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案例分析,管理學案例分析

2021-05-02 20:17:44 字數 1183 閱讀 7676

1樓:紅燒v帶魚

整個事件涉及賓館裡的管理員a和b以及服務員.管理員a應該負起主要責任.對於在該賓館中上班的小陳來說他有胃病,很想去看病但是假期已經修完只能請病假,但請病假所扣的工資嚇得他不敢再想;員工小陳是社會人,在他生病的時候他期望關心的需要比較突出,此時a並沒有意識到小陳的需要發生了改變.

對於小李來說他母親生重病,在他需要的是去醫院看望母親,而對工作的需要下降,然後都因為害怕被扣工資而不得不放棄但是心中始終放不下,導致上班沒精神,工作上用不了心.,在他生病的時候他需要也已經發生了改變,但是a同樣沒有意思到這些變化.a的管理仍舊侷限於傳統意義上認為的人是經濟人,只要給以經濟上的滿足就可以達到期望管理的目的.

而管理員b雖然意識到了a的管理方法有些不妥,但是並沒有及時的向a提出建議,也沒有向上面的管理層反映,這也是b做得不夠的地方.

管理學案例分析 30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助理分析的情況屬實,我作為總經理會考慮合理化建議對企業內部的改革。但這位總經理和助理都忽略了一點就是人事關係,這個問題在任何企業中都是存在的,當企業從發展階過度到成熟階段的時候,很多部門是需要精簡整合的。但也影響了一部分小團體及個人的自身利益。

防止這種局面的產生我個人認為公司要從內部人事方面抓起,合理分配公司人事資源,把握企業方向,再區域性進行調整,如果大刀闊斧的調整公司內部結構,也會對公司的良性運轉造成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說的真好啊,如果你是哪個經理以後公司的人容得下你嗎?你能保障沒有人背後給你一刀嗎?

造成這個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助手損害了那些負責經營,維修,工程和銷售部門的 副總經理想總經理的利益。

我如果我是總經理,我為什麼要防止?因為我的助手做的很對呀!這個時候就出現了兩種狀況了。

以後如果其他部門心裡嫉恨是吧,保不齊背後給一刀。怎麼辦呢。一讓他改革完了,給助理10萬,讓他走。

二向上邊說這個人是個人才應該得到提拔。(讓他遠離自己的地方任職,或跟自己沒上下級關係,升官的報告上一定要把所有功勞推給他,沒事跟人聊天的時候也要****嘛……)生他的官免己的禍。

管理學案例分析有哪些?

管理學十個經典案例分析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推薦還是搜尋一下工.眾.呺手電校園

管理學案例分析論述題,一個管理學案例分析題

這是管理學 bai自考上的論述題 du1 導致李強zhi憂慮 困惑的原因是企業dao激勵工作存在一定的問題 回 激答勵理論中的雙因素理論將影響工作效率的因素分為兩類 保健因素和激勵因素。保健因素是指人們對本組織的政策和管理 監督 工作條件 人際關係 薪金 地位 職業安定及個人生活所需等,如果得到則沒...

管理學案例分析 趙副廠長該怎麼辦急急急

1 沒有一視同仁 案例中明確指出 這樣一來,工人的獎金額大大超過了工資,使其他班 其他車間的工人十分不滿。為何會產生不滿?試點是如何挑選的?自願參加?還是強制性點名?有必要向其他車間的的員工提供平等或自願的參與機會。並且,應該適當披露一旦試點成功,工廠對薪酬調整的計劃 2 為何不繼續調查?第一次蹲點...

護理倫理學案例分析求解,護理倫理學案例分析題高分速度求解

審慎在護理工作中有著特別重要的地位。日常護理中執行醫囑制度 三查七對 等查對制度 交 制度 長夜間查房制度 急救室工作制度 急診注射室工作制度 急診 室工作制度 急診觀察室工作制度 手術室工作制度等,幾乎所有的護理工作中都特別強調審慎。在案例4中,雖然 對醫囑已經產生了疑問,但是卻沒能按照查對制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