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屑怎麼做花泥,泥巴加玉米粉能做花泥嗎

2022-08-09 05:15:14 字數 3492 閱讀 4961

1樓:帝都小女子

木屑處理一是發酵後使用。新木屑熱量多,栽後容易發酵燒根死苗。二是不要混有石灰質鹼性物質,以防ph過高。

三是消毒,特別是連續使用的木屑基質,必須加強消毒滅菌,以防病害發生。方法如下:蒸氣消毒法,量大的用蒸氣通入木屑內,量少的可用蒸籠蒸煮消毒。

甲醛消毒法,用40%甲醛1升加水50升,每立方米木屑中注入20至40升,塑料薄膜覆蓋密封24小時,風乾後使用。

栽培方式:

(1)木箱栽培法。用粗杉木板做成寬60釐米、高25至30釐米的栽培床,內襯墨色聚乙烯薄膜,床底打排水孔,內裝木屑。

(2)袋栽法。用70×35釐米白色聚乙烯塑料袋,底部打排水孔,袋內裝木屑,袋上栽花。

(3)盆栽法。選用透水性好的中大型花盆,裝入較多的木屑基質。

2樓:濟南小鷹

文竹原產南非。性喜溫暖、溼潤及半陰,不耐乾旱及霜凍。要求土壤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

文竹為陰性植物,不應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否則易造成枝葉枯黃。

澆水要適當,保持盆土見溼見幹,一般澆水使表土溼潤即可。

文竹喜肥,每10~15天施1次以氮、鉀為主的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牛奶殘汁摻水澆入。文竹生長快,要隨時疏剪過弱、過密及老枝、枯莖,有利通風及保持低矮姿態。

文竹也可用竹筒栽種,其透水性、存水性都好,不必盆底鑽孔。

你家的文竹葉片發黃,很可能是見陽光太強烈所致。另外,澆水時應該向葉面噴灑清水,減少葉片的水分散發量,否則就容易造成葉片枯黃。再注意一下修剪,,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我的文竹就長得很旺盛!

祝你們家的文竹越來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蒸是為了防毒,混合有機肥腐熟是增加其肥力(木頭屑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被植物吸收的養分)。直接使用的話因為木頭屑裡的物質會孳生很多有害物質或者是寄生蟲不適合直接用,當然這些方法外,現在還可以通過 高溫高壓擠成顆粒狀,因為木屑有交好的吸水和透氣性所以這也可以考慮採用。當然單獨使用不理想,混合腐葉土去種植 氣生根類(蘭花等等)植物效果會比較理想。

4樓:木子紅鷹

用水完全浸溼後,放在蒸鍋裡蒸40至60分鐘,出鍋後晒乾備用,雲南種植蘭花就是這樣的!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和動物糞便堆放在一起,用塑料薄膜蓋嚴,腐熟2至3個月後備用.

千萬不可直接用作植材,否則使植物輕則傷根,重則死亡!!!

我將鋸末屑泡水後將它灑在花盆裡邊角里當有機肥用可以嗎?風乾後會不會燒壞花葉子和植物的根?

5樓:

不會的可以這樣做

不會有什麼腐蝕性

不用當心

6樓:別吃太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朋友,您的這個辦法也是可行的,但是不能數量太多,少量的一點可以有作用,並不會影響。保證土壤溼潤就可以。

但是像您自己說的,一定不能讓它太乾,經常噴灑一些水,保證溼潤才能有效。

當然了,這並不是最好的辦法,只可以少量使用,還是選擇一些有機肥料才有好處。

即使分開以後,他也不會出現燒花根的現象,這個不用擔心,不過保證它的潮溼度,這樣才能有效果,不然這就是多此一舉,毫無意義。注意這一點就好。

更多2條

如何在竹筒內栽種文竹

7樓:蟑螂花語

有創意啊,文竹很好養,栽值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以後乾透澆水,怕乾旱注意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選一段文竹,在竹節兩頭寸許處,將竹節的圓筒平截去一部分,作為盆口。②如果平放在書桌前,可將竹節向下的部分磨平;如果吊掛,可在竹節上每頭各鑽一個小孔,用尼龍繩或金屬鏈穿入吊起即可。③根據竹筒的大小,可隨意選擇植株。

竹筒透氣性好,存水性也好,因此盆底不必鑽孔。竹筒透氣性好,不次於泥瓦盆,是很好的盆栽容器。

泥巴加玉米粉能做花泥嗎

9樓:

不可以因為:

玉米粉加泥巴做花泥,當玉米粉吸水後,會變質發黴,容易長蟲不說,還容易導致花草的根莖染病。

插花用的花泥,是用酚醛塑料發泡製成的;是一種固定和支撐花材的專用特製用具,形似長方形磚塊,質輕如泡沫塑料,色多為深綠,吸水後又重如鉛塊,插作花籃和使用寬口淺身花器時使用;

栽種花卉用的是腐殖土;天然的腐殖土是森林中表土層樹木的枯枝殘葉經過長時期腐爛發酵後而形成。

人工自制腐殖土的方法如下:

方法一

材料:從野外採集來的黑土(田土或竹林土)、乾草、闊葉木的落葉、秸稈、家畜糞便(可用牛糞、馬糞、雞糞等)、骨屑(或貝殼粉、珍珠粉)、米糠、紅糖、麵粉、酵母粉。

(以1斤土為例)

方法如下:

①將土中的雜質(如:小石子、塑料汙染物等)除去。

②將0.3斤的紅糖製成濃糖水。

③將粉碎後的乾草、落葉、米糠、秸稈、骨屑和麵粉、酵母粉均勻攪拌在一起。

④取③製成的混合物0.5斤,將糖水放入該混合物中,加水攪拌,不要太溼。

⑤將0.3斤家畜糞便加入上面拌好的料,再和土均勻攪拌後,放入一個廣口容器(如:花盆等),壓實。

裝之大半盆時,用一層淨土或稻草覆蓋,澆水少量水保持土面或稻草的溼潤。1~2個月後,有機物已發酵充分了,便可取出。

⑥消毒:將取出的土的營養土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微波爐或鍋中加熱,以殺死土中的病毒和細菌。

這時,營養土就可以用來養兜了,又營養、又衛生,讓飼養者更放心。

方法二

秋天收集闊葉或針葉樹的落葉,雜草等物,堆入長方形坑內.堆制時先放一層樹葉,再放一層汙水,最 後在頂部蓋上一層約十釐米厚的園土.

來年暮春和盛夏各開啟一次,翻動並搗碎堆積物,再按原樣堆好.氣候溫暖的地區,到了深秋季節這些堆集物大都能腐熟.此時既可挖出,

進一步搗碎過篩後使用.堆制時應注意兩面點:一是不要壓得太緊,以利空氣透入.從而加速堆積物分解.二是不要使堆積物過溼.若過溼,則通氣不好.影響腐葉土質量.

10樓:大海的精靈

需要的。做花盒需要準備幾樣材料:一個盒子,花泥,剪刀,然後就是各式各樣的花。

你要先準備一個好看的盒子,然後去花卉市場買一些花泥,吸水之後放在盒子裡,然後就可以拿你自己選擇的花在花泥裡插了。

11樓:

原料:海藻酸鈉、苯鉀酸鈉、水、無水氯化鈣、色素;

配置方法:

1、混合液的配製:將海藻酸鈉5-8克、苯鉀酸鈉0.1克、色素0.3克倒在1公斤熱水中,用木棒攪拌;靜置2-3小時後,再用木棒攪拌10分鐘,讓海藻酸鈉完全溶解。

2、成型液的配製:以氯化鈣20%,水80%的比例配製而成,攪拌均勻後將其倒在平底塑料托盤裡。

3、配製:把混合液倒在用塑料盆製作的滴漏器裡,把盆端在成型液上,讓從盆底部滴漏下來的混合液正好滴落在成型液裡,注意使滴漏下的混合液像斷線的珍珠一樣,大約過20分鐘後混合液會在成型液中形成圓形的水晶珠狀。

4、處理:把已經固化成圓珠狀的水晶土從成型液中撈出,用清水沖洗幾次,使其變得晶瑩剔透,注意處理過程一定要輕,以免損壞水晶土的形狀。

蘋果泥怎麼做,西梅蘋果泥怎麼做

一 原料選擇。選用新鮮良好 成熟適度 含 果膠量多 肉質緻密 堅韌 香味濃的果實。二 原料處理。選好的果實用清水充分洗滌,瀝淨水後去皮,削除果皮的厚度在1 2mm以內。然後用不鏽鋼刀將其縱切對半,果形大者可切四 塊。再挖淨果心,果柄和花萼,消除殘留果皮。三 預煮。將處理後的果肉置於夾層鍋中,加 入約...

土豆泥怎麼做?肯德基土豆泥怎麼做?

土豆泥的傳統做法 1.先將土豆洗淨 去皮 切塊。將鮮肉切成小丁。2.往鍋裡放油,等油熱到五成時將土豆塊和肉丁放入翻炒,放鹽 胡椒粉和適量清水。3.大約十分鐘,開鍋,將軟了的土豆捻成泥狀,繼續燉,至非常軟爛時,可放雞精出鍋。小貼士 注意油不要太多,炒到變色時就放清水。也可將土豆連皮一起煮,煮到透心為止...

肉泥怎麼做

可以有一個絞肉機不錯的了。1 方法一 去菜場讓攤販幫忙加工成肉泥 2 方法二 用刀把肉筋去掉 白白的筋 這樣多肉比較輕鬆,肉泥比較細膩 3 方法三 廚師經常用木槌敲擊肉泥,這個太專業,家裡可以不考慮。1 方法一 去菜場讓攤販幫忙加工成肉泥 2 方法二 用刀把肉筋去掉 白白的筋 這樣多肉比較輕鬆,肉泥...