉了,定子繞組電流會變大

16樓:夢旭

三相非同步電機在轉子堵轉時,定子繞組電流會急距上升。

三相非同步電機是利用定子產生旋轉磁場,轉子切割旋轉磁場產生感應電流來旋轉的。當電機轉子轉速下降,轉子切割磁力線差速增大,轉子中感應電流加大引起定子繞組中產生的反電動勢減小,定子電流增大。當轉子堵轉時,轉子切割磁力線的速度達到最大,產生的感應電流也很大,相應定子繞組的電流也達到最大。

17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包括三相、及單相)感應電動機的轉子線圈,是鑄鋁結構的鼠籠條,成閉合狀態。正常運轉時,定子線圈產生的同步磁場,切割鼠籠線圈、使鼠籠線圈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定子同步磁場相互作用而旋轉。

——★2、感應電動機堵轉時(以及啟動瞬間)同步磁場切割鼠籠線圈的速度最大,產生的感應電流也最大,由於轉子磁場與定子磁場方向相反,所以會造成定子繞組的電流變大。

——★3、感應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可以看成是變壓器的一次繞組,轉子鼠籠為二次繞組】,因此,感應電動機也被稱作是  「旋轉的變壓器」  :二次電流增大、一次電流也會加大的。

單相電機一會正轉,一會反轉。怎麼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同步電機吧 ,這說明負載大於電機扭矩了 ,解決方案換電機,重新充磁,但是用一段時間還會出現這種情況 因為同步電機磁性會隨著使用場合時間等因素衰減。 如果從根本上解決的話更換不同規格的電機

19樓:七月流冰

電容損壞或副繞組斷路都會有這種現象,仔細檢查一下。

20樓:愛如潮水

檢視電容,離心開關副繞組

單相電機三相電機直流電交流電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 ac220v 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佈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三相電機,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各相差120度電角度 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

單相電容起動電機起動沒勁,單相雙電容電機。電機能啟動,但電機沒勁 發熱,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故障現象 電機能啟動,但電機沒勁 發熱。故障原因及處理 1 檢查執行電容是否失效,用替換法試之 2 檢查發熱部位是否在電動機軸承端蓋,若是,軸承缺油或損壞造成摩擦阻力過大生熱 3 電動機整體發熱,絕緣電阻有減小。一般是電動機在潮溼環境下工作,線包受潮漏電,外觀無法看出。拆開電動機,烘烤或陽光下暴晒 ...

單相電機短路環啟動原理?

你說的短路環應該是啟動線圈,又叫副線圈。先跟你說說單相交流電機的啟動原理 主電圈,是執行電圈。副電圈,是啟動電圈。如果你只是想轉起來,中間加個啟動電容,然後調節啟動電容的大小,使主電圈與副電圈的交流電相位相差90讀,就可以啟動了。當執行到一定速度,斷開啟動線圈 副線圈 通過離心開關 單靠主線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