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協調作文

2022-08-05 01:40:16 字數 1841 閱讀 83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之中,人要發展,社會要發展。人的發展決定著社會的發展,社會的發展又直接影響著人的發展。只有高度發展、高度文明的社會才能使每一個人得到最充分最全面的發展,也只有全面發展了的人才能更好地推動社會的發展。

一棵樹不能改變氣候,但森林可以改變氣候。一個人不能改變社會,但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則可以改變社會。我們現在要構建和諧社會,就需要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努力。

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和諧社會就會很快到來。從**到地方,從高層到基層,從社會團體到每一個人,都有切實的舉措,那麼和諧社會就會成為現實。涓涓細流匯成江河,各個部分努力的結果,就是社會整體的發展。

每一個人的努力,每一個人的發展可以促進社會的發展,反過來說,社會的發展又為人的發展創造了條件。經濟發展了,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優質教育,每個人的才能都可以得到充分的發揮,每個人都可以得到最全面的發展。西部地區經濟欠發達,很多人不能接受教育,很多人得不到較好地發展,生產力就得不到提高。

很明顯,是社會的落後限制了人的發展,人得不到發展,社會也就相應地落後。也就是說,只有社會發展了,人才能得到更好地發展。人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是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

構建和諧社會就是為每一個人的發展創造最有利的條件,每一個社會成員的努力,充分而全面的發展,也就為和諧社會的構建作出了貢獻。人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是如此,人的和諧與社會的和諧也是如此。一個社會要和諧,一個國家,一個地區,一個人也要和諧。

小和諧構成大和諧,大和諧促進小和諧,和諧是人與社會共同發展的目標,和諧才能更好地發展。和諧就是矛盾的統一,和諧就是平衡,和諧就是中庸之道,和諧就是科學發展觀,和諧才具有親和力,和諧才有活力,和諧才能可持續發展。全體社會成員共同努力,不斷消除那些不和諧的因素,創造和諧的一切,那麼和諧社會就會如期而至。

人的和諧,就是冷靜與熱情同在,就是剛柔相濟,德威並存,就是身心俱健,活力四射。社會的和諧,就是全體社會成員共同進步,就是各地區、各區域共同發展,就是每一項事業可持續發展。讓人和社會都和諧,讓社會與人齊發展。

2樓:海口王斌律師

和諧,多麼美好的一個詞語,多麼美好的意境。請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和諧吧:春風是和諧的,她使堅冰融化,萬物復甦,把人們帶到美好的季節;春雨是和諧的,她「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古往今來,和諧思想綿綿不絕。

個美好和諧的社會,是人類夢寐的追求。從刀耕火種的蠻荒時代,到數碼航天的資訊文明,幾千年來,人類為之不懈努力、孜孜以求,生生不息。

和諧,如春風拂面,使人倍感親切;和諧,如久旱甘霖,使人心田滋潤。

建設一個美好的和諧社會,是你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許,你不禁要問:建設和諧社會,難道是我們

一、兩個人就能建造的嗎?不,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互助才能做到,但是,我要倡議,建設一個美好和諧的社會,請從你我自己做起。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自己的行動詮釋人生價值,這種精神難道不是建設和諧社會所需要大力提倡的嗎?如果我們的社會有千千萬萬個洪戰輝,讓大家一起互相幫助,使每一個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每一個都能常懷感恩的心善待自己、關愛他人,和諧社會何愁不能實現!

高爾基說:「人應該尊重彼此之間的互相幫助,這在社會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是啊!

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而別人也同樣渴望我們的幫助。只有在充滿愛心,富有同情心的關愛和互助的社會中,我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滿,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更加欣欣向榮。

人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是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構建和諧社會就是為每一個人的發展創造最有利的條件,每一個社會成員的努力,充分而全面的發展,也就為和諧社會的構建作出了貢獻。

我們新一代的中國人應該傳承這些傳統美德、今天要為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努力,明天我們要為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而付出,這是歷史付與給我們的重任!這是時代付與給我們的使命!

協調有序造句,協調有序的造句

放學後,大家都協調有序的跟著隊回了家。奮鬥的跟這個複習課富哦就覅佛曆史故事就多吃點就斷女的舉報的快點便當v回到家航道局還好吧 協調有序造句。小明和小剛像兄弟一樣,做起事來協調有序。協調有序的造句 協調有序的意思並造句 相互協調,有一定的先後順序 這場活動各方必須協調有序才能完成。用協調有序的意思造句...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500字

今年寒假是我初中生活寒假,最後一個初中假期應該值得紀念,作為與以往寒假不同的標誌性事件,我開始了我的社會實踐生涯。一轉眼,寒假即將結束,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裡我體會到很多,社會是很殘酷也很現實,這是我一個多月社會實踐給我的最深刻的體會和感受。我家在我們當地應該算地理位置頗佳的,所以我家在2007年開了...

感恩社會作文書信格式,感恩社會作文 書信格式 800字

廣東擦胳膊粗又給我遠高於其購房有乖哈vgfvfyalvbbnigfvcnhcuue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要書信的格式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這句至理名言體現了多麼偉大的 教師精神 啊!而在我的心裡,老師,比這更偉大。從古自今,一代又一代的老師,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國之棟樑,沒有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