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54歲,有糖尿病和高血壓,近日老覺得腳底板熱,僵硬,請問是怎麼回事,需要看大夫嗎?怎麼緩解

2022-08-05 08:10:21 字數 2727 閱讀 9469

1樓:

有糖尿病腳底板熱?患有糖尿病的症狀應該是涼,讓你母親再重新感受一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觸控看看是手熱還是腳熱。有時候涼和熱憑自己感覺會產生相反的感覺,還有發麻也會誤以為發熱。

建議:1、使用胰島素保持血糖餐前穩定在6左右,餐後在2小時在11以內;2、適當的鍛鍊(每天稍快的走1小時最好);3、使用活絡油(在**到香港的店鋪購買新加坡產的比較好)每天3至4次的擦腳,這3種方法堅持兩個月應該會有效果的。有病需要自己調理。

稍微不適就上醫院不可取。現在的醫院哪是醫院,已經演變成利用病人吸金的機器。先是嚇唬你,摧毀你的心理防線。

然後讓你住院全面檢查。那些**買來的裝置不使用就會虧錢,一天搞你個兩千塊,要是有醫保的醫院就笑死了。不搞一兩萬是不罷休的!

等搞錢搞到他們自己不好意思時說聲拜拜!所以不舒服一定要學會自己調理自己。祝您母親早日**,健康長壽!

2樓:卯陽旭

糖尿病怎麼控制得?是降糖藥還是胰島素?人多過患糖尿病超過5年以上,應該懷疑是糖尿病足的預兆,及時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慮是周圍神經病變,建議進一步診斷,控制血糖是關鍵,建議口服中藥調理,配合靜脈輸液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效果顯著。

我媽有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老是覺得腳心熱,冬天都把腳放到被子外,請問怎麼解決。

4樓:杯酒清茶

你媽跟你老婆的問題是兩個問題,請分開來問,我先回答你媽媽的問題,2型糖尿病合併了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時,除大血管病變外,會出現微血管病變累及視網膜和腎臟,以及周圍神經,當週圍神經出了問題時會表現出肢體遠端溫度感覺的改變(灼熱或冰涼),甚至疼痛,需要儘快到醫院系統**。而這種現象被中醫稱之為腎陰虛,五心煩熱,中醫輔助**也有一定療效。

我母親57歲了,有高血壓、糖尿病,這段時間她的腳總是又麻又疼,泡泡腳就覺得輕點,一停下就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去驗尿;看看是不是腎出現問題了

6樓:秀容社群

可能是動脈硬化症,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腳,會加重的。儘快去醫院確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患糖尿病6年了,去年發現手腳出現麻木現象,剛開始只是手指頭有點麻,後來發展到整個手和腳都麻,稍微涼點麻木就會加重,手和腳好像戴著手套、穿著襪子似的,醫生說再不醫治很能殘廢!可吃的那些產品只能隆血糖,對手腳麻木這些併發症都不管用。幸好我女兒給我買來了大風肽,剛帖了一週麻木就減輕了,現在用了三個週期,手腳完全不麻了,太感謝大風肽了,要是沒遇上這大風肽,我這晚年生活可遭大罪了!

我父親今年54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最近出現頭暈現象,血壓不算太高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8樓:辯證之道

1、頭暈是腦供血不足表現,當心出現腦血栓等疾病

2、高血壓、糖尿病是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控制血壓、血糖達標

3、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住院檢查**,查查頭顱磁共振、血管彩超等以便判斷腦血管病發生的嚴重性

9樓:允訪波

高血壓病人就會出現頭暈胸悶睡眠不好的情況,怎麼樣控制家人應該很清楚的,最好到醫院做個檢查,檢查具體情況,同時,長期高血壓得不到控制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氣虛,血的營養物質帶不上去,會出現頭暈,缺少運動導致胃不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畢竟年紀不小了

請問我媽媽今年64歲,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最近這兩年,她總不能走路,一走路腳底就痛,全身脹痛

12樓:

**糖尿病,可以試試中醫的方子:比如清代名醫葉天士的方子:配方:白粉葛、天花粉各90克、麥冬30克、糯米90克。

服法:加工成粉。一天服3次,一次10克。

還有一個療糖尿病的奇方!

輕者一濟見效,一個月**,重者兩濟見效,永不**。配方:蓮子一兩,芡實一兩,石榴皮一兩,大黑棗5個,豬瘦肉2兩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併發症,平時血壓血糖應該嚴格控制,經常檢測

我母親有糖尿病高血壓,血糖和血壓控制的還好,但是最近早上起床老是頭暈,無力是什麼原因?

14樓:深藍小分子

您母親的頭暈一般是由於糖尿病時間久了,導致身體虛弱的原因,中醫認為一般糖尿病多見氣陰兩虛,後期多見陽虛,中醫的氣虛、陽虛用西醫的檢查方法是不合適的,建議你找一個好的中醫,多吃一段時間中藥,人的衰老也是從氣虛、陽虛開始的,多吃一段時間中藥,把您母親的身體好好調補下,氣虛、陽虛好了你母親也就不頭暈了,另外中藥不但**疾病症狀更能調理根本,找個好中醫**一段時間不但頭暈會好,更能讓您母親更健康長壽,這和中醫陽氣旺則多壽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血糖是用哪種辦法控制的。原來血糖多高?控制後多高?

起床頭暈時如能立即測血糖和血壓就可判定。

打胰島素會有晨起空腹低血糖,昨天晚飯吃的少,時間過長 也會有晨起空腹低血糖,下午或晚飯時有口服藥服用,量不合適也會有晨起空腹低血糖,但共同點是吃過食物就會恢復。

血壓方面,如晨起高血壓會頭暈,活動起來,血壓下降頭暈減輕或消失。用血壓計測一下就知道了。

這些,只有自己揣摸,細心找問題。醫生不會下大力量幫你查,只是查大項。看有沒有大問題而已。如是上述問題,待到了醫院,症狀已全消失了,查不出來。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壓與糖尿病有關係嗎

高血壓 1 油脂 糖類攝入過量,導致脂類和雜質在血管壁沉積 缺乏維生素a b c e,能量營養代謝異常,血管壁得不到保護,導致而動脈硬化,血管腔變窄,血壓升高。這是首要因素。2 當然許多原因也可導致短期血壓升高,比如情緒 運動 高溫,但通常只是短時的。動脈硬化是高血壓主因。3 還有腎功能受損,也會導...

糖尿病高血壓痛風,有高血壓糖尿病伴有痛風患者能吃什麼食

你好,我是糖尿病專科的醫師。你朋友的父親應該很大的可能是肥胖的或是以前肥胖吧?糖尿病 高血壓病 痛風 肥胖以及高血脂等往往相伴而生,臨床腎功能稱為高代謝綜合症,上應該綜合 的。首先控制好飲食 嚴格糖尿病飲食,低鹽低脂 含嘌呤高的食物要禁用,如動物內臟 海產品以及蝦蟹 含嘌呤高的蔬菜 如菠菜 花菜等 ...

老人快七十歲了,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宜吃吃含糖指數低的蔬菜和水果 宜吃碳水化合物及纖維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對稀牌柴達木野生黑果枸杞果實中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分析,結果表明,黑果枸杞富含豐富的花青素,其含量遠超藍莓,是vc的20倍,ve的50倍。而且吸收快,食用黑枸杞20分鐘後即能在血液中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