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除了平時常見的紅色的以外還有什麼顏色的

2022-08-09 05:15:14 字數 5903 閱讀 6549

1樓:氾濫成癮丿

粉色,紫色,藍色等。

按顏色分類:紅玫瑰、黃玫瑰、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綠玫瑰、橘紅色玫瑰、藍玫瑰和七彩玫瑰。

玫瑰(學名:rosa rugosa),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

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玫瑰作為農作物時,其花朵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在花店裡,把月季稱作玫瑰,真正的玫瑰(rosa rugosa),一般花店裡沒有。玫瑰是雜交品種,稱為「現代月季」。玫瑰與月季是同科同屬不同種的姊妹花。

玫瑰每年僅開一次花,極少有第二次花的,月季一年四季開花。由於玫瑰與月季外觀形態上的相似,使人們常把兩者張冠李戴,混淆不清。其實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紅玫瑰和白玫瑰別的都沒見過!呵呵

3樓:山下京都

貌似現在市面上賣的藍玫瑰是假的,真正的藍玫瑰去年還是什麼時候剛誕生在某國家的實驗室裡.話說那得多少錢!?

市面上的藍玫瑰200左右一支,貌似也有400的(參考情人節價).

4樓:固體鞋油

相關介紹

玫瑰 ,薔薇科,薔薇屬(rosa rugosa thunb.)

玫瑰原產我國,栽培歷史已久。既是優良的花灌木,又是重要的香料植物。

[形態特徵] 落葉直立叢生灌木,莖枝灰褐色,密生剛毛與倒刺,羽狀複葉,小葉5-9,橢圓形至橢圓狀倒卵形,鈍鋸齒,質厚,有皺紋,上面亮綠色,下面灰綠色,被柔毛或刺毛,葉柄及葉軸疏生小皮刺及腺毛。托葉大部與葉柄連合,具細鋸齒。花單生或3-6朵集生,花徑6-8釐米,花芳香,密被茸毛及刺毛,花瓣紫紅或白色,單瓣或重瓣。

薔薇果扁球形,紅色,尊片宿存。花期5-9月,果期9一10月。

常見變種有:

紫玫瑰f.typica花玫瑰紫色。

紅玫瑰f.rosea花玫瑰紅色。

白玫瑰f.alba花白色。

重瓣紫玫瑰f.plena花玫瑰紫色,重瓣,香氣馥郁,品質優良,多不結實,各地廣為栽培。

重瓣白玫瑰f.albo-plena花白色,重瓣。

[分佈]原產遼寧、山東等地,現栽培分佈各地,以山東、江蘇、浙江、廣東為多,山東平陰,北京妙蜂山澗溝、河南商水縣周口鎮及浙江吳興等地都是玫瑰的有名產地。朝鮮、日本及歐美均有栽培。

[習性] 玫瑰系溫帶樹種,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鹼性土地能生長,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上生長和開花最好,最喜光,在庇廕下生長不良,開花稀少,不耐積水,受澇則下部葉片黃落,萌櫱性很強,生長迅速。

玫瑰的生態與種類

玫瑰原產於東方,但如今大概已遍佈全世界,主要出現於溫帶。原始的品種包括野生玫瑰共有250種不同種類,而混種與變種則有成千上萬種。現今有三十多種稱為「香味玫瑰」,但其中只有三種是其它玫瑰的「親代」,由於花香優雅,而以大片面積栽種。

第一種是紅玫瑰(r.gallica),最易繁殖,原產於高加索,常稱為「法國玫瑰」、「普羅因玫瑰」(provins rose)或「安娜託利亞玫瑰」(rose of anatolia)。第二種老玫瑰是千葉玫瑰(r.

centifolia),原產于波斯,常稱為「普羅斯旺玫瑰」(provence rose)或伊斯帕罕玫瑰(rose of ispahan),是紅玫瑰的子代,為苔蘇玫瑰與捲心玫瑰的親代。第三種老玫瑰是大馬士革玫瑰(r.damascena),原產於敘利亞,香味撲鼻,是最常供蒸餾精油的玫瑰,也最具醫療價值。

玫瑰花是不是真的帶有刺 玫瑰花除了紅色之外 還有其他的顏色嗎? 其他顏色又代表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一般不用做觀賞。我們在花店裡見到「玫瑰」的和平時所說的「玫瑰」,都是月季。把月季當成玫瑰,是一個非常普遍和著名的錯誤!

玫瑰常通用來提取香精,而不是觀賞。玫瑰的品種,花色,花型和觀賞性,都遠遠不如月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紅色是代表愛情,還有粉色或其它的顏色呢?另,像百合,薰衣草,等花箴言:擁抱玫瑰的人,最終都會因為它的刺而放手。 野玫瑰(sweetbriar)

7樓:想要個美麗的夢

1玫瑰花有刺

2綠玫瑰,黃玫瑰,橘紅色玫瑰,紫玫瑰,粉玫瑰,白玫瑰,黑玫瑰,彩虹玫瑰,藍玫瑰

3粉玫瑰花語---初戀

橙紅色玫瑰花語---羞怯

黃玫瑰花語---道歉

白玫瑰花語---尊敬

淡綠色玫瑰花語---青春長駐

常見的玫瑰花有幾種顏色?

8樓:百度使用者

玫瑰有很多種顏色,最常見的有紅色和粉紅色

9樓:和然步浩言

我知道的有:紅色,粉色,白色,寶藍色,或許還有別的吧~

玫瑰花有幾種顏色?分別是哪幾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種:黑、白、紅、粉、紫

玫瑰有什麼顏色

11樓:月下者

1、紅玫瑰

基本上,紅玫瑰就是最常見的玫瑰花了,它是很常見的一種切花,也是情人之間表達愛意的一種花卉。其實真正的紅玫瑰是不存在的,市場上的切花其實是月季花,花草茶中的紅玫瑰則多是平陰玫瑰。

2、黃玫瑰

黃玫瑰也是常見的一種花卉,姿態優雅,色彩明麗,多用它來表達友情。其實在切花中的黃玫瑰多是切花月季中的一種。

3、紫玫瑰

紫玫瑰也是玫瑰花的一個品種,它的花朵比較小,但是香氣比較濃郁。紫玫瑰具有很多的功效,包括美容和調節人體。

4、白玫瑰

白玫瑰也是不可忘記的一種玫瑰花,它喜歡光照比較怕寒。在養殖的時候,以疏鬆肥沃的中性或者是微酸性的土壤生長會比較良好。其實常見的切花白玫瑰多是白月季。

5、黑玫瑰

黑玫瑰其實就是黑色月季花,常見的切花黑色月季有兩種,每一種都有著自己獨特的外形和觀賞性。

12樓:巧米樂

玫瑰按顏色分類:紅玫瑰、黃玫瑰、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綠玫瑰、橘紅色玫瑰、藍玫瑰和七彩玫瑰。

玫瑰(學名:rosa rugosa),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

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玫瑰原產是中國。玫瑰作為農作物時,其花朵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有紅色、紫色、花色、黃色、綠色、粉色、紅白色、黑色、白色等許多種顏色。最為普遍的是紅色、紫色、和白色玫瑰花。

玫瑰原產亞洲東部地區,主要在我國華北、西北和西南日本、朝鮮等地均有分佈。

玫瑰因枝稈多刺,故有「刺玫花」之稱。詩人白居易有「菡萏泥連萼,玫瑰刺繞枝」之句。玫瑰花可提取高階香料玫瑰油,玫瑰油價值比**還要昂貴,故玫瑰有「金花」之稱。

其實原本的玫瑰花沒有這麼多顏色,是經過後來不斷的改良嫁接繁殖,才有了很多種顏色。其中因為紅色玫瑰花代表著熱情真愛,被人們稱為愛情之花,被眾多的青年男女用於自己愛情的表白之花,讓對方明白自己的真情實意,所以紅色玫瑰花深受青年人的喜愛。

14樓:灰色人生

玫瑰花一般有種顏色:紅色,

黑色,黃色,白色,粉色,淡綠色,橙色,紫色,藍色,橘紅色。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玫瑰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玫瑰」現在常被引用為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豔麗的栽培品種的別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現代月季或現代薔薇(和真正的玫瑰長相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的顏色主要有常見的紅色、黃色,還有其他品種或變種,如紫色、白色、黑色、綠色、橙色、藍色、七彩玫瑰等。

16樓:南傅香仝水

only

you!

2朵玫瑰代表——這世界只有我倆!

3朵玫瑰代表——我愛你

ilove

you!

4朵玫瑰代表——至死不渝!

5朵玫瑰代表——由衷欣賞!

6朵玫瑰代表——互敬

互愛互諒!

7朵玫瑰代表——我偷偷地愛著你!

8朵玫瑰代表——感謝你的關懷扶持及鼓勵!

9朵玫瑰代表——長久

always!

10朵玫瑰代表——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

11朵玫瑰代表——最愛

只在乎你一人!

12朵玫瑰代表——對你的愛與日俱增!

13朵玫瑰代表——友誼長存!

14朵玫瑰代表——驕傲!

15朵玫瑰代表——對你感到歉意i'm

sorry!

16朵玫瑰代表——多變不安的愛情!

17朵玫瑰代表——絕望無可挽回的愛!

18朵玫瑰代表——真誠與坦白!

19朵玫瑰代表——忍耐與期待!

20朵玫瑰代表——我僅一顆赤誠的心!

21朵玫瑰象徵——真誠的愛!

22朵玫瑰象徵——祝你好運!

25朵玫瑰象徵——祝你幸福!

30朵玫瑰象徵——信是有緣!

36朵玫瑰象徵——浪漫!

40朵玫瑰象徵——誓死不渝的愛情!

50朵玫瑰象徵——邂逅不期而遇!

99朵玫瑰象徵——天長地久

forever!

100朵玫瑰象徵——百分之百的愛

100%

love!

101朵玫瑰象徵——最......最愛!

108朵玫瑰象徵——求婚!

玫瑰花都有什麼顏色的,分別代表什麼?

17樓:墨修潔

有人說紅色代表紅紅火火的愛戀,粉色代表甜蜜的愛戀,黃色代表友情,綠色表示和平和希望,藍色使人心胸開朗,灰色使人感到鬱悶、空虛。白色使人有素雅、純潔、輕快之感。也有人說黑色代表對人的惡狠狠的恨,黑色代表沉著冷靜,可是我覺得怎麼說都有道理,因為什麼色代表愛,什麼色代表恨,這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這並沒有統一規定,根據我們個人的喜好,定奪什麼顏色代表愛,什麼顏色代表恨……希望你的愛是世間看到的顏色!

恨是無色,即愛多無恨,願你永遠快樂

相關答案:

玫瑰(紅色)--我愛你

玫瑰(粉紅)--初戀

玫瑰(香檳)--真心真意

玫瑰(白色)--高貴

玫瑰(黃色)--愛的開始

1朵玫瑰代表--我的心中只有你 only you2朵玫瑰代表--這世界只有我倆

3朵玫瑰代表--我愛你 i love you4朵玫瑰代表--至死不渝

5朵玫瑰代表--由衷欣賞

6朵玫瑰代表--互敬 互愛 互諒

7朵玫瑰代表--我偷偷地愛著你

8朵玫瑰代表--感謝你的關懷扶持及鼓勵

9朵玫瑰代表--長久 always

10朵玫瑰代表--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

11朵玫瑰代表--最愛 只在乎你一人

12朵玫瑰代表--對你的愛與日俱增

13朵玫瑰代表--友誼長存

14朵玫瑰代表--驕傲

15朵玫瑰代表--對你感到歉意i'm sorry16朵玫瑰代表--多變不安的愛情

17朵玫瑰代表--絕望無可挽回的愛

18朵玫瑰代表--真誠與坦白

19朵玫瑰代表--忍耐與期待

20朵玫瑰代表--我僅一顆赤誠的心

21朵玫瑰代表--真誠的愛

22朵玫瑰代表--祝你好運

25朵玫瑰代表--祝你幸福

30朵玫瑰代表--信是有緣

36朵玫瑰代表--浪漫

40朵玫瑰代表--誓死不渝的愛情

50朵玫瑰代表--邂逅不期而遇

99朵玫瑰代表--天長地久 forever100朵玫瑰代表--百分之百的愛 100% love101朵玫瑰代表--最.最愛

108朵玫瑰代表--求 婚

送女朋友送紅色的玫瑰花好還是黃色的玫瑰花好

這不顯然的嘛,紅色玫瑰啊 當然是 紅玫瑰 咯 1朵 你是我的唯一 2朵 世界上只有你和我 3朵 i love you 4朵 誓言 承諾 5朵 無悔 6朵 順利 7朵 喜相逢 8朵 彌補 9朵 長相守 堅定 10朵 十全十美 11朵 一心一意的愛 12朵 全部的愛 13朵 暗戀 14朵 驕傲 15朵 ...

玫瑰花有哪些品種,粉紅色的玫瑰花有哪些品種?

玫瑰的原產地為中國,是非常常見的官話植物,也是現在非常重要的切花材料。現在,玫瑰常被作為愛情的象徵,是很多情侶間都會送的禮物。其實,現在最常見的玫瑰是雜交所誕生的成品,經過人們不斷的培育,現在的玫瑰可以四季開花。玫瑰花玫瑰為直立灌木,高可達2米 莖粗壯,叢生 小枝密被絨毛,並有針刺和腺毛,有直立或彎...

玫瑰花的食療價值,玫瑰花的功效?

第一 美容養顏 玫瑰花茶非常的適合女性獨用,因為只要堅持服用就會發現自己的氣色越來越好,臉色就如同鮮豔的花瓣一樣嬌豔欲滴。這主要是由於玫瑰花具有活血 化瘀以及調和體內臟腑的作用所引起的。日常我們所說的臉色不好 月經不調或者是臉上長斑的情況,這些都是由於氣血執行不暢所引起的。服用玫瑰花茶之後能夠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