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芹裡邊含有什麼 和芹菜一樣嗎?能緩解心情麼

2022-08-05 01:55:19 字數 5203 閱讀 1112

1樓:小丸子小月

7種食物使心情變好

一、魚油

魚油中的脂肪酸有常用抗抑鬱藥的類似作用,能阻斷神經傳導路徑,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使人心理焦慮減輕。

二、香蕉

香蕉含有生物鹼,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產生抑鬱的情形。

三、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老性痴呆等。

四、櫻桃

長期面對電腦的人會有頭痛、肌肉痠痛等毛病,可吃櫻桃改善狀況。

五、南瓜

南瓜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燃料。

六、牛奶

紐約的西奈山醫藥中心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後,3/4的人都變得不太緊張、不太暴躁、不太焦慮。低脂或脫脂牛奶是鈣的最佳**。

七、蘇打餅乾

研究顯示,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它們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提高情緒,其作用和抗抑鬱劑類似。

2樓:

呵呵,我不知道苦芹裡邊含有什麼?但我知道苦芹治不了你的心情,學會調整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做一個冷靜思考的人,我想你會成功的

芹菜含有什麼元素?

3樓:科技微技巧

芹菜的營養成分:每100克的營養成分

能量12千卡

維生素b60.05毫克

蛋白質0.6克

脂肪0.1克

碳水化合物4.8克

葉酸29.8微克

膳食纖維2.6克

維生素a5微克

胡蘿蔔素29微克

硫胺素0.01毫克

核黃素0.03毫克

煙酸0.22毫克

維生素c4毫克

鈣36毫克

磷35毫克

鉀15毫克

鈉313.3毫克

鎂15毫克

鐵0.2毫克

鋅0.1毫克

硒0.1微克

銅0.02毫克

錳0.06毫克

芹菜裡含有哪些纖維素?

芹菜發苦是什麼原因?

4樓:安嶽縣稼潤農業

一是應該是老梗沒有摘除的原因。二是考慮你放錯了作料,有發苦的東西陵盯,或烹飪方式不對等等,三是因尺敗和為這是芹菜的其他問題,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你懂得,但不管枯笑如何,建議先別吃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按

你把芹菜葉子去掉就不會苦了 只有芹菜葉子才是苦的 你試試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汙染的問題,應該是老梗沒有摘除的原因。

芹菜含有有哪些元素,吃芹菜有哪些好處?

7樓:小手揣兜兒

養血補虛 清熱解毒

芹菜吃了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8樓:

芹菜吃了沒有壞處,好處如下:

1、芹菜中含有較多的黃酮類化合物,尤以葉中含量豐富,具有降血壓、降血脂、保護心血管和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2. 經常吃些芹菜,對於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增強人體抵抗力,都大有益處。尤其是在寒冷乾燥的天氣,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

3、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有較強的清腸作用,能帶走腸內有害於人體的物質,甚至使致癌成分排出體外。所以,芹菜被當做是**、美容的佳品。

9樓:戀著多喜歡

吃芹菜的壞處:芹菜屬涼性食物,陰盛者常吃可清火,陰虛者則不宜多吃,多吃會導致胃寒,影響

消化,大便變稀。

10樓:太空翼

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芹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藥用價值。

歷代醫學文獻都有論述,認為芹菜有「甘涼清胃,滌熱祛風,利口齒、咽喉,明目和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功用。中醫臨床表明,芹菜是**高血壓和因

高血壓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藥物,對防治糖尿病、貧血、小兒佝僂症、血管硬化和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病也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經常吃些芹菜,對於及時吸收、補充自身所需要的營養,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增強人體抵抗力,都大有益處。尤其是在寒冷乾燥的天氣,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肝火過旺、**粗糙者及經常失眠、頭痛的人可適當多吃些,由於芹菜富含礦物質元素,所以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宜多吃芹菜,以增加體內的鈣和鐵。

同時,芹菜還含有揮發性的芳香油,香味誘人,吃些芹菜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都大有好處。

不好的是 如果是男性,不要經常吃芹菜,因為芹菜殺精!古代裡男子避孕的處方里都有芹菜

芹菜含什麼營養成份?

11樓:植物獵掱

作為一種蔬菜,芹菜還算營養價值不錯的。它富含鈣、鎂、鉀元素等礦物質元素,而且,芹菜中富含膳食纖維,每100克芹菜中含有膳食纖維1.2克。

芹菜吃芹菜特別方便,基本上不用麻煩地擇菜和清洗,劈成兩半剁一剁就可以下鍋了。 也正因如此,很多人吃芹菜的時候會把芹菜葉子丟掉,直接吃芹菜梗兒,不過,這種做法有點可惜,因為芹菜葉的營養價值比芹菜莖更高。

其實,芹菜葉比起芹菜莖來,接觸太陽光更多一些,合成的營養物質自然也比莖更多一些。芹菜葉子的煙酸、維生素b2、維生素c都是莖的兩倍多,礦物質鎂是莖的3.2倍。

所以,芹菜葉和芹菜梗兒其實都是好東西,都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抗癌之星芹菜簡介── 芹菜為傘形科草本植物旱芹的莖葉。味辛、甘,性涼,清熱平肝,有健胃,降壓等功效。主要含黃酮類、揮發油、甘露醇、環己六醇、維生及煙酸等。

原產地中海沿岸。我國栽培芹菜,據說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芹菜有旱芹和水芹兩種,長吃的是旱芹,水芹只在南方才能吃到。

芹菜的特點是株肥、脆嫩、渣少。 芹菜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磷和鈣的含量較高。常吃對高血壓、血管硬化、神經衰弱、小兒軟骨病等有輔助**作用。

同時芹菜還含有揮發性的芹菜油,具香味,能促進食慾。 芹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約50至80公分,粗莖如指,根毛多,空心脆嫩,羽狀複葉,小葉卵形。碧綠,吃來無渣。

芹菜原名西芹,是從地中海地區引進我國的。芹菜適宜低溫季節生長,每年「立冬」後始種植,苗栽爛泥田,易管理,生長快,一般施一些人糞尿或尿素,60天就可以收穫。 古往今來,人們對芹菜十分嗜好。

相傳唐代宰相魏徵,對飲食相當講究,也嗜芹菜如命,幾乎每日都用糖醋拌之佐膳。 廣州人愛吃芹菜,相傳1000多年前的南漢時代,在西關荔枝灣附近建過一座昌華苑,別稱西園,那裡種有一片芹菜,莖質脆嫩,味道濃香,很宜炒食,遠近馳名。當時曾有「南蕹西芹菜茹之珍」的美稱。

芹菜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據現代科學化驗,芹菜含有芫荽(即芫茜)甙、甘露醇、5微煙酸,揮發油等化學物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有促進魚、肉消化作用,可**高血壓,患高壓者常吃芹菜可降壓。 因芹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經常食用可預防大腸癌。求採納

13樓:暴嘉淑以塵

芹菜葉要比莖有營養

芹菜葉莖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

據測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2.2克,鈣8.5毫克,磷61毫克,鐵8.

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這就極不科學了。因為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

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元素。芹菜葉中含有芹菜莖沒有的維生素e,所以芹菜葉比芹菜莖的營養價值更高。

芹菜屬於高纖維植物,經腸內消化作用後會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所以,常吃芹菜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十分有益。除此之外,芹菜還有很多的藥用價值:

1,芹菜中能夠分離出一種鹼性物質,對人體能起到安神補腦的作用;

2,芹菜含有利尿成分,能夠幫助消化、消除腹部腫漲的情況;

3,芹菜消化後會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

15樓:吾忻忻

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

16樓:驚雷一聲吼

成為第21位粉絲

芹菜葉要比莖有營養

芹菜葉莖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

據測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2.2克,鈣8.5毫克,磷61毫克,鐵8.

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這就極不科學了。因為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

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苦蕎麥,苦蕎米,苦蕎茶一樣嗎,苦蕎和苦蕎茶的區別

肯定不一樣bai啊,苦蕎 du麥是苦蕎果實,還未經zhi過加工的,不dao能直接食用,味道不好 苦蕎回米是成答品了,煮成米飯,煮粥都可以 苦蕎茶是將苦蕎麥的種子經過篩選 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衝飲品。分為普通苦蕎和黑苦蕎。普通苦蕎外殼為黃白色 黑苦蕎即珍珠黑苦蕎,有 黑珍珠 之稱,外殼呈深黑色,營養價...

艱難苦恨繁霜鬢的苦恨和今天的意思一樣嗎

應該是形容詞作動詞用的用法。春風又綠江南岸和 這個用法差不多相同。艱難苦恨繁霜鬢包含哪些寓意 艱難苦恨繁霜鬢包含的寓意 詩人備嘗艱難潦倒之苦,國難家愁,使自己白髮日多,再加上因病斷酒,悲愁就更難排遣。本來興會盎然地登高望遠,此時卻平白無故地惹恨添悲,詩人的矛盾心情是容易理解的。出自 唐 杜甫 登高 ...

苦蕒菜和蒲公英有什麼區別,藥用價值一樣

山苦蕒別名 苦菜 節託蓮 小苦麥菜 苦葉苗 敗醬 苦麻菜 黃鼠草 小苦苣 活血草 陷血丹 小苦蕒 苦丁菜 苦碟子 光葉苦蕒菜 燕兒衣 敗醬草。為菊科植物山苦蕒的全草或根。早春採收,洗淨,鮮用或晒乾。生於山地及荒野,為田間雜草。分佈於中國北部 東部和南部。搜一下 苦蕒菜和蒲公英有什麼區別,藥用價值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