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在幼兒園容易感冒,孩子上幼兒園了老是感冒應該怎麼辦

2022-02-03 03:38:47 字數 3309 閱讀 2979

1樓:吾秋玉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感冒,並不一定是小孩子自身免疫力低下,抵抗力低的問題引起的,主要跟群體的交叉感染有關係。特別是在春夏季節交際時易生病。幼兒園教室需要常通風、常消毒,隔離傳染源、讓小孩子平時需多喝水,多運動,預防流行**冒在幼兒群體中的傳染。

你好,為什麼孩子一上幼兒園就那麼容易感冒,這是因為寶寶的體質比較弱導致的,所以的話要注意到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得看是因為細菌病毒還是支原體感染導致的,然後注意積極**的。如果超過38.5度,需要服用退燒藥,多注意休息,多喝水的

幼兒園孩子比較多,而且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中睡午覺,玩耍,難免會有一些細菌侵擾的可能,建議多帶孩子進行戶外鍛鍊,同時不要太有「潔癖」,適當的髒一些,有益健康,要允許孩子玩沙,玩泥,只要適當清潔即可。不要頻繁地進行消毒,這樣乾淨的同時,寶寶的一些自身免疫力也會減弱。

您說的情況是小孩子上了幼兒園老師有感冒的現象,像您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孩子抵抗力偏低導致的,要注意多給孩子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多吃富含蛋白的食物,還要讓孩子多參加戶外運動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還要注意避免受涼疲勞的情況。

2樓:易諾千金

孩子上幼兒園容易感冒,考慮和自身免疫力較差,環境變化有關。

1.孩子在幼兒園裡和其他小朋友接觸、玩耍,容易出汗,而衣服沒有及時增減,容易導致感冒。所以,隨時添減衣服。

2.孩子在玩耍過程中,可能會接觸到不乾淨的地方,注意做好洗手,飯前、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

3.對於自身免疫力較差的孩子,要注意加強鍛鍊,比如家長帶著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增強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攝入維生素c的食物,增強抗病能力。

秋冬季流感盛行,注意減少和外界的接觸,條件允許的話,儘量選在春季入園。

孩子上幼兒園了老是感冒應該怎麼辦

3樓:琳cherry琳

先了解感冒的原因,是不是班上有小朋友感冒生病了傳染的

剛上幼兒園的小朋友會比較不適應,相對抵抗力也會比較弱,以至於容易感冒。所以要引導,開導孩子,一旦適應了也會有好轉

以前一直在家帶著,接觸外面和群體比較少的,孩子的環境「保護的太好」了,所以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沒有那麼好,那就好多補充維生素,吃好喝足,也要有充足的睡眠。體抗力和免疫力上去了,自然身體也棒棒的

4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在幼兒園總是感冒怎麼辦?#星知計劃#

小孩上幼兒園經常感冒怎麼辦?

5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在幼兒園總是感冒怎麼辦?#星知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上幼兒園的頭一年都會如此,這是一個必經階段,不管孩子幾歲上幼兒園,當然,3歲比2歲稍微好一些,但也同樣會反覆感冒,一般直到2年後就會很少在校感染了。

剛上幼兒園容易得病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生理上小孩子免疫力低,自理能力也低,在群體生活中容易交叉感染;二是孩子的心理受挫,離開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情緒低落,哭,也很容易得病。

你既然已經邁出了第一步,就不要半途而廢了,孩子生病可以請假修養,這段時間確實需要母親辛苦一些。

7樓:市芊百里鴻福

兩歲多了可以去了.剛去幼兒園的孩子是這樣的.有一個適應過程的.過多一個月就好了.我們這裡一歲多就上幼兒園了.

為什麼孩子上幼兒園了總是感冒?

8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在幼兒園總是感冒怎麼辦?#星知計劃#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適應,身體抵抗力也弱,幼兒園的孩子一感冒,小朋友就會受影響。

孩子上了幼兒園,就特別容易感冒怎麼回事,該怎麼**呢?

10樓:衛青芬仰卯

幼兒園人多感冒就容易傳染,當家長的一定要要特別小心,注意觀察,發現孩子有感冒症狀,就給趕緊給孩子吃點小快克,不僅能**感冒,還能預防感冒呢。

為什麼孩子讀幼兒園一直感冒

家長問小朋友在幼兒園怎麼老是感冒?怎麼回

11樓:接傲厹

小朋友的抵抗力一般,要弱一點,在秋冬換季時間容易發生感冒,你可以這樣回答家長,由於孩子穿衣穿的太多,在幼兒園裡跟小朋友活動又很有主意,出汗家長接走的時候,出門吹到風和受涼就容易感冒。讓孩子家長給孩子穿衣的時候不要穿的太多,多給孩子喝開水,這樣的話,孩子的抵抗力就會增強,

12樓:奶油媽媽

很多孩子剛上幼兒園都有一段煩人的發病期,尤其是剛入園的那段時間,經常出現反覆生病的情況,家長既擔憂也疑惑,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3樓:應欣珈藍

孩子最大的可能是去幼兒園就上火吧,這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也可能是遇上就行感冒了,孩子的免疫力低,就會被傳染上感冒,家長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讓他遠離感冒的孩子

14樓:

小孩經常感冒主要因免疫力和抵抗力低下,建議飲食要營養均衡,平時多讓孩子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身體代謝能力,有助於增強體質。舉措建議小孩子感冒建議及時到醫院兒科進行**,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小兒感冒清熱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等藥物

15樓:瑠璃巡

一般在幼兒園裡面,孩子他的活動量比較大,所以說容易感冒。

16樓:金金

幼兒園孩子多,是交叉感染的高峰區,抵抗力不行的自然被傳染,總有生病的,只能是好好安頓自己的孩子不要上火,少穿點,多喝水,注射流感疫苗。

17樓:

因為你的小孩體質弱,幼兒園與你家的溫差大,來回的路上要多穿。

為什麼孩子上幼兒園後容易感冒?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生病的主要原因還是內因。也就是思想、情志、感情的問題。致病的內因。

內因變化的根據,外因是變化的條件,有了內因,外因就起作用了。小孩換了環境,心裡有些不適應,再加上來回的接送就感受風寒了,不要緊張,讓孩子慢慢適應一下就好了。注意不要亂用藥的,小孩更要注意。

19樓:欣源餘莉

其實並不是說上了幼兒園容易感冒,而是上了幼兒園容易有病。這是因為小孩換了一個生活環境,在沒有了親人的保護、關心下開始獨立生活的第一步,這是肯定會不習慣的。一旦不習慣,身體會首先出現反應。

就像有些人到外地工作,會因思念家鄉成疾,或有水土不服的情況就是這樣。

平時讓孩子注意營養,保持運動。過段時間一旦適應了環境就會自然好了的

20樓:騰飛的葉子

可能空氣不好吧 或者人多傳染的

小孩子什麼時候上幼兒園好?上幼兒園以後容易生病嗎

3歲上。這個年紀已經會自理一些事情或者說適應力能力比較好吧。上幼兒園還是比平時我們自己在家照顧是要容易生病的。一,因為幼兒園孩子多,有小孩感冒什麼的,容易交叉感染。二,小孩多,生活老師照顧不過來,有汗不一定能及時擦,衣服不一定能及時換。三,小孩子容易有一些小動作,在家我們可以及時糾正,但是在幼兒園老...

誇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讚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

誇獎幼兒園男孩子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笑起來真的很可愛,虎頭虎腦的你是個活潑 大方 熱情的小朋友。在幼兒園裡你禮貌 好學,我喜歡聽見你回答問題時響亮的聲音。1,很對2很好 3很棒4不錯5真 厲害6小超人 7男子漢 8好幫手 9好助手 10小老師 讚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 天之驕子 ti n zh ji...

為什麼不能輕易給孩子換幼兒園,給孩子換幼兒園對孩子會有影響嗎

輕易給孩子換幼兒園讓孩子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適應陌生的環境,給孩子成長帶來困難。幼兒園這是孩子出生以來所建立的第一個社交圈子,除了家庭以外,這幾乎是孩子們的全部世界,如果只算白天,每個月孩子有70 以上的時間在幼兒園裡跟他的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度過。在這個社交世界裡,孩子們已經開始嘗試去建立自己的角色,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