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怎樣寫

2022-08-05 08:40:15 字數 827 閱讀 4396

1樓:毓聞瑤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也在外地工作了.我和小學同學約好,在後天舉行同學聚會.我高興極了,恨不得現在就看到他們.

我開車來到了伊犁,不敢相信指路牌上的字--伊犁是對的.很多年後,以前土香土色的"鄉村姑娘",變成現在追趕時尚的"白領麗人".

在伊犁安上"飛速馬達"後,瞬間,就來到了與同學相約的地方--那拉提風景區.我來到了那拉提見他們還沒到,便在令人嚮往的"綠地毯"上坐了下來.不久,我最好的朋友來了,她下了車--"奔弛800",令我眼前一新,從頭到腳都是名牌,穿著大約20釐米高的高跟鞋.

剛跟她打完招呼,就看到了以前的班長,組長,他們依然像以前那樣孩子氣.沒想到,以前班裡調皮搗蛋的小混混,變成了油饢公司的大老闆.最後我的恩師來了,她依然紅顏不老,和我們談笑風聲.

就這樣,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一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

2樓:shine征途者

照抄別人的獲獎作文不太好,自己得不到鍛鍊而且別人也不信是你寫的啊,就算別人信了你自己心裡也知道這是你照抄的。所以呢還是搞清楚要寫這篇作文的思路。首先題目是二十年後。

突出了一個回憶,開頭肯定要用還記得二十年前故鄉跟現在的故鄉比變化簡直是天翻地覆,原本下雨泥濘的小路變成了水泥路,長滿雜草的小河清澈見底,河邊佈滿了綠化帶。這是開頭,中間部分可以用敘事的寫作手法,舉出一個二十年前的事情表達出你內心的想法,註明,中間部分是大部分字數你肯定要忽悠多一點,不管你怎麼寫,能寫出來都可以懂嗎?結尾就寫,現在那些舊的建築,河流,人和物雖然都已不再,但眼前的新景像還是讓我精神為之一振,故鄉,我親愛的故鄉,你還記得我嗎?

結尾。希望能給你寫作提供一些靈感。

二十年後回故鄉寫景的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寫景的作文500字

正所謂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20年過去了,居住在地球的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家鄉的一草一木,是否比以前更漂亮 在這個中秋佳節,身為發明家的我,終於可以回到離別以久的家鄉。早上,我狼吞虎嚥的吃了幾口飯,便坐上自己發明的太陽能飛船回到了家鄉。一落地,只見爸爸乘著太陽能飛車來迎接我。在回家的路上,...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急,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急

2031年,在一個明朗的夜晚,我一抬頭,便看見明月朝我笑,這個時候,便思想起家鄉溫暖的房子 小小的道路 大大的學校 美麗的公園和親人朋友。這個時候,警報器忽然響了起來,我就趕緊去看,原來,是家鄉有變化,我就趕緊乘著飛船從美國來到了家鄉,不料在短短的20年裡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如今...

二十年後回到家鄉作文六百字,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20年後回故鄉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袁枚說的這句話一點兒也不錯,不知不覺中20年都過去了。這麼多時間。我都在工作上沒時間回家。也不知道家鄉現在怎麼樣?這不,我趁放假之際,乘上我的太陽能汽車。飛一般的速度從俄羅斯趕到了家鄉。咦?我無意中發現地上佈滿了各種各樣的花紋,雖然看起來很亂,但是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