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遭遇人際危機怎麼辦

2022-08-09 05:15:15 字數 1180 閱讀 9384

1樓:寶68426翁爬

要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老師把幾乎是所有的知識無私的、毫無保留的教給學生,如果他們希望的到什麼回報的話,就是希望看到學生成材、成長。說到尊重老師,見到老師禮貌地打聲招呼,雖然是一句話的事,但老師心裡是很高興的。

尊重老師,還體現在上課認真聽講不破壞紀律,把老師留給的作業保質保量的完成。有些同學作業寫得馬虎、潦草,單是讓老師辨認字跡都要費很多功夫,給老師增加了很多額外的工作量。經常這樣,老師怎麼會高興,怎麼會喜歡你呢?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如果你和別人說話,他愛理不理,你會喜歡這個人嗎?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是師生和諧相處的基本前提。

2樓:離51950鈉酵

我只想說只要你不是因為做錯了事被孤立,那就別怕,該在你身邊的人始終在你身邊,那些留不住的人就隨他去吧。孤立過或許更懂得成長。

3樓:沉夜孤星

不要越界。都說遠香近臭,普通朋友就普通關係即可。找到真正自己想要交的受益一生的良師益友,而不是享受被人群簇擁的快餐友情。

4樓:峰佘無敵

高中的壓力很大,這種時候,稍微有點事都會被無限放大。所以我更傾向於你是自己太過敏感了,要調節好自己的情緒,除了學習之外,多散散步,和同學一起玩一玩,慢慢你就會發現,這種感覺就沒有了。

5樓:辰星

改變自我中心的交往觀念,要懂得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其次,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能體會別人的感受;再次,學會欣賞別人,取長補短。正確調控情緒,避免人際衝突。積極健康的情緒能促進更好的人際交往。

對自己的情緒加以調控,在遇到人際衝突情境時,運用剋制、忍讓、注意力遷移等方法進行自我調節,緩解自我情緒,避免不良情緒對人際交往的影響。

6樓:

你覺的同學孤立你,說不定你同學還以為你是獨來獨往子然一身的酷高中生呢,自己要嘗試表現的積極主動一點,主動去溝通交流。

7樓:寶69751嗇透

如果你是因為學習被孤立,嫉妒是毒藥,不必因為孤獨而飲鴆止渴,把自己的成績提高,期末考試成績上來了,自然會有人關注你的。

8樓:影子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現在最為重點的是衝刺高考,將自己所學的東西,發揮是淋漓盡致,其他的可以放一放,但是若想建立友誼,就要多和同學溝通,而且是最真誠的,沒有任何敵意的溝通。

高中生厭學該怎麼辦,高中生厭學了怎麼辦?

高中的孩子正處在高中學習難度很大 學習壓力大,又有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準備考大學,又要分專業 分科,又有望子成龍的家長來的壓力,學校升學率壓力,學習難度大的壓力,以及一些小孩早戀 網癮 結交不良朋友 叛逆心理等等造成厭學。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家長和老師必須要查明原因,厭學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再有針對性的做...

高中生沒有手機的感受,高中生沒有手機怎麼辦?

一,沒有智慧手機的高中生,對學習當然有好處,尤其是假期的時候。假期沒有手機等於什麼,每天比那些有智慧手機的,就算你每天只玩半個小時,那人家沒有的也比你每天多半個小時學習時間,疊加起來就很可怕了啊,分分鐘學霸養成啊。二,會自卑,別的有手機的同學,在學校,難免會拿著或者在放假之前討論假期玩什麼,但你沒有...

高中生貪玩怎麼辦,如果你是高中生怎麼改掉貪玩不愛學習的習慣

我也抄是一名高一的學生,和你孩子的情況差不多啦 父母和孩子交往不要擺出一副大人的架子,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多考慮問題,要寬容孩子啦。這個時期的孩子自尊心都很強,你若罵他,說不定就和你翻臉,不僅起不到絲毫效果,還會破壞你們之間的感情。你也 許會抱怨孩子不和你談心,那是因為你在孩子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