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學案例,營銷學案例

2022-08-03 18:10:19 字數 5040 閱讀 3550

1樓:甄豔蕙

我正好是學營銷的。來說下看法哈

1.成功的原因,一是及時獲得了準顧客的資訊即碰到那個老鄉,二是抓住了顧客的需求。因為所有營銷活動都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目的的,三是合理利用了聯營的方式,如此降低了成本,四是他們廠產品本身的質量物美價廉,也為促進銷售做了貢獻

2.方法應該是通過個人資源開發獲得的。因為是自己老鄉,以前就肯定認識了的

3.啟示就是只有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合理的滿足消費者需求才能更好發揮營銷的作用

4.其他方法。一是通過人際關係,找人介紹之類的。

二是加入一些組織,在組織內部尋找潛在顧客,比如商會,同業公會等等,三是參加**展覽會,四是委託他人或其他組織,五是廣告探查法。六是文案調查法

都是自己寫的,希望有用。

-------------------------------------

我給你寫拉這麼多,5天過去了,都沒結束問題,傷心的很

2樓:匿名使用者

1成功處理了供求關係(供求關係具體自己去yy,很多資料上都有什麼供大於求之類的)

2不怎麼清楚,應該是多方尋找商機吧(包括人際關係,網路等)3就近原則,價效比原則

4網路等

《市場營銷學》案例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策略是錯copy誤的。

史密bai諾夫酒的**再提高一美

du元是沒有道理的,平白加價zhi,消費者為什dao麼要買賬?如果推出與競爭對手**一樣的新產品,則沒什麼優勢可言,大家都是新產品**一樣,起不到打擊對手的效果,

可以如果推出新產品:1.高階產品,能把**抬高,保證品牌的形象,保證公司的利潤。

2.低端產品,用來打壓競爭對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營銷方式在中國有個很

du好的典故「zhi田忌賽馬」。提dao高一美元

是公內司在產品價值容上的一種表面提升,不管有沒有明顯的效果,在同期推出的低價酒可以彌補之前的部分利潤虧損,做到產品多元化。這些做法在我看來只是整個競爭的開端,並且掌握了一定的主動性。也就是我們我們常說的戰略,之後我會根據對手的表現做出不同的營銷方式。

比如在同時爭取高階客戶的同時我會加大廣告宣傳力度,但是在實際銷售過程中我可能重點銷售低價酒品,因為大量的宣傳攻勢的同時我們應該考慮到消費者的反應週期,銷售低價酒品只是為了彌補一定的營銷費用。當然競爭對手也可能會發現我們的做法。但是我們的先手一招,使得我們的主動效能更好的贏取時間。

如果對手對此沒有更多的反映,還是一味的推廣銷售高檔酒品。那麼我們可以用在低端酒品中得來的資金,加大高檔酒品的宣傳攻勢。以這種做法根據不同的時期做不同的營銷方式。

能更好的避開競爭對手。進而得到我們能夠接受和消化的市場,進而鞏固。在汽車行業也有這樣的營銷案例。

說白了也就是借勢營銷,從對手的交手過程中得到我們想要。

5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來策略無疑是正確的自

因為該公司的場營銷人員抓住了顧客

這只是從顧客的心裡上抓住

還又一個就是品牌的效果

(2)這一策略 使公司的目標市場策略由此轉換成密集市場策略加強對手競爭

搶佔市場

··由原先的市場定位變為對抗定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做法,增加了品牌效益m屬於營銷出色的企業

需要一篇市場營銷學方面的案例,就案例提出1-2個問題,並做出分析和判斷.(分析部分不少於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5年前,世界最大的計算機生產商戴爾公司決定在廈門建立中國客戶中心,不僅在本地生產戴爾品牌的桌上型電腦、伺服器和膝上型電腦,還首次將其獨特的直銷模式引入中國。今天,戴爾的產品已經在國內市場嶄露頭角,其中計算機的市場銷售額已排名第三,而最新的市場調查顯示,戴爾的伺服器也在今年第二季度首次榮登市場榜首。同時,戴爾在**市場上收穫亦頗豐。

只是短短的5年時間,戴爾何以能在中國市場取得如此驕人的業績?主要負責集團採購的戴爾(中國)大客戶部市場經理吳智遠認為,從市場環境來看,中國目前是世界上it產品採購增長最快和潛力最大的市場,戴爾趕上了中國加快資訊化建設的大好時機。同時,中國國內招標採購市場的規範化趨勢,像增加**和集團採購的公開性與透明度等市場行為,為戴爾等國際化品牌以其在中國生產的產品參加競爭創造了更加公平的市場環境。

當然,戴爾自身的商業理念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中國客戶接受,也是戴爾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吳智遠將其歸納為直銷模式、標準化產品和服務意識。在大規模的集團採購中,直銷模式不僅僅是為使用者有效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有些批量非常大的訂單,如果通過**商採購,不僅要在溝通、調貨等環節上耗費時間,如果使用者要求的配置再比較特殊,情況就會更加複雜。傳統上那種冗長的**、生產、分銷、**環節此時往往難於及時有效地應對,而直銷的「按需定製、接單生產」方式,其優勢不言自喻。

對於標準化產品,它能為使用者帶來更為開放性的架構,提高產品的可相容性和可拓展性,最終為使用者帶來更高的商業價值。吳智遠舉例說,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資訊化建設從一開始就選擇了戴爾,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在招標過程中,對方發現戴爾的方案最能體現其投資少見效快的遞進模式,同時其標準化產品又能方便地升級和增加新的應用。幾年走下來,在社科院的資訊化網路中服役的伺服器從戴爾最初的2000系列直到現在的6000系列,包括了幾代伺服器產品共50多臺。

而戴爾家族的新老產品都在這裡各司其職,構成社科院網路的核心硬體。

戴爾的服務也獨具特色。據吳智遠介紹,因為直銷,戴爾對每件產品都有編號、配置和客戶的使用檔案,一旦在使用中發現問題,通過打**解決的概率就有85%。此外,戴爾還為大客戶提供企業級高階服務,即4小時響應制,要求維修人員在4小時內攜帶零配件到達現場。

據說,目前尚無其他廠商能達到同一水準。

市場營銷學案例分析題與答案

8樓:白沙

群豪服飾公司在**市場中屬於營銷出色的企業,他們生產的金利襯衣的市場佔有率達30%。此時,另一家公司推出了一種**男式襯衣,其質量不比金利襯衣差,而每件的**卻比金利低50元。 按照慣例,群豪公司面前有三條對策可用:

第一,降價50元,以保住市場佔有率。 第二,維持原價,通過增加廣告費用和推銷支出與競爭對手競爭。 第三,維持原價,聽任市場佔有率降低。

但是,該公司的市場人員經過深思熟慮後,卻採取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第四種策略。那就是,將金利襯衣的**再提高50元,同時推出一種與競爭對手的**襯衣**一樣的時尚襯衣和另一種**更低的休閒襯衣。 根據以上資料回答下列問題:

1、 第四種策略是否恰當?為什麼? 2、這一策略使公司的目標市場策略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金利襯衣的市場佔有率達30%,換言之金佔有整個市場1/3分額,其銷售渠道廣,品牌影響力及顧客群體的忠實度非常高,因而企業發展相對處於穩定發展期(*具體參見plc-「產品生命週期」)。在這種情況下,首先,金無須採取(一)的策略,即如剛進入市場或分額非常小的製造商那般採取降價策略吸引消費者爭取擴大市場佔有率。 其次,金的品牌發展足夠成熟,消費者品牌意識強,消費群體相對固定,所以沒必要用(二)策略中將資金耗費在已經成熟成型的宣傳上。

再次,儘管金有很強影響力,如果任由小商家制造替代品是不可取的(*具體參見經濟學總關於「替代品」知識)。當消費者能尋找更多合適的替代品時,部分人就願意選擇替代品而放棄品質相仿但投入高的產品。例如,當牛肉漲價時,部分家庭會常買買雞肉和豬肉,偶爾才買牛肉。

如此這般,不採取任何行動的金的市場分額就會被無數個小商家逐步吞噬掉 最後,金之所以用(四)事實上在打品牌保衛戰。加價一方面為了維護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則將目標消費群體與小商家清晰的劃分出來。如果以前的金目標是普通消費者,加了50塊則是將目標消費者群體提升一個檔次——即中高檔消費。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日益提高,更多的消費者願意對高品質生活投入更多以尋求舒適生活。儘管這一群體相對普通消費群體數量較少但消費潛力巨大,因為這部分消費者不會再滿足於基本生活消費需要。同時,金又推出平價和低價產品,這樣一來,金的市場策略則從滿意單一目標消費者群體轉為中高檔-中檔-低檔多個消費群體,從而滿足各個消費階層的消費需求。

在品牌知名度的影響下,金將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但是,該策略也有一定風險。由於現在金的目標消費群體轉為3個層次,如果群豪仍舊使用金這個品牌在所有檔次襯衫上,會影響本消費群體中中高檔消費者品牌忠誠。

比方說,同樣金的牌子,你花400塊買的襯衫而我卻只花50塊就可以和你穿著一樣的牌子……你感覺會爽哇……?因此,建議群豪可以採取多品牌戰略,針對不同階層消費者使用金的子品牌。這樣的做法很多商家都有,最出名的如amarni。

amarni的母品牌amarni針對高階**,而子品牌a|x (amarni exchange)則是針對中高檔消費者的休閒品牌。這樣的做法一方面擴大品牌知名度擴大市場佔有率,也沒有對本品牌和消費群體產生不良影響。儘管如此,多品牌戰略建立在已經有很大影響力和市場的公司上,並且要母品牌與子品牌下產品的關聯度。

比如,大家都知道的襯衫品牌卻還做起了數碼,質量你相信嗎?還有就是品牌檔次之間不能相差太大。例如,寶潔旗下都是個人生活消費品,前幾年收購了高檔化妝品牌skii——雖然我對skii沒什麼感覺,但現在一提起她我就會聯想到潔廁劑……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事情還是要自己來做,直接要答案不太好吧

10樓:閻輝門曼雲

1、寶潔公司開發產品的決策在正確市場調查有需求且潛力大的基礎上。2、寶潔公司把握企業經營觀念在此案例中是「產品觀念」。3、為什麼叫嬌娃,是因為美國在60-70年代有部電視劇叫《霹靂嬌娃》很火。

我起就叫「霹靂」或叫「想尿就尿」或者叫「尿過乾燥」。4、營銷知識包括:市場調查,產品開發,產品創新,試銷、**策略。

市場營銷經典案例

11樓:白薯哥

4個價值百萬的營銷諮詢案例,可以看看這個,顛覆大腦了都感覺

提取碼:x0xl

12樓:花花蝴蝶飛呀飛

樓主要找營銷案例,不如在梅花網錦囊站的案例中心尋找哦!一定有你想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推廣主要分為有效和無效,但這都是需要前期做市場調查測試的,如果對於有些無效渠道,早點放棄。而對於有效的渠道,例如說搜尋引擎,或者**,問答等,對於你的行業產品有用的話,就可以放大去做,我公司是找的錦隨推做的,每個月做一點,也花不了什麼錢。

市場營銷學的案例分析如何寫,市場營銷學的案例分析如何寫??

1,競爭空前激烈,各廠商使出降價手段搶佔市場,富土為了取得競爭,吸引眼球,洗牌成功,同時也為提升品牌在國內的形象,藉助其研發,生產,成本,質量,品牌優勢,選擇了將熱銷產品 率先突破心理線的 方案 2,因為低端市場是成交密集區,中低市場是市場整體的重心,富土有優勢,成本控制得好,給使用者帶來利益成為可...

醫學案例分析,醫學案例分析

1.支原體支氣管肺炎?病毒性支氣管肺炎?肺結核?2.心電監護 血壓監護 血氧飽和度監專測 3.降溫 地米屬 吸氧 4.查血氣 血培養 ppd 血結核菌素抗體 肝腎功能 抗炎 可選用羅紅黴素 喜炎平 利巴韋林 補液 腸外營養支援 必要時應用激素衝擊 患兒支氣管肺炎應屬重度,重症肺炎應出現三凹徵 白肺和...

如何撰寫教學案例課件,如何撰寫教學案例課件ppt

1 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 亮點 2 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儘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