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好?上幼兒園以後容易生病嗎

2022-08-05 12:55:22 字數 5691 閱讀 3342

1樓:crystal_妞妞

3歲上。這個年紀已經會自理一些事情或者說適應力能力比較好吧。

上幼兒園還是比平時我們自己在家照顧是要容易生病的。

一,因為幼兒園孩子多,有小孩感冒什麼的,容易交叉感染。

二,小孩多,生活老師照顧不過來,有汗不一定能及時擦,衣服不一定能及時換。

三,小孩子容易有一些小動作,在家我們可以及時糾正,但是在幼兒園老師往往看不到。比如吃手指,飯前便後不洗手等等。

四,喝水少。也不知道是不是幼兒園老師怕麻煩,怕孩子上廁所多,我遇到過每天固定叫孩子去喝水的幼兒園,但是也有從來不主動叫孩子去喝水的幼兒園,可能是怕孩子睡覺會尿床吧,一旦喝水少了,自然容易生病。

所以很多習慣要在去幼兒園之前給孩子養成,這樣在幼兒園可以自理,比如教孩子自己穿衣服,這樣熱了可以自己換,讓孩子記得自己去喝水,會擦汗。記得洗手之類的。

2樓:11清晨的露水

四周歲!著地看你孩子的抵抗能力了但是你也要給孩子良好的生活環境!

3樓:尾文柏鍾颯

還是在孩子滿3歲後上吧,3歲後孩子的抵抗力會有一個很大的提高,不那麼容易生病了。畢竟在幼兒園老師照顧的孩子太多,不可能像爸爸媽媽一樣那麼盡心盡力。保證孩子有了自己的抵抗力後,在送他去幼兒園吧……

4樓:蟻芷文史星

還是在4歲上最合適,太小自立能力太差,不一定生病啊!那要看孩子的體質,感覺不放心可以選擇那種中間接送的幼兒園,因為以後上學也是這種方式啊!

寶寶上幼兒園以後容易生病了,怎麼辦

5樓:答虎多高峻

上幼兒園後孩子容易生病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幼兒園內生活規律與家中差別較大。比如:喝水。

家中大人會主動給孩子送水喝,甚至追著孩子喂水,而幼兒園除了定時送水,主要靠孩子自己找水喝。為了縮小家中與幼兒園的差別,家長應瞭解幼兒園的生活方式,在家儘可能模擬。這樣會有很好的效果。

為什麼孩子一上幼兒園就容易生病?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為什麼一上幼兒園就生病?#星知計劃#

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就會離開自己父母的懷抱,而且會有一些不適應幼兒園,所以就容易生病。

8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幼兒園裡面孩子太多了,有很多的隱患都沒辦法照顧到,很多病都會傳染。

為什麼小朋友一上幼兒園就容易生病?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為什麼一上幼兒園就生病?#星知計劃#

10樓:口袋裡的小飛貓

還有,小朋友的胃已經接受了家裡做的食物,幼兒園做的食物肯能與家裡做的不是很一樣,小朋友的胃接受不了,吃的不好,抵抗力就容易下降,自然也很容易生病。當然,也要看幼兒園的食物做的乾不乾淨,畢竟,食物做的不乾淨,生病的可能性更大。

也要看幼兒園的環境怎麼樣,如果髒亂,小孩免疫力還沒那麼強,自然也容易生病。小朋友正是對一切都好奇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想放在嘴裡嘗一嘗,老師家長稍一不注意,小朋友可能就接觸了髒東西,容易病從口入。

小朋友生病的原因有很多,也不一定是在幼兒園生的病,在家裡接觸了**,在幼兒園,病狀才明顯了也是有可能的。這就要家長平時多注意小朋友接觸了什麼,有沒有把髒東西放在嘴裡。也要和老師談談,在幼兒園多注意些小朋友的動向。

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讓小朋友有個健康的身體。

11樓:號號九點

我們家寶貝也是今年上的幼兒園,兩歲七個月的年紀,確實不是特別大,但是家裡奶奶是在帶不住了,而我又和他爸爸都要上班,就在今年秋季的時候給他送去上幼兒園了。

對於寶寶生病這個問題,真的是深有感觸。因為剛開始的那一個月裡,基本上就上了一個星期的學,其他的時間不是在醫院輸水,就是在家裡吃藥,可是從頭到尾就一個病——咳嗽。剛開始的時候,是全國性的流感,我也沒有在意。

後來的時候,我發現,每一次把孩子送學校沒兩天,就又開始咳嗽了,我本來以為是因為在學校的時候喝水少的原因,畢竟在家的時候,他奶奶天天跟著他,手裡拎著水壺,一會就讓喝一口,然後我就讓寶貝每天上學前喝一杯水,下學的時候一直讓他喝水。

可是寶貝還那樣,後來我發現,寶貝的這個病和喝水的關係不大,最主要的是,秋季的時候氣溫不穩定,而他們的老師呢,寶貝一出汗就把寶貝的衣服脫了,而且每一次加衣服都不是很及時,這樣寶貝就很容易受涼了,而且寶寶自己稍微冷一點又不會找老師加衣服。

其實這件事也並不能怨老師,很多幼兒園的老師自己並沒有孩子,專業知識方面對這些又不會說,而且每一個孩子的體質也不一樣,有些孩子身體好,有的差一點,所以還是需要我們做家長的多觀察,找出**。

我們的孩子在家最少是一個人專門帶著,而到學校,一個班裡幾十個學生,幾個老師。肯定有照顧不周的地方,所以還需要我們家長多多觀察,多多與老師溝通。

12樓:我真的很無奈

首先是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和遊樂設施比較多,孩子能夠接觸到的病源體也就比較多。孩子在幼兒園會接觸到很多不能及時消毒的遊樂設施,而且在幼兒園裡老師不能保證每一個孩子都及時洗手,做到乾淨衛生。只要有一個孩子攜帶病菌,就很容易傳染給其他小朋友,尤其是剛剛進入幼兒園的小朋友,對於群體生活中的細菌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所以更容易生病。

其次是因為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太多,老師無法一一照顧到。在家的時候作為家長你可以事無鉅細的照顧孩子,冷了加衣服,按時給孩子做飯,出去玩的時候也會帶便捷洗手液或者溼巾,保證孩子接觸到的東西都是乾淨無菌的。但是幼兒園裡老師無法顧及到每個孩子的需求,有時孩子就會在不經意間接觸到攜帶細菌的物品,也會導致孩子生病。

最後一點就是孩子無法克服離開父母的傷心,也無法接受新的生活環境,導致心理上的壓抑。很多人家長都會在主觀上忽略孩子的這種情緒,但是就恰恰是這種情緒,導致了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加上心思焦慮,恰好就被細菌趁虛而入了。當孩子接觸到新環境的時候,作為家長不光要注意孩子身體上的變化,更要關注孩子情緒上的變化。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初始時期也是過渡時期,會生病是一件正常的事,也是一件好事,這會讓孩子的身體生成對抗群體生活的細菌抗體,也會讓孩子客服離開父母的恐懼心理,對於孩子是一種災難,也是一種歷練。

13樓:中國情聖劉志康

心情不好,人就愛生病。尤其是小孩,心理不成熟,抗壓能力差。幼兒園說好聽叫教孩子學習?

其實主要目的是看孩子。你來家是一對一或者三對一的看,一把屎一把尿的帶,去幼兒園是一對好幾十看,為了效率化,必須有規則,違背規則就整你,整到所有孩子都一個模子了,那就好管理了。小到一個幼兒園大到一個國家都是這樣的。

一個國家要想效率的發展,也要有一個規則,把人硬按到那個框架裡,跑出去的一律壓死,越效率的國家框架就越明確,人就越痛苦,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自殺的比古時候多的原因

為何孩子一上幼兒園就容易生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漸漸長大,家長們開始把孩子送進幼兒園。然而,部分孩子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卻總是生病,平時在家還健健康康的幼兒怎麼會一入園就生病呢?其實,孩子一上幼兒園就生病主要有如下三種原因。

一、環境改變導致生病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孩子上學比較容易生病,這其實是常見的。剛上幼兒園孩子特別容易生病,尤其是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等季節性症狀。

這種情況可能跟孩子突然開始接觸人群,孩子身邊各種暴露的細菌病毒也多了起來。孩子會在生病過程中逐漸產生各種抗體,等孩子長大些,體內抗體增多,免疫力增強就不容易生病了。

二、孩子在學校不愉快導致裝病

孩子入園回家後說肚子疼頭疼卻又無明顯生理症狀,第二天又藉口賴床不去幼兒園。那麼孩子很有可能是在裝病。

北京市豐臺區婦幼保健院心理科專家韓海英博士表示:孩子之所以裝病是有原因的,如遇到學習困難、受到老師批評、跟同學相處不和睦等等。孩子在幼兒園裡如果有這些不適應問題,就會藉口裝病不想去幼兒園。

三、孩子對父母過度依賴的心理反應

幼兒一直都和父母在一起,對父母產生了依賴的心理,在幼兒園裡面感到孤獨和陌生感。如果是這種原因,孩子會一直哭鬧,說要找媽媽。回到家後孩子會一直抱著媽媽哭泣,不想再去上幼兒園。

如果媽媽態度強硬拒絕孩子的請求,孩子心理得不到滿足就會感到傷心難過,從而產生焦慮等心理問題。

根據「心身」醫學理論:各種心理問題又會導致孩子主觀感受到生理上的不舒服。從而造成孩子認為自己生病了的假象,孩子叫嚷著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又什麼事也沒有。這就是心理問題所導致。

對於孩子入園病,家長又應該如何應對呢?

一、上幼兒園前,帶孩子瞭解幼兒園

讓孩子提前熟悉學校環境,認識瞭解學校老師。減少入園時候的陌生感,從而消除孩子入園的恐懼和緊張感。在這裡,家長應當有意識引導孩子關注學校多彩的壁畫,有趣的玩具設施等,增加孩子的好感。

二、父母從小培養孩子養成愛乾淨的好習慣

告訴孩子不和其他小朋友共用餐具,不吃掉落的東西。等孩子進幼兒園之後,家長應當教育孩子在學校也要保持整潔,別人打噴嚏儘量遠離,減少接觸病菌的機會。等孩子回家後家長可以鼓勵孩子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免疫力。

三、家長鼓勵孩子學會獨立

如果孩子不想去上幼兒園,家長應該仔細詢問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的相處情況,關心孩子是否喜歡幼兒園裡的課程、飯菜、老師等。如果孩子是不喜歡學習某個科目,家長應當培養孩子該方面的興趣。如果孩子不喜歡老師或者同學,家長應瞭解原因並對孩子進行疏導。

家長切忌一味滿足孩子。

15樓:手機使用者

昨天回孃家,碰巧看到鄰居又在給孩子喂藥,孩子哇哇的哭,看著真遭罪,自從他們家的孩子入學以來,就總是生病,發燒,感冒,拉肚子不帶間斷的,但是看她家孩子平時的時候身體也挺壯的,吃飯也不少,但為什麼總是愛生病呢?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孩子在家的時候好好的,一上幼兒園就三天兩頭的生病,很多家長不明白是為什麼,其實主要是以下這3點原因。

寶寶一上幼兒園就容易生病的3點原因:

1、孩子分離焦慮影響免疫功能

實際上,孩子的情緒也會影響到健康,孩子在剛入園的時候,容易產生分離焦慮等不安的情緒,這些負面負面的情緒也會降低孩子的抵抗力,使孩子的消化道功能紊亂,由於剛入園,孩子對幼兒園的環境比較陌生,有的孩子就不敢在幼兒園裡大小便,想上廁所就憋著,所以孩子在剛入園時,很容易會出現消化道以及呼吸道疾病,例如感冒,便祕,手足口病等。

2、幼兒園交叉感染的機會多

孩子上幼兒園後愛生病,可能是因為在幼兒園裡感染了其他生病小朋友的病菌,造成了交叉感染,如果幼兒園裡有一個小朋友病了,很可能這個班裡其他的小朋友都會跟著遭殃,如果自己家的孩子,抵抗力不強的話,難免會被傳染。

3、幼兒園生活環境差

還是算入園之前,有的家長為了不讓孩子接觸病菌,在家裡特別注意,環境衛生,寶寶用的東西,家裡的地板都經常消毒,孩子也很少外出,所以很少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但是當孩子到了幼兒園之後,環境比較複雜,幼兒園裡的生活環境不會像家裡一樣乾淨整潔,所以孩子就會容易感染病菌,從而生病。

那麼父母應該如何提前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1.提前做好入園準備

在孩子入園之前,就父母要給孩子提前做好入園準備,讓孩子養成飯前便後都洗手的好習慣,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比如吃飯、穿衣、上廁所等等,讓孩子知道如果有需求就去找老師,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先帶孩子去幼兒園熟悉一下環境,這樣能夠減少分離焦慮的負面情緒。

2.科學飲食,保證休息

孩子在家時,父母要合理安排寶寶的進餐時間和次數,在吃飯之前儘量別讓孩子吃零食,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而且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寶寶在幼兒園的作息時間時有規律的,所以家長最好按照幼兒園的作息習慣進行要求,這樣孩子入園之後,才能儘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3.多參加戶外運動,增強抵抗力

經常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能夠讓孩子獲得充足的陽光照射,促進孩子器官和肌肉的生長髮育,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另外參加戶外活動還可以提高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讓孩子提前適應集體生活。

你家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後容易生病嗎?

幼兒園幾月份招生,孩子上幼兒園,什麼時候開始報名呢?

具體每個市的報名時間不同,大家從5月份開始到7月份,家長都可以關注各個幼兒園的公開資訊。以成都為例 第一批次公辦幼兒園報名時間是6月1日 6月5日,第二批次公益性幼兒園報名時間是6月17日 6月21日。第一批次公辦園報名未搖中,可以參加第二批次公益園報名。民辦幼兒園實行自主招生,不在網上統一報名,家...

幼兒園小孩子在學校被另小孩子撞到,造成骨折 是學校負責任 還是班主任負責任 還是另外小孩

有木有幼兒園老bai師或者du工作人員失職的情zhi形呢?比如,老dao師不管孩子,打架回 也站在一邊不制止答 或者乾脆不知道去哪了。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幼兒園也就是學校需要承擔責任。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 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

小孩子上幼兒園天天都要哭總是說不要上學

哄哄她 她習慣了就好了 怎樣緩解孩子入園焦慮,怎樣才能讓孩子高高興興度過開學的前幾天?在孩子剛上幼兒bai園的階段多關 du心他,因為zhi在家裡他是dao全家關注的 物件,而回到了幼兒園他卻成了不答被重視的孩子,因為老師照顧的孩子很多,在家裡他是全家的唯一,在幼兒園就有了很大的反差。這個時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