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供血人員的健康要求有哪些

2022-08-05 08:25:20 字數 546 閱讀 612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衛生部第2號令《血站管理辦法(暫行)》中,對獻血者健康檢查標準規定如下: 1. 年齡:18-55週歲 2. 體重:

男≥50千克,女≥45千克。 3. 血壓:12-20/8-12kpa,脈壓差:

≥4kpa或90mmhg-140mmhg/60mmhg-90mmhg,脈壓差:≥30mmhg. 4. 脈搏:

60-100次/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50次/分。 5. 體溫正常。 6. **無黃染,無創面感染,無大面積**病,淺表淋巴結無明顯腫大。

7. 五官無嚴重疾病,鞏膜無黃染,甲狀腺不腫大。 8. 四肢無嚴重殘疾,無嚴重功能性障礙及關節無紅腫。 9. 胸部:

心肺正常(心臟生理性雜音可視為正常)。 10.腹部:腹平軟、無腫塊、無壓痛、肝脾不腫大。

凡符合上述標準的公民可以獻血。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血液要健康,

第二,身體不貧血,無病者最好

第三,年齡打在20-40之間的人最好

市場營銷人員的技能要求有哪些,市場營銷具備的能力

一 能力方面 1 觀察能力 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通過顧客的言語 動作來判斷顧客的心理 二是通過觀察把握市場形式的變化,更好的抓住市場商機。2 語言表達能力 應具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善於運用語言去啟發打動顧客。3 應變能力 營銷人員除了擁有與其相適應的策略外,還要擁有快速 清晰 敏捷的分析問題和...

健康教育的措施有哪些,健康教育有哪些行為干預措施?

1 健康行為與生活方式 不隨地吐痰,不亂丟果皮紙屑等垃圾 咳嗽 打噴嚏時遮掩口鼻 勤洗澡 勤換衣 勤洗頭 勤剪指甲 包含頭蝨的預防 不共用毛巾和牙刷等洗漱用品 包含沙眼的預防 不隨地大小便,飯前便後要洗手 正確的洗手方法 正確的身體坐 立 行姿勢,預防脊柱彎曲異常 正確的讀寫姿勢 正確做眼保健操 每...

崑崙健康的長期護理保險有哪些,崑崙健康有幾款長期護理保險?

金銀花和金福花都是長期護理險。崑崙是健康險公司,險種還是比較多的。選擇保險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是主從關係啦 是每種保險的保險利益範圍不同吧,各有各有的功能!崑崙健康有幾款長期護理保險?有很多款 附加健康人生尊享長期 護理保險 附加申康長期護理保險 金玉滿堂長期護理保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