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平安樹求醫

2022-08-09 05:00:16 字數 630 閱讀 5936

1樓:木子紅鷹

有兩個可能:

炭疽病主要危害苗期及成株葉片。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葉面、葉尖、葉緣處,呈褐色,形狀不規則,後期常擴充套件或融合成灰褐色大斑,邊緣棕褐色,波浪狀,病斑上生有許多黑色小粒點,即為其分生孢子盤。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溼度大時孢子萌發侵入葉片或幼苗進行危害,在連續陰雨、陽光不足、土壤黏重或棚室內溼氣滯留時易發病, 2 月至 4 月最為流行。

防治方法:發現少量病葉,及時摘除銷燬;生長季節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性;發病初期,用 25 %的炭粉靈可溼性粉劑 500 倍液,或 60 %的炭必靈可溼性粉劑 700 倍液,或 75 %的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 600 倍液,交替噴灑,每隔 10 天至 15 天一次,連續 3 次至 4 次。

也有可能是蚜蟲引起的,平安樹的嫩葉及新芽上易發生蚜蟲刺吸危害,導致葉片沾滿油膩,並繼之誘發煤汙病,影響到植株的生長和陳列觀賞。防治方法:植株上撒佈草木灰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噴灑苦楝樹葉汁液,可有效殺蟲;或用10%的吡蟲啉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蚜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平安樹上週也出現你說的「葉子耷拉,出現黃線,有的葉子出現破損「,但是沒有葉子粘液。後來我把它搬到陽臺,晒了太陽,葉面上噴了點水,根部也澆水後,葉子全都重新精神起來。要不你也試一下?

平安樹有什麼特點,平安樹有什麼作用

平安樹的特點是 平安樹的平安枝和小枝棕色,圓柱形,葉對生或近對生,卵球形到長圓形卵球形,長8 11釐米,寬4 5.5釐米,先端銳尖,基部圓形,革質,頂部鮮綠色,幹灰綠色,明亮。下部幾乎相同的顏色,深色,兩邊 基部有三條脈。側脈從葉基部約1cm處生長,3 4逐漸消失或無明顯網結。有時在葉緣兩側各有一條...

平安樹要幾月開花,平安樹幾年開花一次?

平安樹是一種多年生木本植物,它又叫肉桂。它的葉子有香味,株形比較漂亮。是南方常見的一種行道樹種。它當然開花了,不過開的花沒有觀賞價值,它也是一種藥材.12月 平安樹幾年開花一次?每年都開。平安樹,原名 蘭嶼肉桂 別名 紅頭嶼肉桂 紅頭山肉桂 芳蘭山肉桂 大葉肉桂 臺灣肉桂等,為樟科 樟屬常綠小喬木,...

平安樹半年不曾生長,平安樹養了半年沒長新葉怎麼回事?

可能是下面四個原因 1 溫度 它的生長適溫為20 至30 小樹不耐低溫,如遇5天以上的霜凍,露地養護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樹皮凍裂 枝葉枯萎,甚至全株被凍死。無論是家庭盆栽少量植株,還是大規模的生產經營性栽培,冬季均應維持不低於5 的棚室溫度,方可使其葉片始終保持碧綠之美態。較大的植株,在棚室內無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